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度学习】线性回归与梯度下降(新手理解-附DEMO)

阅读本文你的收获:1.理解线性回归和梯度下降的前世今生2.线性回归引导出的维度崩塌问题(字节算法面经)什么是回归(LinearRegression)?回归(LinearRegression):Regression的意思是回归。在英文中还有个单词return 也是返回的意思。但我们这里的回归不是“回归(return)祖国”的回归,而是一种“推理”的含义。下面详细解释Regression。

2024-01-12 17:41:37 1337 1

原创 哈希表题目解析:什么时候用数组做Hash表?什么时候用Set?

什么时候用哈希表?当我们遇到了要快速判断一个元素是否出现集合里的时候,就要考虑哈希法。这句话很重要,大家在做哈希表题目都要思考这句话。

2024-01-03 17:44:44 1091 1

原创 反转链表+删除链表倒数第N个节点

可以理解为,删除链表翻转过来的第n个。但是还有更有的解法:有n这个信息就可以知道删除的节点在第N个位置,那么使用快慢指针定窗口的方式,让快指针指向链表尾后面null,慢指针指向删除节点位置的前一个,执行删除操作即可。反转链表有很多方法比如虚拟头节点头插法,或者用下面这个方法:也是leetcode。

2024-01-02 16:28:16 322

原创 数组算法细节(双指针)

target,那么就让快指针元素覆盖慢指针元素,接着slow++(注意,慢指针只有再这个情况是++操作),下一个情况就是target,这就需要直接下一循环即可,fast掠过他,等slow指向的时候就覆盖了)达到了块更新的效果。给定一个含有 n 个正整数的数组和一个正整数 s ,找出该数组中满足其和 ≥ s 的长度最小的 连续 子数组,并返回其长度。显然用两个for循环,i用来遍历每一个元素,j遍历从i开始的后面的元素,期间判断元素和是不是>=s?感觉和快速排序类似,可以留坑,写一个快速排序的思路。

2023-12-29 16:32:33 836 1

原创 算法分享:DAY01-二分法(Java细节版)带例题

这篇文章从数组循环边界区间的角度讲解了二分法的实现细节,分为左闭右闭和左闭右开两种情况,并给出相关代码。后面还总结了一些进阶注意点。以及双指针题目思想。

2023-12-27 21:53:47 829 1

原创 交换二叉树左右子树非递归(后序遍历)

算法思想:非递归的后序遍历整个二叉树。1.找到二叉树的最左节点,其他的入栈。2.看图用栈的特性加r作为标志指针不断指向最近被访问的节点来判断该节点的右子树有没有被访问过,后序遍历一定是从最下面那层开始,访问一个节点就把它的左右子树交换位置,最后所有的节点左右子树都换了位置,整个树左右子树也就换了位置...

2021-09-24 10:28:07 3598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