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ashMap 足够大,Key不重复,向其中set值,导致CPU死循环,是什么原因

当桶(bucket)中的链表长度超过一定阈值(默认为 8)时,链表会转换为红黑树,以加快查找速度。在扩容过程中,需要重新计算每个元素的哈希值并重新放置它们到新的桶中。:虽然不太常见,但也有可能是 JVM 或 JDK 的 bug 导致的死循环。不是线程安全的,如果你在没有外部同步的情况下从多个线程对其进行修改,就可能导致内部状态不一致,从而引发死循环或其他未定义行为。方法设计不当,可能会使得大量键聚集在同一个桶中,这会增加查找和扩容时的开销,甚至可能引发死循环。方法,可能会导致哈希冲突和不一致的行为。

2024-03-21 10:48:17 311

原创 当CPU使用率很高,并且怀疑是由第三方API导致的时候如何定位

New Relic注重应用程序性能的实时监测和多语言支持,AppDynamics则更侧重于服务器和数据库等基础设施的监控,而Prometheus则是一个强大的开源监控和警报工具包,特别适合云原生环境的监控。根据具体需求,可以选择合适的工具进行性能管理和监控。这些命令各自具有独特的功能和用途,可以帮助系统管理员和开发者更好地了解系统的运行状态和性能表现。请注意,定位和解决这类问题可能需要一定的经验和技巧,如果遇到困难,建议寻求专业的技术支持或咨询相关领域的专家。

2024-03-21 10:47:12 483

原创 数组中的数,求补数

利用HashMap来存储数组元素及其索引。在遍历数组时,我们尝试查找目标值与当前元素的差值是否已经在HashMap中。如果找到了,则返回对应的两个索引;如果没有找到,则将当前元素及其索引存入HashMap中。// 创建一个HashMap来存储数组元素和对应的索引。

2024-03-13 15:43:17 443

computer-basic.pdf

计算机基础,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网络原理,给大忙人整理的计算机基础课,简明扼要,面试刷题必备。日常复习必备。

2020-07-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