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从经典学习 NLP:小白到大白:1. Word Tokenization

由于chinese本身的character,也就是汉字,具有丰富的意义,研究表明,chinese NLP 中,以 character 作为 input 会比 words 更好。基于 subword,任何 unknow words 都可以由某些 subwords units 序列构成,比如 lower,可以由 low 和 -er 这两个 subwords 组成,或者,如果有必要,可以视为由 -l, -o,-w, -e, -r 等一系列 letter 构成。是 BPE algorithm 的参数。

2024-03-01 22:08:16 927

原创 2 因果推断中的偏差

简练的说,也就是EY∣T1−EY∣T0ATTATEEY∣T1−EY∣T0ATTATE即观测到的实验组和对照组之间的结果的差距便是平均因果效应!因为此时除干预本身之外,实验组和对照组在其他因素上没有任何区别,也就是不存在偏差,那么所有我们观测到的两组之间的差异都只能归因于干预。

2024-01-26 23:50:22 790 1

原创 解读可解释人工智能

可解释人工智能指的是使AI模型的功能对人类更加透明和可理解的方法和技术。与通常作为“黑匣子”运行、决策过程不明确的传统AI系统不同,可解释AI旨在使这些系统的逻辑、结果和操作变得清晰和易于理解。这种透明度不仅仅是打开AI模型的引擎盖;它是关于使洞察力对非专家用户易于访问和理解。可解释人工智能位于技术与透明度的交汇处,对于揭示人工智能的复杂机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培养对AI系统更深入的理解和信任,XAI不仅增强了这些系统的功能,还确保它们与伦理和社会价值观相一致。

2024-01-26 23:25:08 350 1

原创 五大自然语言处理技术里程碑浅析

随着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技术的进步,自然语言处理取得了显著的进步。人们正在研究如何使计算机更好地理解和生成人类语言,以及如何应用NLP技术改善搜索引擎、语音助手、机器翻译等领域。而自然语言处理的研究与业界发展中具有五大里程碑式的技术:词嵌入,循环神经网络,Transformer,注意力机制,大语言模型。

2024-01-25 00:04:31 1380

原创 28. 找出字符串中第一个匹配项的下标 (Python3)

参考:

2024-01-25 00:01:39 346

原创 389. 找不同 (Python3)

参考:

2024-01-25 00:01:12 311

原创 浅析Python字符串相关操作

字符串是Python中一种基础数据类型,几乎用于数据处理、机器学习、Web开发等多种领域。为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字符串,在这里对python的主要字符串操作进行简单的分析与总结。

2024-01-24 21:22:12 746 1

原创 1768. 交替合并字符串 (Python3)

Problem: 1768. 交替合并字符串文章目录思路解题方法Code思路和21. 合并两个有序链表在思路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学会创建dummy变量方便合并。解题方法创建dummy变量作为合并的基础;在循环中利用合适的字符串操作方法交替合并;实现两种方法,区别在于循环语句条件:一种选择在某个字符串迭代结束后变停止循环,将另一字符串的剩余内容直接合并;一种选择在循环中实现所有字符的合并。Codeclass Solution: def mergeAlternately(

2024-01-24 21:13:00 444 1

原创 283. 移动零 (Python3)

参考:

2024-01-24 18:56:38 361 1

原创 21. 合并两个有序链表 (Python3)

参考:

2024-01-24 01:15:46 546 1

原创 206.反转链表 (Python3)

参考:206. 反转链表(双指针,清晰图解)

2024-01-23 21:49:16 357 1

原创 142. 环形链表 II(Python3)

链表本身读写困难,因此通过遍历先存入散列表;在循环中判断是否有环,并返回环的入口节点。参考:反转链表【基础算法精讲 06】环形链表 II(双指针,清晰图解)有一定技巧的数学思考,重点关注:第一次相遇慢指针未走过一个环长;第二次相遇一定发生在环的入口处。

2024-01-23 20:39:50 547 1

原创 141. 环形链表 (Python3)

