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YOLOV5入门与滑动验证码位置识别实战

本文基于yolo的稳定版本v5进行实验,完成了滑动验证码空缺位置的识别任务,在少量的数据集上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效果。本文不涉及算法原理讲解,仅侧重于实践应用。

2024-04-18 18:43:29 789

原创 OpenVoice实时语音克隆功能实现

最新原创改造OpenVoice,实现实时音频克隆,实时变声器。本文基于官方示例改造,实现了实时采集麦克风音频进行语音克隆的功能。在阅读项目论文理论后,少量修改了官方源码,取得了不错的实测效果。

2024-01-09 15:25:13 2118 2

原创 OpenVoice本地部署教程与踩坑记录

Github目前最火的点赞超10k的OpenVoice音频克隆项目部署入门。本文介绍了OpenVoice的基本概念,并描述了本地部署OpenVoice的步骤与一些常见错误。将可能用到的资源重新上传,方便无法过墙的伙伴。OpenVoice是一种多功能的即时声音克隆方法,它只需要参考发言者的一小段音频片段,就可以复制他们的声音并用多种语言生成语音。快来成为第一波吃螃蟹的人吧!!!

2024-01-09 11:30:20 3905 25

原创 阿里云OSS迁移工具ossimport实战心得

由于业务的增长,传统的基于磁盘的文件存储需要迁移到阿里云OSS对象存储中。我们的业务主要是涉及GPS轨迹小文件,大致有1TB,文件数量5千万。在使用阿里云ossimport工具的过程中有些基本概念不明确,导致了一些操作失误,特写下本文记录实战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2023-07-19 18:00:59 1564 5

原创 串口屏自制电脑机箱监控副屏-HF035

如果程序员配电脑要干点什么酷酷的事情的话,那就自己DIY一个机箱监控副屏吧。监控副屏在某宝最便宜也要上百块,本文介绍了怎么使用成本几十块的串口屏模块从0开始完成一个酷炫的机箱监控副屏。主要是软件编程较多,仅涉及到一点硬件知识,可放心食用。

2023-06-06 15:29:43 1659

原创 Spring AOP+自定义注解实现函数并发重入控制

使用AOP和自定义注解解决方法被重复调用的问题。线上接口在并发请求时会有概率重复执行,导致数据操作被重复处理,对涉及到数据操作的接口都应做系统级同步。实现思路是对有同步需求的接口或方法进行加锁处理,采用ReentrantLock防止重入,同步并发线程。

2023-02-06 17:45:26 716

原创 SpringCloudGateway获取body中的参数,最优雅的方式

项目需要在Gateway中获取请求参数,原生提供了request.getQueryParams()方法获取请求参数,但是只能获得url上的param,对于form body中的参数获取不到。找了很多方法,网上普遍都是通过自定义Filter缓存Body中的内容,然后再获取缓存的Body,此处的缓存实现方法各异,有些还存在内存泄漏问题。本文使用官方自带的缓存过滤器实现,然后整合url参数和body参数到同一对象进行查询。

2022-12-15 18:57:44 3231

原创 JMeter5.5入门到实战:HTTP+TCP+响应断言+自定义拓展+返回值获取

众所周知JMeter是业内公认的性能测试工具,功能十分强大且易于拓展,但是入门有一定门槛,需要明白一些基本概念。本文使用了HTTP取样器、TCP取样器、响应断言、JSON提取器等组件,对公司现存的登录流程进行了测试。公司的产品包含了HTTP和TCP接口,对于HTTP可以直接使用JMeter进行测试,但是TCP由于使用了特殊协议,所以需要重写拓展实现自定义协议。

2022-12-13 17:59:54 1617

原创 Dubbo3入门实践,SpringBoot+Dubbo+Nacos+DubboAdmin

SpringBoot+Dubbo+Nacos+DubboAdmin入门dubbo,本文将在SpringBoot的基础上整合Dubbo,注册中心使用当下流行的Nacos,还将使用Dubbo-Admin来管理服务。

2022-11-29 18:46:52 2049

原创 一种经纬度轨迹数据计算物理弯道的方法,轨迹弯道算法

本文使用了纯数学计算的方法计算识别了轨迹中的弯道位置,整体思路较为简单,不过最终效果十分可观,本算法已经在百万级用户的平台稳定运行,在实现过程中对GPS漂移、连续弯道、回旋弯道进行了处理。不过弯道数据仅供页面展示,不能用于准确判断。经过上文的算法,我们可以通过GPS坐标信息计算地理平面上的弯道数据,对于弯道的定义是三点的夹角值满足范围即可。整体思路简单,实现难度低,不依赖其它库,对一些基本的异常进行了处理判断。

2022-10-26 20:36:48 1706 4

原创 Springboot配置Redis多数据源

Springboot默认支持一路redis,项目中有需求用到redis多数据源。本文仅基于Springboot进行多数据源配置,不依赖其它JAR包支持,理论可配置无限多的redis连接。

2022-08-02 14:18:31 3717 1

原创 logistic回归的应用

         在上文中提到图片相似度比对算法,得出了图片的相似度数据。接下来最重要的是通过相似度数据来得出图片是否相似,也就是对于多个数据进行计算得到相似与不相似两个结果。这就要使用分类回归——logistic回归了。由于本人对于机器学习造诣不足,本文不过多的涉及回归模型的原理讲解,只对模型的java实现与模型在本项目中的应用进行阐述。Logistic回归的直观认识         线...

2018-08-03 16:40:57 8658 2

原创 图片相似度比对算法

        Ocr文字识别其中的一大关键就是两张图片相似与否的判断,所以我们希望寻找一种或多种算法来计算图片的相似度。本文将对于项目中使用的比对算法进行介绍,并将其联合运用进行初步文字识别。算法清单 像素点对比 重心对比 投影对比 分块对比前提知识        计算机处理图片并不像人这样可以直观的理解处理,在计算机中的图像可以看成一个矩阵,矩阵中的元素是一个颜色值,这...

2018-07-15 14:07:21 57089 5

原创 文字切割算法-投影切割优化

前言        在上文(文字切割算法-基于投影的切割)中发现切割结果并不是很理想,所以在本文提出优化算法对结果进行进一步处理。本算法的解决思路很简单,即针对已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解决,对于未暴露的问题就无能为力了。所以算法的鲁棒性并不是很好,但是简单易实现。发现问题         对基于投影的切割结果进行观察,可以将问题总结为三类。整体连接         多个文字连接在...

2018-05-16 12:28:53 10047 2

原创 文字切割算法-基于投影的切割

前言:         文字识别的关键之所在就是单个文字的切割,切割的准确度极大的影响了文字识别的正确率。本文基于传统横纵投影的思想对文字进行切割,使用java与python实现了本算法。 基本思路:         1、横向扫描,切出每一行         2、对每一行进行纵向扫描,得出每一个字 经过对原始图像的相关处理,得出如下二值图(仅有黑白色)。这里的‘相关处理’是很复杂的,涉及图像学相关...

2018-04-29 14:48:10 15970 2

原创 Canvas从入门到动态粒子效果-我用了两小时

canvas实现动态粒子效果前言最近期末考试,很长时间没有写程序,于是想找个东西练练手。之前在写程序的时候就使用了这种动态粒子效果,但是那时是直接拷贝的别人的代码,于是就动手尝试写出这种效果。引入Canvas是一个可以使用脚本来绘制图形的 HTML 元素...(略过N字)。canvas就是一个画板,可以调用它的一些方法让我们"作画"。可是我对这个一无所知,于是就百度了一下教程,了解到了如下函数:s...

2018-04-18 12:03:44 575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