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搬砖屋

AI菜鸟的日常划水

  • 博客(3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

回首这一年多的时间,我感受颇深,收获满满。作为一名专注于人工智能和Python的工程师,这个博客专栏是我偶然开启的,之前没时间荒废了很久,分享了几个实战项目的经验、日常学习的心得以及与广大技术爱好者的交流。今天,我想借此机会,与大家一同回顾这段旅程,并展望未来。

2024-04-10 08:57:19 424

原创 GitHub Copilot 快速入门

GitHub Copilot是一种基于机器学习的代码生成工具,由GitHub与OpenAI合作开发。它可以在各种编程语言中工作,为开发人员提供代码建议,帮助他们更快地编写更高质量的代码。GitHub Copilot是一个辅助编程的工具,为程序员带来了很多便利。我们可以通过这一工具不断实践和探索新的开发手段。

2024-01-09 13:41:19 818

原创 安装pillow遇到的问题

Pillow库是Python的一个开源库,主要用于图像处理和操作。它是Python Imaging Library(PIL)的一个分支,旨在解决PIL的一些不足并添加新的功能。Pillow提供了广泛的图像处理能力,包括但不限于图像文件的读取和写入、图像转换、图像过滤、颜色转换和许多其他功能。Pillow支持多种图像格式,如JPEG, PNG, BMP, GIF等,使其成为进行图像分析和处理的理想选择。它被广泛应用于数据可视化、自动化图像编辑、艺术创作、科学研究以及各种需要图像处理的场景。

2024-01-09 13:39:26 1216

原创 【深入探索Python库】用于访问与 Python 解释器密切相关变量和函数的sys库(下)

上篇博客已经介绍了python常用库sys库的导入、系统参数操作、系统路径操作等,本篇博客接上文,继续介绍利用sys库实现程序终止、错误处理、性能分析等功能。这篇除了程序终止外,其他几个模块均不常用

2023-12-29 09:28:13 826

原创 【深入探索Python库】用于访问与 Python 解释器密切相关变量和函数的sys库(上)

Python的sys库是一个内置的模块,它提供了一系列功能来与Python解释器直接交互。这个库包含了多种用于处理不同方面的系统相关的操作。访问与解释器密切相关的变量:比如程序运行的Python版本,命令行参数等。操纵Python的运行时环境:可以通过sys模块修改标准输入输出的行为,或者改变默认的字符编码等。获取和修改系统的配置:例如,可以查询或修改最大递归深度和程序的退出状态。处理模块导入的路径:使用sys.path可以查看和修改Python在导入模块时搜索的路径。

2023-12-29 09:25:48 1169

原创 【深入探索Python库】操作系统功能的接口OS库(2)

前篇文章介绍了python库中`os`库的核心用途,包括文件管理、环境变量访问、进程管理等,这一篇我们接着介绍`os`库中常用的几个函数,并根据常用度和重要性进行了星级评定★,★ 越多则越重要,在日常代码中出现频率越高。

2023-12-28 15:28:34 884

原创 【深入探索Python库】操作系统功能的接口OS库(1)

库的核心用途,包括文件管理、环境变量访问、进程管理等,并强调了它在提高任务效率和准确性方面的价值,以及对跨平台编程的支持。并且提供了关于文件和目录操作(例如,列出目录内容、创建和删除目录、重命名和替换文件)的实际代码示例。它的跨平台性能意味着在不同操作系统上编写的代码具有很高的兼容性和可移植性,为Python程序提供了强大的系统交互能力。这个库的核心用途是提供一种方便的方式来使用操作系统的底层功能,比如文件管理、环境变量访问、进程管理等。例如,你可以用它来检索所有环境变量,或者设置新的环境变量值。

2023-12-28 11:35:19 894

原创 将python程序变成可执行程序 | 进阶篇

上一篇粗略的讲了下如何将python程序打包成可执行程序,并展示了在ubuntu和windows两种平台下的操作。本篇我们上升一点难度,不再用hello,world这种打印语句了,编写一个真正“有用”的程序。本文主要介绍了在windows平台如何将一个真正有功能的python程序打包成一个可执行程序的过程,比对了两种打包方式的优缺点。

