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Loongson的专栏

专业交流含社会热点问题讨论,抛砖引玉~.~

  • 博客(6)
  • 资源 (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VMware中安装Ubuntu虚拟机无法上网的解决方法

解决虚拟机问题跟解决主机问题一样,都是秉着“先软后硬”的原则。首先,检查下VMware Tools是否安装完全。VMware Tools中包含着VMware虚拟机中所需的网卡驱动。如果这没问题的话,就该检查“硬件”了。VMware中主管网络的“硬件”是Network Adapter(VM->Settings), 然后选择Network connection第一项: Bridged:...

2017-03-03 22:34:23 1365

原创 几种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的分析与比较

由于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可以支持多任务,使得程序开发更加容易,在便于维护的同时还能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所以逐步成为嵌入式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嵌入式操作系统的研究变得尤为重要。本文介绍4种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VxWorks、μClinux、μC/OS-II和eCos,详细分析比较了这4种操作系统的主要性能,并根据分析结果指出了各自的适用领域。  VxWorks、μClinux、μC/OS-I...

2017-01-06 09:23:37 3414

转载 SPI协议原理简介及分析

一、概述. **SPI**, Serial Perripheral Interface, 串行外围设备接口, 是 Motorola 公司推出的一种同步串行接口技术. SPI 总线在物理上是通过接在外围设备微控制器(PICmicro) 上面的微处理控制单元 (MCU) 上叫作同步串行端口(Synchronous Serial Port) 的模块(Module)来实现的, 它允许 MCU 以全双工的同步

2016-08-08 14:52:45 645

原创 如何学习编程和转行

        如果你想知道如何学习编程和转行,那么你不是在单骑作战。随着科技热潮对软件工程师和计算机科学家需求的增加,很多专业人士开始纷纷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转移到一条更注重技术的康庄大道上。              2016年,Glassdoor公布的前25种工作中,技术职位名列前茅。随着来自于美国白宫的TechHire人才计划的出台,不但这个趋势没有停止的迹象,而且数字时代正在以闪电...

2016-07-29 08:28:56 883

原创 修改Ubuntu用户下的计算机名字显示

Ubuntu在安装的时候会remind U 输入一个主机名,如果安装之后觉得不好,又想改,怎么办?方法很简单.修改Ubuntu用户下的计算机名字显示1、打开“终端”,在/home/user/  USER MODE下,打开/etc/hostname文件:Sudo vim /etc/hostname把原计算机名字修改为新的计算机名字, 修

2016-07-24 15:51:06 1145

转载 中国养老问题之宋代养老制度给今人的启示

一个提前到来的老年社会,如何养老便成了头等大事。许多城市老年人口也许都会像钱老先生那样搬入养老院。从长远的趋势看,社会化养老可能也是大势所趋。然而,这个趋势还很遥远,且不说中国现有的养老院规模跟庞大的老年人口相比无异于杯水车薪,从中国人的文化心理来说,老人家也更容易接受传统的家庭养老模式而不是社会化养老模式。——而且我们应当克服一种成见:社会化养老一定比家庭养老更优越、更先进吗?个人觉得,传统的养老制度与经验对今天的中国社会也许更有启发性。

2015-09-27 13:08:16 827

国密SM4标准: 《GM/T 0002-2012 SM4分组密码算法》

【本密码标准:是由国家密码管理局 于2012年3月21日发布实施】 本标准依据 GB/T 1.1一2009 给出的规则起草请注意本文件的某些内容可能涉及专利。本文件的发布机构不承担识别这些专利的责任本标准的附录 A 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国家密码管理局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数据与通信保护研究教育中心、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 本标准规定了 SM4 分组密码算法的算法结构和算法描述,并给出了运算示例本标准适用于密码应用中使用分组密码的需求。

2023-12-07

飞思卡尔单片机快速上手指南

在本指南中,我们以飞思卡尔的新一代Kinetis单片机K22系列为例,介绍了如何获取各种资源,如何对其进行软硬件设计和开发。实际上, Kinetis全系列单片机的使用差别都不大, 不管针对那一款单片机,用户都可以参照本指南来进行开发。当然,对于少量差别相对较大的产品,我们也会继续推出相应的文档,供广大用户参考。

2017-02-14

SecureCRT_v7.3.4_x86 Windows 32bit 安装程序

ecureCRT是一款支持SSH的终端仿真程序,简单的说是Windows下登录UNIX或Linux服务器主机的软件。不同就是SecureCRT支持SSH,同时支持Telnet和rlogin协议。SecureCRT是一款用于连接运行包括Windows、UNIX和VMS的理想工具。

2016-08-18

USB 2.0 官方数据手册

The original motivation for the Universal Serial Bus (USB) came from three interrelated considerations: Connection of the PC to the telephone; Ease-of-use; Port expansion.

2016-07-29

Keil uVision5 -- MDK5.20 官方指导教程文档

Keil MDK开发工具的安装使用配置etc,软件包的下载安装,插件的安装配置等,CMSIS标准介绍, CMSIS标准驱动的配置使用方法,以及应用程序的创建和调试技巧等基础知识。对初学者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2016-07-29

STM8L15x 参考例程代码资料

STM8L-15X系列例程,囊括了STM8L自身所有功能,适用于STM8L -DISCOVERY 、STM8L15X系列开发人员借鉴与参考。属于8L系列最高级应用。

2016-06-01

VxWorks + Workbench开发

1、为实时性需求而设计的操作系统; 2、VxWorks的BSP开发; 3、VxWorks的最新技术!

2015-01-21

WinCE 嵌入式系统 详解

嵌入式系统(Embedded System )是以应用为中心,以计算机技术为基础,并且软硬件 是可裁剪的,适用于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功耗等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 嵌入式系统最典型的特点是与人们的日常生活紧密相关,任何一个普通人都可能拥有各类形 形色色运用了嵌入式技术的电子产品,小到 MP3 、PDA 等微型数字化设备,大到信息家电 智能电器、车载GIS。

2014-07-08

串口通信软件

串口调试助手,SScom32, 丁丁,设置不同波特率,支持收发双向。

2013-10-01

Scommtest串口测试

串口测试工具 功能完善 使用简捷 适合用于串口功能的调试测试

2013-02-21

i2c分析仪测试工具

I2C Exerciser Version 1.22 ========================== - The following new changes are made in this version: 1. Hardware engine has been updated to filter out ADC glitches. 2. Software has been updated to enable ADC glitch filter in hardware engine. 3. The new script function "delay" is added in this version. Please refer to the User's Manual or Online Help for a more detailed description of the new function. (CAS-1000-I2C/E version only) 4. Improved measurement algorithm for low voltages and glitches.

2013-02-21

基于DirectShow的视频播放器开发

Direct Show 广泛地支持各种媒体格式,包括Asf、Mpeg、Avi、Dv、Mp3、Wave等等,使得多媒体数据的回放变得轻而易举。本文主要介绍了总体思路和实现的基本代码。

2013-02-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