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witch

根据switch(表达式)计算的结果,跳转到对应的case,然后继续执行后续语句,直到遇到break(没有break会将继续执行后面的语句)。 当没有对应的case结果,switch语句不会执行任何语句。可以设置default来默认执行。 switch switch (option) { case 1: ... break; case 2: case 3://满足2、3均执行 ... break; default: ... brea

2020-05-26 11:29:02 184

原创 if

if if(条件) { } else if (条件) { } else if (条件) { } else { } 判断条件为真则执行相应语句。在编写时注意条件的顺序,也就是条件应该是互斥的,不应该互相有交集。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int n = 70; if (n >= 90) { System.out.println("

2020-05-26 11:11:28 165

原创 输入与输出

输入 System.in 使用util.Scanner类,创建Scanner对象读取输入。 要读取用户输入的字符串,使用scanner.nextLine(),要读取用户输入的整数,使用scanner.nextInt()。 import java.util.Scanner; public class Mai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scanner = new Scanner(System.in)

2020-05-26 10:55:29 196

原创 Eclipse配置--workspace(支持java14组件)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2020-03默认不支持Java14的新特性,需要额外安装插件 https://marketplace.eclipse.org/content/java-14-support-eclipse-2020-03-415#group-details

2020-05-24 00:52:37 311

原创 变量

Java程序基本结构 类名要求: 类名必须以英文字母开头,后接字母、数字和下划线的组合; 习惯以大写字母开头。 程序先定义类calss,再在类的内部定义方法。 方法命名和类相同,但是首字母小写。 public class Hello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方法名是main // 方法代码... } // 方法定义结束 } 变量和数据类型 整数类型:byte,short,int,..

2020-05-24 00:46:45 225

原创 第一个程序

一个Java源码只能定义一个public类型的class,并且class名称和文件名要完全一致; 使用javac将.java源码编译成.class字节码; 使用java可以运行一个已编译的java程序,参数是类名。 Public class Hello{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In("Hello,world!"); } } 定义类名是Hello的类,{}中间是类的定义 定义名为main的方..

2020-05-21 09:32:20 156

原创 配置环境

系统变量 JAVA_HOME C:\Program Files\Java\jdk-14.0.1(安装路径) Path %JAVA_HOME%\bin; 检验方法:在cmd输入java -verison指令 JAVA_HOME的bin文件下: java:这个可执行程序其实就是JVM,运行Java程序,就是启动JVM,然后让JVM执行指定的编译后的代码; javac:这是Java的编译器,它用于把Java源码文件(以.java后缀结尾)编译为Java字节码文件(以.class后.

2020-05-21 09:31:37 82

原创 Java基本概念

Java SE: standard edition 【包含JVM和标准库】 JVM: java virtual machine Java EE: enterprise edition 【API和库,方便开发WEB应用、数据库、消息服务等】 Java ME: micro edition JDK: java development ...

2020-05-21 09:29:35 13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