2023-12-26 16:27:03 1047

原创 【pytorch使用报错】No such operator torchvision::nms

由于项目使用的是低版本pytorch训练的,搭建该项目yolov5环境时遇到该报错。

2023-12-07 17:16:54 645

原创 Linux Mint下批量终止正在运行的程序或者进程

pkill命令是一个可以发送信号到与给定条件匹配的进程的命令。它允许我们基于进程名称、用户、进程组等属性进行操作。使用pkill时,你可以避免手动查找进程ID,直接根据进程的名称或其他属性来杀死进程。这个命令在需要批量杀死进程时尤为有用。kill命令是另一个用于终止进程的工具,但它需要一个或多个进程ID作为输入。与pkill不同,kill需要我们知道精确的进程ID。尽管它不如pkill那样方便,但kill在知道具体进程ID的情况下可以更精确地控制要结束的进程。

2023-12-07 15:23:53 94

原创 vscode连接远程服务器失败问题合集

在项目中用vscode进行远程调试时,安装号remote-ssh插件后,总会遇到各种问题而连接不上,本篇博文用于记录所有连接不上问题报错的解决方法。

2023-12-07 13:24:13 2151

原创 用Python实现检查图片是否可用

在图像处理和计算机视觉应用中,检查图片是否可用是进行后续图像处理之前的一个重要前置任务。本文将介绍如何使用Python和OpenCV库进行图片检查,以验证图片的完整性和质量。导入所需的库并定义一个函数,用于执行图片检查。import os import cv2 def check_image(image_path) : # 检查图片文件是否存在 if not os . path . exists(image_path) : print(f"图片文件不存在: {

2023-06-14 16:42:24 1902

原创 win10系统下的深度学习工具配置:cuda9.0+cudnn7+matlabR2018b+VS2015+Pycharm+Anoconda3

本文简单介绍了在win10系统上安装深度学习工具配置方法,主要是cuda9.0+cudnn7+matlabR2018b+VS2015+Pycharm+Anoconda3的环境应用,希望给其他读者提供参考。

2023-04-29 19:00:24 790 4

原创 WSL环境下的Auto-GPT配置使用

在深度学习领域,自然语言处理是一个热门话题。而 GPT 系列模型是近年来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一大突破,广泛应用于文本生成、问答系统等场景中。本文所指的auto-gpt是一个基于GPT-4 驱动的程序,它可以根据用户设置的目标和给出的条件自动进行实现。本文主要介绍如何在 WSL 环境下使用 Auto-GPT,WSL是windows下的linux子系统,在阅读本文之前,读者需要确认自己的chatgpt账户已开通并且能访问,本文不再介绍关于chatgpt的注册与使用,也不在介绍关于WSL的配置问题。

2023-04-28 16:19:53 399

原创 在vscode中创建python文件时生成文件的相关信息

为了后期维护工程方便,我们通常会在所有的代码最前面,添加一些关于这个代码文件的相关说明,内容可能包括文件名,作者,邮箱,时间等等。VS Code是一个非常强大的代码编辑器,我们可以利用自定义代码片段来实现添加标题说明的功能。下面以python文件为例展示具体方法。

2023-03-29 10:57:43 552

原创 Python常见库matplotlib之多个子图绘图

前两章介绍了单张图的绘图操作,这一章介绍下在一张图中画多个图的操作。我们把前一篇的程序稍微改动一下,上一篇中是将正弦函数和余弦函数画在一张图中,这一次我们将两个曲线分别画在不同的子图中。

2023-03-23 20:43:38 4270 3

原创 Python常见库matplotlib之画图中各个模块的含义及修改方式

第一章节我们介绍了如何在matplotlib中进行想要的字体显示,但未对常见的函数意义进行介绍,本章节会介绍常用模块的含义和修改方式,我们会从绘图的部分代码开始看起。依然以下面的代码为例。