第一次自己写出来,开心,总体还是非常直观的思路;在遍历中将读写麻烦的链表复制进入散列表;在遍历中判断当前访问节点是否已经访问过。参考:一文搞定常见的链表问题 (欢迎交流)一个视频讲透快慢指针:环形链表II【基础算法精讲 07】环形链表的判断环形链表以set数据结构作为散列表,存储访问过的节点;循环遍历链表,记录访问过的节点;在循环中判断当前节点是否已记录在散列表中,如果有,则为环状链表。一快一慢两个指针,慢指针一次走1,快指针一次走2;以相对速度考虑,如果有环,则一定会相遇;注意循环条件,判断条件的设计。

2024-01-23 13:05:58 315 1

原创 160. 相交链表(python3)

参考:哈希表:https://leetcode.cn/problems/intersection-of-two-linked-lists/solutions/811625/xiang-jiao-lian-biao-by-leetcode-solutio-a8jn/?envType=study-plan-v2&envId=top-100-liked双指针:https://leetcode.cn/problems/intersection-of-two-linked-lists/solutions/12624/

2024-01-21 00:56:38 863 1

原创 1 因果推断潜在结果框架

这也引出了事实(factual)与反事实(counterfactual)的概念,那些真实发生的潜在结果称为事实潜在结果(factual potential outcome),相对而言未真实发生的结果变为反事实潜在结果(counter factual potential outcome)。因果推断的一个重要基本认识是:针对某一个对象/单元,我们总是只能观测到其接受干预或不接受干预两种情况之一。但是,考虑到因果推断的重要基本认识,即针对某一个对象/单元,我们总是只能观测到其接受干预或不接受干预两种情况之一。

2024-01-20 16:46:55 1280

原创 如何在指定的conda虚拟环境中启动Juptyter

有时我们期望在特定环境下启动 Jupyter Notebook,以确保我们的开发环境使用我们所期望的 Python解释器以及库。:现在,便可以在启动的 Jupyter中创建或打开已有的notebook,并使用第一步里激活的conda虚拟环境中的Python解释器和库进行愉快的开发了。:首先,需要在想要运行Jupyter Notebook的conda环境中激活目标虚拟环境。总结一下,每次希望在特定conda虚拟环境中工作时,都必须首先激活该环境,然后在该环境中启动Jupyter。

2024-01-20 00:03:41 892 1

原创 49. 字母异位词分组 (Python3)

参考:https://leetcode.cn/problems/group-anagrams/solutions/2099578/lai-zi-bei-da-suan-fa-ke-de-leetcodeti-j-wfdh/?envType=study-plan-v2&envId=top-100-likedhttps://leetcode.cn/problems/group-anagrams/solutions/520469/zi-mu-yi-wei-ci-fen-zu-by-leetcode-solut-g

2024-01-19 23:47:46 339 1

原创 128. 最长连续序列 (Python3)

参考:https://leetcode.cn/problems/longest-consecutive-sequence/solutions/276931/zui-chang-lian-xu-xu-lie-by-leetcode-solution/?envType=study-plan-v2&envId=top-100-likedhttps://leetcode.cn/problems/longest-consecutive-sequence/solutions/2362995/javapython3cha

2024-01-19 22:00:49 1775

原创 234.回文链表 (Python3)

参考:以下内容为 GPT 对 解释:In Python, is a common way to create a reversed copy of a list. This slice notation is a powerful feature in Python for list manipulation. Let’s break it down: is your list.The inside the square brackets is the slicing operator, and it

2024-01-19 21:57:04 394

原创 1. 两数之和 (Python3)

参考:https://leetcode.cn/problems/two-sum/solutions/2326193/dong-hua-cong-liang-shu-zhi-he-zhong-wo-0yvmjhttps://leetcode.cn/problems/two-sum/solution/dong-hua-cong-liang-shu-zhi-he-zhong-wo-0yvmj/灵神:“很多涉及到「两个变量」的题目,都可以枚举其中一个变量,把它当成常量看待,从而转换成「一个变量」的问题。代码实现时,

2024-01-19 21:47:33 335

原创 Anaconda介绍及常用命令总结

Anaconda的安装及基本概念Anaconda中通过conda进行python包的管理Anaconda中通过conda进行虚拟环境的管理为形成良好的编程习惯,为每一个项目单独创建一个虚拟环境对开发来说至关重要。这一习惯即使对非数据data项目(如Web App)也能十分有效的帮助管理开发环境。

2023-03-15 10:58:53 511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