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
  • 资源 (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树莓派Bullseye系统安装QT

QT安装

2023-02-06 21:22:08 454

原创 OpenVino端模型部署

但不知道为何,YOLOv5.6版本输出的Openvino在2021版本中不能使用,会报错;2021版本使用老版本的YOLOv5模型可以实现GPU和CPU端推理,但2022版本不能实现GPU端推理。2022版本需要的文件均在RunTIme文件夹中,2021版本均在\deployment_tools\inference_engine目录下,2022版本不自带opencv库。2022版本使用xml文件推理,一致性不通过,必须使用onnx版本模型才可以。备注:2021版本不支持ONNX模型输入,2022版本支持。

2022-12-14 14:39:32 270

原创 Opencv_Python中使用AKAZE+GMS算法

import copyimport cv2import numpy as npfrom cv2.xfeatures2d import matchGMSfrom enum import Enumdef match(img1, img2): AKAZE = cv2.AKAZE_create() kp1, des1 = AKAZE.detectAndCompute(img1, None) kp2, des2 = AKAZE.detectAndCompute(img2, Non.

2020-11-23 22:22:50 3381 9

原创 Spyder添加不同的anaconda的Python环境

Spyder每次使用都要在Anaconda环境下开启,才能调用需要的环境,使用很不方便!不过,也可以根据自己配置,添加需要的库,从而实现使用不同的python环境。经过一番测试,在Preferences中也可以直接添加python的环境!不过,添加环境后,一定要restart!!...

2020-11-21 21:19:08 1367 1

原创 Daisy算子

Daisy特征描述符是由Tola等 人提出的一种新型的图像局部特征描述符,其核心思想采用了一种将原始图像的若干个方向图与 数 个 尺 度 不 一 的 高 斯 滤 波 函 数 进 行 卷 积 的 方法,由于高斯滤波函数具有可分离性,因此该方法具有较高的效率,经常被用于立体视觉的稠密匹配过程中。一般围绕中心点构成3层不同半径的同心结构,每层同心圆有8个采样点,以实心点表示,其分别以45°为间隔分布在同

2017-09-28 10:37:23 2696

原创 SURF-金字塔搭建(忧郁版)

SURF 算法(Speed Up Robust Features)是一种对尺度、旋转不变的检测子和描述子,其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匹配精确度高,鲁棒性好,对光照、旋转、缩放等具有不变性,它是由 Herbert Bay 等人在 2006 年提出的[26]。SURF 算法用到的主要思想是:图像卷积的积分图、Hessian 矩阵的检测子、Haar 小波。1. 构建金字塔SURF将尺度空间分为若干组

2017-09-22 19:58:38 997

原创 RobHess的SIFT源码图像特征点匹配

网上的SIFT代码都是基于Opencv写的,源代码的看不是很清晰,不利于初学者。  最近,闲得无聊研究了一下SIFT,找到了RobHess维护的代码,整了一番。  然后,再借鉴很多前辈的博客,改了一段代码。  利用Sift寻找特征点,kd数BBF进行特征点的匹配,再用随机抽一致性就行选择特征点匹配组。  masikkk:RobHess的SIFT源码分析:综述!!  写的很不

2017-09-22 10:24:06 662

原创 sift匹配描述子距离判断选择更好的匹配点

opencv中自带的sift函数,就不过多解释了。    网上太多的大咖,已经都快写烂了,各种函数调用很简单的啦。下面我说一种关于,描述子匹配时,距离判断从而选择更加优良的点!#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includeusing namespace std;using namespace cv;int main(void

2017-09-19 21:27:49 2829

原创 MATLAB中的varargin 函数

在MATLAB中有这一样一个奇怪的函数varargin,虽然我不觉得它是函数哈!感觉应该是标识符。它代表了一个数组,应该可以这么理解!但是又不是数组,在MATLAN中数组是A[    ],这么表示的。而varargin中的数用的是varargin{ a},a应该是1,2,3自然数。   这肯定不是数组啊!!这是什么东东,我也不知道!!   那就说它怎么用的吧!   function