2023-03-23 10:55:27 1106

原创 【git使用】清空本地仓库与远程仓库

Git是目前最流行的版本控制工具之一,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项目的代码。在使用Git的过程中,有时候我们需要清空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的分支,重新上传代码或者文件。本文将介绍如何清空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分支(默认远程master分支写保护,不能覆盖删除)。注意:这个操作将会彻底删除仓库所有文件,请确保你已经备份了重要的文件和代码。在本文中,我们介绍了如何清空本地仓库和远程仓库的分支。在执行这些操作之前,请确保备份了重要的代码或文件,并仔细阅读命令的含义,避免误操作。

2023-03-16 15:27:41 8407

原创 Python常见库matplotlib之画图文字的中文显示

在数据可视化时,常常需要使用图例来解释图中不同元素的含义。在论文写作时尤其是毕业论文写作时,需要图中文字都显示中文,数字都用新罗马体。然而,matplotlib库默认是不支持中文显示的,因此在绘制图例时,需要进行一些设置才能显示中文。本篇文章将介绍如何使用matplotlib库绘制中文图例。本文简单介绍了如何使用matplotlib库添加中文字体显示的办法。一种为全局设置的,一种为当前程序设置的。

2023-03-14 16:22:45 14299

原创 如何在Linux中修改默认Python版本

如果你在Linux mint上安装了多个Python版本,你可能会发现系统默认使用的Python版本与您想要使用的版本不同。例如:我在linux mint中安装了anaconda,如下图所示,当我在终端下输入“python”时,默认启动的为anaconda中的python。假如我需要输入python时,默认开启的是python2.7。输入python3时再启动anaconda自带的python该怎么办呢?本文将介绍如何更改默认Python版本,以及如何在终端中指定特定的Python版本。

2023-03-14 11:22:06 7338 1

原创 anaconda使用遇到的报错合集

使用anaconda所遇到的报错。

2023-03-07 15:42:33 1825

原创 将python程序变成可执行程序 | 基础篇

在日常开发的过程,可能会用python写一些小工具,给其他非开发人员使用。为了让更多不懂编程的人使用方便,往往都会直接打包成可执行程序。以下介绍两种平台的程序打包方法,分别为linux下和windows下。打包工具我们采用的是pyinstall。

2023-03-07 14:17:34 6780 9

原创 运行shell脚本中的conda有关命令无显示无反应问题

运行shell脚本中的conda有关命令无显示无反应问题

2023-02-27 14:58:57 799

原创 【深度学习实战】用yolov5测试球员与足球检测

本文用的yolov5模型实现球员与足球检测

2022-12-19 16:56:12 7522

原创 Linux Mint系统安装jupyter notebook与使用

jupyter使用

2022-12-09 11:40:18 7490

原创 anaconda的base环境下无法读取pip安装包的问题

base环境下无法读取pip安装包

2022-12-02 17:12:36 7865

原创 【Linux Mint 深度学习开发环境搭建】多深度学习框架融合环境

多深度学习框架共存环境搭建

2022-11-29 15:18:41 7381 1

原创 opencv使用遇到的报错合集

解决opencv-python包调用过程中的各种报错问题

2022-11-23 14:43:13 7236

原创 【Linux Mint 深度学习开发环境搭建】开发软件安装

深度学习开发所需软件安装

2022-11-18 16:21:06 6949

原创 Linux Mint系统常用软件安装

常见软件在linux mint上的安装

2022-11-15 14:22:26 10391

原创 【Linux Mint 深度学习开发环境搭建】Nvidia显卡相关软件安装

在linux mint上安装英伟达驱动、cuda、cudnn

2022-11-15 14:10:55 7604

原创 Linux Mint的常见设置修改

Linux Mint 20.3 Cinnamon系统的常用设置修改方法

2022-11-14 16:24:56 8294 3

原创 Linux Mint 20.3 Cinnamon安装

Linux Mint 系统安装

2022-11-14 14:49:11 785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