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原理篇】Supabase应用开发为什么要配置RLS

代码运行在客户端和服务端的差异非常明显,服务端代码是受保护的,用户无法篡改服务端程序的代码,因此在服务端代码中进行数据权限访问控制是可靠的。但事实上,即使是开放数据,开发者也通常不希望数据被任意篡改,所以生产环境下,即使是公开的数据表,通常也需要开启RLS,然后设置策略:运行任何人读取该表中的数据。很多时候,用户的数据量是非常多的,这时候,用户可能只想看自己数据的一部分子集,比如用户只想看自己近三年的数学成绩,这种情况就需要在客户端编写过滤逻辑,只查询需要的数据。这样写虽然没有问题,但事实上是没有必要的。

2023-12-18 20:59:50 148 1

原创 【介绍篇】Supabase与Firebase的关系和区别

Firebase:Firebase 最初是一个独立的公司,后来在 2014 年10月被 Google 收购。现在,它是 Google Cloud 平台的一部分,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开发应用,扩大用户群,并赚取更多收益。Supabase:Supabase 是一个开源项目,自称是 Firebase 的开源替代品。它的目标是提供与 Firebase 类似的功能,使用开源技术堆栈。Supabase起源和演进过程。

2023-12-18 20:52:41 158 1

原创 【原理篇】Supabase的API Key工作机制和使用场景

简单来说,Supabase提供了2个Key,如果是Web或者移动应用,直接在客户端调用Supabase接口的话,必须使用Anon key。服务端程序则可以根据场景需要来决定使用Anon key还是Service Role Key。

2023-09-30 17:18:26 278 1

原创 【架构篇】Supabase的Postgrest组件架构介绍

Postgrest是Supabase软件架构中的核心组件,是Supabase采用的所有开源组件中历史最悠久的一个,2014年就发布了第一个版本,到今天已经有9年的历史了。

2023-09-26 11:34:30 205

翻译 【介绍篇】Supabase起源和演进过程

Supabase 是一种开源的Firebase替代方案,由Paul Copplestone和Ant Wilson共同建立,用于帮助开发者构建和扩展应用程序的后端部分。

2023-09-18 21:44:08 138 1

原创 【原理篇】Supabase 权限模型 Part2

这一篇,我们结合PostgREST的工作机制、PostgreSQL RLS以及gotrue组件详细讲解一下Supabase在进行用户登录认证及权限管控方面的工作机制。

2023-09-08 17:19:37 244 1

原创 【原理篇】Supabase 权限模型 Part1

当开发者不再开发SERVER后,尤其是像web这种可以认为所有源代码都是公开的应用,用户是可以看到app的所有代码和密钥之类的信息的,此时BAAS的服务将面临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呢?

2023-09-04 18:05:08 114 1

原创 【架构篇】Supabase架构和功能介绍

Supabase以PostgreSQL为核心,组合使用了很多优秀的开源工具,为开发者提供了一个架构良好、简单易用的开发平台。

2023-08-26 19:16:38 271

原创 【代码实践】使用FastAPI+Supabase+LangChain开发AI应用

使用FastAPI、Supabase和LangChain开发的AI应用程序能够快速构建并提供强大的数据库支持和AI能力,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智能、高效和功能丰富的应用程序。

2023-08-18 16:29:49 459 1

windows XP 系统优化工具 -- 简易瘦身

系统清理 速度优化 xp瘦身 支持各种场景的系统优化,清理系统垃圾数据

2010-02-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