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cala继承与Java的区别

在之前的笔记Java静态属性和方法的继承问题中,通过具体的实验证明,在子类中重写父类的字段时并没有覆盖父类的字段,只是隐藏了父类的字段。而在scala中则不同,scala子类的同名字段会重写且覆盖父类的同名字段,这里做了个简单实验,并记录下来。

2016-06-06 18:02:56 1740

原创 Spark RPC阅读笔记(初稿)

阅读代码的版本为2.0.0-SNAPSHOT。在最新的Spark源码中,RPC统一采用了Netty作为传输框架。主要由RpcEnv,RpcEndpoint和RpcEndpointRef组成,他们之间的关系图如下: RpcEnv必须由RpcEnvFactory实现,RpcEnv可以理解一个容器,所有的RpcEndpoint都必须像RpcEnv注册,并得到对应的RpcEndpointRef,这样就可以

2016-06-01 19:07:48 643

原创 Java静态属性和方法的继承问题

对Java静态属性和静态方法继承的一个总结。

2016-06-01 13:46:03 8510

转载 双重检查锁定与延迟初始化

在java程序中,有时候可能需要推迟一些高开销的对象初始化操作,并且只有在使用这些对象时才进行初始化。此时程序员可能会采用延迟初始化。但要正确实现线程安全的延迟初始化需要一些技巧,否则很容易出现问题。

2016-05-31 17:16:13 471

原创 理解PCA和SVD

这篇文章推导的很好,由于复制过来太难看,所以这里记录个网址。http://www.fuzihao.org/blog/2015/12/04/%E7%90%86%E8%A7%A3PCA%E5%92%8CSVD/

2016-04-27 19:41:43 616

原创 Compressed Sparse Column format(CSC)

CSR(Compressed Sparse Row format)和CSC(Compressed Spare Column format)都是一种稀疏矩阵的存储格式。这里分别给出实例:假设有如下矩阵: ⎡⎣⎢⎢⎢⎢⎢⎢1360004000007100258110000012⎤⎦⎥⎥⎥⎥⎥⎥(3) \left[ \begin{matrix} 1 & 0 & 0 & 2 & 0\\ 3

2016-04-27 14:06:56 2009

原创 Ubuntu 安装scipy错误解决办法

在ubuntu 14.04使用pip3 install scipy时报错:numpy.distutils.system_info.NotFoundError: no lapack/blas resources found百度了一圈,都没什么实质性的解决方法,google一下就在stackoverflow上找到了同样的问题。具体解决方法如下:sudo apt-get install libblas-d

2016-03-28 11:03:33 1617

原创 HashMap的containskey源码分析

HashMap作为util包中比较常用的一个数据结构,充分理解内部代码的逻辑是有很必要的,这里做一个对HashMap 的containsKey函数的源码分析笔记。containsKey的代码如下: /** * Returns <tt>true</tt> if this map contains a mapping for the * specified key. *

2016-03-11 10:53:18 3297

转载 共享内存

共享内存    共享内存是被多个进程共享的一部分物理内存。共享内存是进程间共享数据的一种最快的方法,一个进程向共享内存区域写入了数据,共享这个内存区域的所有进程就可以立刻看到其中的内容。原理图如下:共享内存的实现分为两个步骤:一、 创建共享内存,使用shmget函数。二、 映射共享内存,将这段创建的共享内存映射到具体的进程空间去,使用shmat函数。

2016-01-23 13:17:34 460

原创 解决.gitignore无法忽略部分文件

解决.gitignore无法忽略部分文件  在使用git时,有时忘了写.gitignore文件。即先执行了诸多git add,git commit,git push等,然后加上了.gitignore文件。此时会发现.gitignore没用了,往往反复改正.gitignore,结果都没用。  其实,git已经tracking了某些想忽略的文件。

2016-01-20 20:11:53 727

原创 Thrift 生成私有的成员变量

thrift生成私有的成员变量

2016-01-20 14:01:56 1951

转载 Tachyon--以内存为核心的开源分布式存储系统

Tachyon是一个以内存为核心的开源分布式存储系统,也是目前发展最迅速的开源大数据项目之一。Tachyon为不同的大数据计算框架(如Apache Spark,Hadoop MapReduce, Apache Flink等)提供可靠的内存级的数据共享服务。

2016-01-15 22:57:35 132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