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转载 使程序在Linux下后台运行 (关掉终端继续让程序运行的方法)

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从终端软件登录远程的Linux主机,将一堆很大的文件压缩为一个.tar.gz文件,连续压缩了半个小时还没有完成,这时,突然你断网了,你登录不上远程Linux主机了,那么前面的半个小时就会前功尽弃,你非常气愤…… 在Linux下,如果你要执行的shell命令耗时特别长,并且:(1)你的网络不稳定,随时可能断网;或者(2)你在执行了shell命令之后必须要关闭终端软件(例如S

2018-01-06 19:56:40 5257

原创 更新CentOS内核后删除旧内核

yum update更新系统之后,如果有并且使用新内核,则旧内核可以删除。查看当前内核 [root@test ~]# uname -a Linux test.Test1 3.10.0-229.el7.x86_64 #1 SMP Fri Mar 6 11:36:42 UTC 2015 x86_64 x86_64 x86_64 GNU/Linux查看系统中的全部内核 [root@tes

2017-11-28 23:13:42 1509

转载 vector,list,deque 性能比较

C++的STL模板库中提供了3种容器类:vector,list,deque对于这三种容器,在觉得好用的同时,经常会让我们困惑应该选择哪一种来实现我们的逻辑。在少量数据操作的程序中随便哪一种用起来感觉差别并不是很大,但是当数据达到一定数量后,会明显感觉性能上有很大差异。本文就试图从介绍,以及性能比较两个方面来讨论这个问题。

2016-12-27 14:09:22 648

转载 面向对象的三个基本特征

面向对象的三个基本特征是:封装、继承、多态。

2016-12-05 11:40:26 280

原创 向量基础知识

向量基础知识

2016-08-07 10:47:10 3633

原创 程序崩溃时生成Dump文件

Dump文件是进程的内存镜像,可以把程序运行时的状态完整的保存下来,之后通过调试工具可查出崩溃大致原因。SetUnhandledExceptionFilter()设置一个在程序崩溃时被调用的回调函数。MiniDumpWriteDump()创建Dump文件。我写了一个CDumpFile类,程序崩溃时会生成“文件名_版本号 日期_时间.dmp”文件,在App里创建并调用它的Initialize()函数即可。

2016-05-27 10:54:52 1939

原创 USB设备的插拔事件监测

做USB加密狗时需要监测插拔事件,VC提供了WM_DEVICECHANGE消息,但还需要RegisterDeviceNotification()注册要检测的“Device Interface Class GUID”才能获取到有用信息。设备相关的GUID有 Device Class GUID、Device Interface Class GUID、 Interface GUID。

2016-05-26 10:42:07 5028

原创 简单的Log文件示例

用于少量日志的保存情形,以当前日期为文件名保存。每个文件第一次创建时通过二进制方式写入标识头“0xFFFE”来标识Unicode文件,否则会无法显示中文。添加临界区防止多线程访问冲突。

2016-05-26 09:39:50 1039

转载 使用WinDbg分析Dump文件(蓝屏示例)

一、WinDbg是什么?它能做什么?  WinDbg是在windows平台下,强大的用户态和内核态调试工具。它能够通过dmp文件轻松的定位到问题根源,可用于分析蓝屏、程序崩溃(IE崩溃)原因,是我们日常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有力工具,学会使用它,将有效提升我们的问题解决效率和准确率。二、设置符号表:  符号表是WinDbg关键的“数据库”,如果没有它,WinDbg基本上就是个

2016-05-16 15:49:03 4027

转载 如何选择开源许可证?

两分钟,你就能搞清楚如何为代码选择开源许可证。

2016-05-13 15:53:33 308

DOTween v1.1.200

DOTween v1.1.200 (March 18, 2016)

2016-04-01

绿化天书(eBook)

软件绿化基础篇+实战篇。

2008-05-05

Windows Install

文件截图,看看啊,我截下来的

2007-09-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