2017-04-27 21:57:14 2288

原创 MATLAB中读取文件夹中多组图像的方法

方式一:train_path='C:\Users\Lvmeng\Desktop\ceshi\ya'; %%设置绝对路径for i=1:7 %%假设文件夹中有7张图片path1(: ,i) =strcat(train_path,num2str(i),'.pgm') ; %%把所有的图像文件依次塞进path1中end %%这里是有一些问题,因为输出的文件目录是列目录,解决办法直接在pa

2017-04-15 18:17:00 1094

翻译 形态学中灰度图像腐蚀实现的MATLB代码

function eroded = Erosin(image, template)%Implementation of erosion operator%Parameters:Templte and image array of point%get the image[irows, icols] = size(image);[trows, tcols] = size(t

2017-02-22 21:33:20 502

Opencv2.413-ORB_GMS.rar

在Opencv2.413下,使用GMS算法筛选内点! 代码中有GMS算法和RANSAC算法对比效果图!

2020-08-03

Object-s-Size-measurement-in-an-image-using-openCV4.0-and-imutils-master.zip

从其他地方下载的,你们看看吧! 好像挺好用的,检测工件的大小的!!! 我看到很多人都在介绍这个,但是没有提供完整的代码!! opencv单目视觉测量 机器视觉 零件尺寸测量

2019-12-16

opencv-2.4.13.6-vs20132015.rar

官网下载太慢了!! 顾上传一个,方便大家下载!!!!!! VS2015调用,无任何问题!!

2019-08-01

Rectangling Panoramic Images via Warping论文的matlab代码

Rectangling Panoramic Images via Warping论文的MATLAB代码,处理图像,可以使得图像的边缘变为规则图形!! 懂得自然懂!!!

2019-04-05

RTCP图像灰度化算法

RTCP图像灰度化算法,可以更完美的保证图像灰度化后更多色彩信息,在opencv2下使用,3没测试过!!!

2019-04-03

codebook背景分离算法

codebook背景分离算法,opencv2.0框架,亲测可以使用而效果很不错呦!!!

2019-04-03

Vibe背景分离算法

Vibe背景分离算法,基于opencv2.0开发,在Githu上下载的,亲测可以使用!!

2019-04-03

opencv2.0粒子群背景分离算法

opencv2.0,粒子群背景分离算法,可以自主跟踪动态目标,并网格标出!

2019-04-03

opencv2.0中GridAdaptedFeatureDetector函数使用

oepncv中GridAdaptedFeatureDetector函数的,可以是特征点分布均匀化,促使图像匹配效果更好!

2019-04-03

Background Modeling and Foreground Detection for Video Surveillance-背景分离书籍,详细的很

前景分离很不错的书籍,一本书几乎可以全面了解该方向的所有论文,很适合初学者认真学习!!

2019-03-12

LIOP特征匹配算法代码

LIOP算法测试代码,亲测好用! 不过需要oepncv2.0! 主要适合论文:Local Intensity Order Pattern for Feature Description

2018-11-28

DSP-SIFT代码

CVPR2015年论文代码! DSP-sift算法,各位我自己跑了一圈,用的是opencv2.0

2018-11-20

Linux3.2.88

linux内核,可以使用,去官网下载真心很慢啊!!可以从这下载,很方便!!

2018-11-17

MATLAB扩展编程

MATLAB与C++混合编程的书籍,资料很不错,主要讲述了MATLAB如何调用C++库,以及如何动态编译

2018-11-17

Theano资源

深度学习框架,可以在Python3下面使用的,自己可以看看的!!

2018-11-17

matconvnet-1.0-beta20

MATLAB自带的深度学习库,小众深度学习框架,但是经常会用到!

2018-11-17

LIFT Learned Invariant Feature Transform

深度学习应用到局部特征点匹配佳作,可以说是一个开天辟地的论文。具体自己看! 这个最少是两个积分,没办法!!

2018-05-03

RobHess的SIFT-RANSAC算法源码图像特征点匹配

RobHess的SIFT-RANSAC算法源码图像特征点匹配,综合各大程序自己修改的! 支持平台opencv1.0以上,3.0一下的! 本人使用的是opencv2.43+VS2013!!

2017-09-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