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pf 模板内TemplateBinding绑定失效的问题

重写combobox样式时,绑定texbox的text属性时,需要使用Binding,不能使用TemplateBinding如果后端获取属性失败,需要绑定时加上。

2024-04-10 09:43:25 255

原创 qt5.12版本源码交叉编译的错误

QT5.12版本编译error

2024-04-02 12:13:45 367 1

原创 linux极点云内网穿透重启命令

sudo systemctl restart cpolar

2024-01-26 18:07:43 139

原创 linux虚拟机软件看门狗使用

这就表示 watchdog 设备是被意外关闭的而不是正常停止的,大约等待 60 秒之后你就会发现 Linux 系统自动重启了。Linux watchdog 的异常等待时间是通过 /proc/sys/kernel/watchdog_thresh 设置的,一般默认为 60 秒。

2024-01-26 17:26:08 111

原创 西门子S7协议参考网站

1 2 3 4。

2024-01-22 11:37:56 459

原创 人生感悟1

人最重要的是求知欲。人生的意义就是寻找刺激。

2024-01-19 14:06:24 551

原创 chrony常用命令

1 查看同步源状态2 追踪时间3 查看时区4 设置时区命令5 设置开机启动6 开启服务。

2024-01-18 15:47:58 488

原创 linux 查看开机启动

sudo systemctl is-enabled XXX

2024-01-17 16:29:39 362

原创 QT 类介绍

使用QNetworkConfigurationManager类可以方便地创建和管理网络配置管理器,并可以实现网络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功能。使用QNetworkAccessManager类可以方便地创建和管理网络访问管理器,并可以实现网络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功能。使用QNetworkSession类可以方便地创建和管理网络会话,并可以实现网络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功能。使用QTcpServer类可以方便地创建和管理TCP服务器,并可以实现TCP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功能。

2024-01-16 09:57:13 555

原创 linux进程间通信的方式

管道: PIPE、FIFO (使用最简单)共享映射区 (无血缘关系)本地套接字 (最稳定)

2024-01-12 16:22:53 409

原创 Ubuntu虚拟机没有网络

【代码】Ubuntu虚拟机没有网络。

2024-01-11 17:23:37 471

原创 校时软件chrony的命令

查看系统当前所有NTP服务器的状态信息。跟踪chrony查看。

2024-01-11 16:56:15 338

原创 Linux QT交叉编译环境安装

关键点:编译脚本,放在qt源代码根目录的.sh文件。

2023-11-16 21:40:31 417

原创 更换国内源

参考链接 https://zhuanlan.zhihu.com/p/563895718?# 默认注释了源码镜像以提高 apt update 速度,如有需要可自行取消注释。

2023-11-16 10:00:08 81

原创 4 串口驱动

1初始化GPIO的模式和速度2配置中断优先级分组3 串口初始化4 串口服务函数编写====================我是分割线=================一、 GPIO初始化 //GPIO端口设置 GPIO_InitTypeDef GPIO_InitStructure; RCC_APB2PeriphClockCmd(RCC_APB2Periph_GPIOA, ENABLE); //使能GPIOA时钟 //USART1_TX GPIOA...

2020-08-20 21:33:05 189

原创 3 按键输入驱动(中断方式)

1 配置中断优先级分组2根据硬件初始化GPIO为上/下拉输入3 外部中断初始化4 编写中断服务函数=======================================我是分割线=================================一、 中断优先级分组一般选择为2NVIC_PriorityGroupConfig(NVIC_PriorityGroup_2); //设置NVIC中断分组2:2位抢占优先级,2位响应优先级二、 GPIO初始化void KEY.

2020-08-20 20:40:45 321

原创 2 按键输入驱动(查询方式)

1 根据硬件初始化GPIO为上/下拉输入2 根据硬件不断查询GPIO口电平状态,判断按键是否按下。按键GPIO的初始化void KEY_Init(void) //IO初始化{ GPIO_InitTypeDef GPIO_InitStructure; RCC_APB2PeriphClockCmd(RCC_APB2Periph_GPIOA|RCC_APB2Periph_GPIOE,ENABLE);//使能PORTA,PORTE时钟 GPIO_InitStructure.GPIO

2020-08-20 19:57:25 223

原创 1 LED驱动程序

1 初始化GPIO的模式和速度2 修改GPIO的状态即可改变LED的亮灭GPIO初始化void LED_Init(void){ GPIO_InitTypeDef GPIO_InitStructure; RCC_APB2PeriphClockCmd(RCC_APB2Periph_GPIOB|RCC_APB2Periph_GPIOE, ENABLE); //使能PB,PE端口时钟 GPIO_InitStructure.GPIO_Pin = GPIO_Pin_5;

2020-08-20 19:31:09 374

原创 java构造器的继承

    如果一个类有2个构造器,其中一个有参数,一个无参数,其子类继承时,若显示的使用super 关键字,super 可以带参数,也可以不带参数,对应会调用相应的父类构造器,如果子类构造器中没有显示地使用super 则系统默认调用无参数构造器。ep:class SuperClass { private int n; SuperClass(){ System.out.println(...

