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etcode】SQL 高频50题

一刷用MySQL。

2024-04-15 16:23:00 609 1

原创 【代码随想录】贪心算法

没有框架,每题都是局部最优推出全局最优,只要想不出反例,就可以证明可行。

2024-03-19 22:52:58 812 1

原创 【代码随想录】回溯算法

77和216是一类题,39和40是一类题,这两类题虽然都是组合问题,但解决思路稍有区别,没必要太过比较。和回溯法模板不同,本题将去重和终止条件都放在了for循环里面,而不是回溯函数刚开始的时候。——为什么?

2024-03-10 20:33:15 636

原创 【代码随想录】栈与队列

ListName.pop(index) 不写index的话默认删除最后一位。- ListName.clear() 用来删除列表的所有元素,也即清空列表。遍历字符串,遇到左括号就在栈里加入相应右括号,这样避免了类型比较。(一刷至少需要理解思路)(一刷至少需要理解思路)先判空也是很有必要的。

2024-03-04 05:42:46 624

原创 【代码随想录】字符串

字符串String

2024-02-05 20:02:07 949

原创 【代码随想录】哈希表

242. 有效的字母异位词leetcode判定完全相同的两个字符串也是字母异位词以数组为例,小写26个字母a-z的ASCII码是连续的,用一个0~25的数组来存储即可。什么时候用数组、set和map:1)取值范围比较小而且可控,用数组 2)否则用set 3) 取值是key-value对应的用mapa-z的ASCII码是连续的,用s[i] - 'a’可以把a-z映射到0-25,编译器会自动计算,不需要知道a的ASCII码是多少The ord() function returns the numbe

2024-01-02 20:43:15 323

原创 【代码随想录】链表

是从双指针写法来的,先掌握好双指针写法。是考察基础知识的很重要一环。

2023-12-30 20:24:19 908 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