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24)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NAT技术原理及配置

NAT(Netwok Address Translation,网络地址转换)最早出现在Cisco IOS 11.2版本中,并且定义在RFC1631和RFC3022中。NAT技术的提出是作为一种减轻IPv4地址空间耗尽速度的方法。在有很多主机而IP地址不够用的环境中,它是一种临时的解决方案。文中介绍了常见NAT技术的基本原理和配置方法,是快速掌握NAT技术的较好读物。

2011-11-30

路由基础概述

文章较全面地介绍了与路由技术相关的一些基本的概念和原理,诸如IP编址的原理,路由原理及路由优化的相关知识的介绍,是学习路由知识较好的参考读物。

2011-10-12

BGP协议原理及配置

BGP是一种AS间的外部路由协议,它的主要功能就是与其他的BGP系统交换网络层可达性信息NLRI,从而构造了一个自治系统连接图,以避免路由环路,同时也使得基于自治系统级别的策略控制成为可能。文章介绍了BGP原理和配置,是学习BGP协议的较好参考文档

2011-05-25

Linux 24小时学习教程-第二部分

本书详细讲解了用Linux的图形配置工具配置Caldera OpenLinux,通过一个ppp与网络连接、使用K桌面环境、用StarOffice提高在家办公的效率、网络浏览、发传真、接收email及使用GIMP等图形工具。 24学时每次1小时的课程能使你迅速掌握Linux各方面的内容,简单易懂,通俗实用。本书在美国十分畅销,其作者是美国资深计算机书作家。本书适合初、中级读者阅读。

2011-03-11

Linux 24小时学习教程-第一部分

本书详细讲解了用Linux的图形配置工具配置Caldera OpenLinux,通过一个ppp与网络连接、使用K桌面环境、用StarOffice提高在家办公的效率、网络浏览、发传真、接收email及使用GIMP等图形工具。 24学时每次1小时的课程能使你迅速掌握Linux各方面的内容,简单易懂,通俗实用。本书在美国十分畅销,其作者是美国资深计算机书作家。本书适合初、中级读者阅读。

2011-03-11

第三层交换技术/第三层交换网络设计技术/第三层交换案例分析概述

第三层交换是新一代局域网路由和交换技术,本书是第一本关于这种新技术的系统化指南。本书主要内容包括:如何决定是否选择第三层交换技术、第三层交换网络设计技术、第三层交换案例分析等,并对目前流行的6种第三层交换产品给出了基准测试结果。最后,针对具体实施,为第三层交换的管理给出了一些推荐意见。本书是作者多年来丰富经验的总结,是理论与实践的完美结合。无论是网络专业人士还是热爱网络的广大学者,都会从本书平实、客观的语言中体会到它的价值和份量,并从升级自己局域网的过程中获益无穷。

2011-03-05

Linux编程白皮书

本书对Linux操作系统及其编程作了整体的介绍,以支持用于开发软件的公开源码模型。对内存管理、进程及其通信机制、PCI、内核模块编程及内核系统结构作了详细的解释,且附有很多程序代码实例。对深入研究Linux下的编程有很大的帮助。

2011-03-04

Asterisk--电话未来之路

本书适用于任何刚开始学习Asterisk的人。Asterisk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电话平台,并且其设计主要适用于Linux平台。本书介绍了Asterisk的大部分的基本组成部件,是初学者较好的学习资料。

2011-02-25

TCP-IP详解卷二:实现-第二部分

本书完整而详细地介绍了TCP/IP协议是如何实现的。书中给出了约500个图例,15 000行实际操作的C代码,采用举例教学的方法帮助你掌握TCP/IP实现。本书不仅说明了插口API和协议族的关系以及主机实现与路由器实现的差别。还介绍了4.4BSD-Lite版的新的特点,如多播、长肥管道支持、窗口缩放、时间戳选项以及其他主题等等。读者阅读本书时,应当具备卷1中阐述的关于TCP/IP的基本知识。本书适用于希望理解TCP/TP协议如何实现的人,包括编写网络应用程序的程序员以及利用TCP/IP维护计算机网络的系统管理员。

2011-02-22

xDSL技术(DSL/ADSL2/ADSL2+/VDSL/Cable Mode)介绍

介绍了xDSL技术,包括ADSL/ADSL2/ADSL2+/VDSL等技术的基本原理以及Cable Modem的基本实现原理,是学习xDSL技术的较好的学习材料

2010-11-29

Cisco组播技术培训资料

较早的Cisco组播技术培训资料,系统介绍了组播的相关技术,如IGMP,组播路由等。是学习组播技术的较好的参考资料。

2010-11-04

ACL的基本工作原理及配置方法

介绍了Cisco路由器中常见ACL类型的基本工作原理和配置,是初学者快速了解ACL技术的学习资料。

2010-11-03

软交换及其相关协议概述

介绍了软交换的基本理论和常见的协议和标准,适用于初学者快速入门的读物。

2010-05-22

IGMP协议概述-基本原理和报文格式

IGMP是因特网协议家族中的一个组播协议,运行于主机和与主机直接相连的组播路由器之间。目前IGMP 具有三种版本,即 IGMP v1(RFC1112)、IGMPv2(RFC2236) 和 IGMPv3(RFC3376),本文介绍了IGMPv1/v2/v3的基本原理和报文格式,是学习IGMP较好的入门读物

2009-08-26

H.248基本概念介绍

H.248协议称为媒体网关控制协议,应用于MG和MGC之间,本文介绍了H.248协议的基本概念和原理,是快速学习H.248协议的比较好的资料

2009-06-19

SNMP协议的基本原理和概念

SNMP是为了管理TCP/IP网络提出来的模型,80年代末期由IETF开发后,开始被广泛应用在各类网络设备中,成为一种网管的工业标准。本文介绍了SNMP协议的基本知识,包括理解SNMP的操作、SNMP信息的格式,是学习SNMP及网络管理协议的快速入门教程。

2009-06-09

ARP协议基本原理和相关概念概述

ARP(地址解析协议)为IPP地址到对应的硬件地址之间提供动态映射,本文介绍了ARP协议的基本原理和相关概念,是深入了解ARP协议的比较好的读物。

2009-05-22

SIP协议的基本原理和呼叫流程,概述

文章介绍了SIP协议的基本原理和呼叫流程,是快速浏览SIP协议基本知识的材料,供SIP菜鸟入门读物。

2009-04-26

PPP/PPPoE/PPPoA学习小结

介绍了PPP/PPPoE/PPPoA协议的基本原理和实现过程,快速学习PPP/PPPoE/PPPoA的首选资料

2009-04-24

OSPF路由协议基础知识学习小结

OSPF学习小结,介绍了OSPF协议的基本知识,快速学习OSPF的入门材料

2009-04-1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