2018-06-26 07:22:37 441

原创 软件IIC

一、IIC协议        1  空闲状态:SDA和SCL都为高        2 开始信号: SCL为高期间,SDA由高变低        3 停止信号:  SCL为高期间,SDA由低变高       4  应答信号:  对于反馈有效应答位ACK的要求是,接收器在第9个时钟脉冲之前的低电平期间将SDA线拉低,并且确保在该时钟的高电平期间为稳定的低电平。        5  

2018-01-09 21:39:19 2871

原创 冒泡排序法

冒泡排序法:很好理解吧! u16 buf[10]; u16 temp; u8 j,i; for(i=0;i<9;i++)//排序 { for(j=i+1;j<10;j++) { if(buf[i]>buf[j])//升序排列 { temp=buf[i]; buf[i]=buf[j]; buf[j]=temp; } } }

2017-12-23 09:12:16 236

原创 SENT协议

SENT(Single Edge Nibble Transmission Protocol)中文名称为:单边半字传输协议。          SENT协议主要应用与汽车电子中的点对点,传感器和电子控制单元。          传感器数据的传输是通过一系列相邻周期的下降沿之间的时间长度来实现是的。SENT信号开时提供一个参考校准脉冲,结束时提供一个校验位。报文的长度随半字节的值而不同。 

2017-10-30 22:24:02 17938

原创 关于Linux开发板与虚拟机liunx的连接。

由于只有无线网络可以连接互联网。所以笔记本用无线网络连接互联网。  Ubuntu虚拟机采用VMNAT0桥接模式,桥接的有线网卡,开发板通过网线(测试交叉网线与平行网线均可)连接电脑(win7),最后开发板、win7、Ubuntu虚拟机均可以ping通,而且win7可以通过无线网卡连接互联网。虚拟机Ubuntu

2017-08-24 23:56:25 564

原创 功率放大电路比较

功率放大电路比较

2017-08-02 21:42:05 1047

原创 关于运放“虚断”、“虚短”。

虚短:同相输入端和反相输入端的电压两点的电压相等,如同将两点短路一样,将这种现象称为“虚短”。虚断:由于运放开环输入阻抗很高,可以认为两端的输入电流小到可以忽略不计,就如同被断开一样,将这种现象称为虚断。

2017-07-30 23:24:57 815

原创 差分放大电路四种接法的性能比较

差分放大电路四种接法的性能比较

2017-07-30 14:03:48 9001 2

原创 电流反馈和电压反馈的判断

放大电路中如何判断反馈为电压反馈或者为电流反馈?    方法:短路输出,若反馈任然存在则为电流反馈。                                     反馈不存在则为电压反馈。

2017-07-25 23:32:55 6283

原创 NPN三极管接法的比较

NPN三极管接法的比较

2017-07-25 07:47:51 2007

原创 关于三极管的放大接法

2017-07-16 21:54:36 602

原创 关于PN结

关键字:P(positive)型半导体、N(negative)型半导体、PN结、多子、少子、空间电荷区、内电场、扩散运动、漂移运动、   1  PN结:在一块完整的硅片上,用不同的掺杂工艺使其一边形成N型半导体,另一边形成P型半导体,我们称两种半导体的交界面附近的区域为PN结。   2  PN结的内电场方向由N区指向P区。   3  N型半导体参杂5价元素,形成自由电子

2017-07-16 20:31:05 621

原创 C语言static关键字的用法

1  函数内部static变量          函数内部的static变量,关键在于生命周期持久,他的值不会随着函数调用的结束而消失,下一次调用时,static变量的值,还保留着上         次调用后的内容(始终保持最新的值)。2 函数外部static变量              被声明为静态的变量,可以被模块内所有函数调用,模块外的函数不能调用。是一个本地全局变量。

2017-03-14 20:35:27 41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