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学习笔记--同步辅助类

CountDownLatchCountDownLatch一个同步辅助类,在完成一组正在其他线程中执行的操作之前,它允许一个或多个线程一直等待。CountDownLatch中两个比较关键的方法:public void await() throws InterruptedException;public void countDown();CountDownLatch是一个计数器,它

2016-03-29 14:05:34 293

原创 Sql--运算符优先级

优先级运算符SQL Server(SQL Server 2008 至当前版本), Azure SQL Database1~(位非)2*(乘)、/(除)、%(取模)3+(正)、-(负)、+(加)、(+连接)、-(减)、&(位与)、^(位异或)、|(位或)4=, >, =, , !=, !>, !5NOT

2016-03-28 16:08:51 2725

原创 Java学习笔记--ThreadLocal

ThreadLocal,顾名思义,它不是一个线程,而是线程的一个本地化对象。当工作于多线程中的对象使用ThreadLocal维护变量时,ThreadLocal为每个使用该变量的线程分配一个独立的变量副本。所以每一个线程都可以独立地改变自己的副本,而不会影响其他线程所对应的副本。从线程的角度看,这个变量就像是线程的本地变量,这也是类名中“Local”所要表达的意思。

2016-03-26 15:00:46 499

原创 设计模式六大原则之六--开闭原则

开闭原则定义:一个软件实体如类、模块和函数应该对扩展开放,对修改关闭。问题由来:在软件的生命周期内,因为变化、升级和维护等原因需要对软件原有代码进行修改时,可能会给旧代码中引入错误,也可能会使我们不得不对整个功能进行重构,并且需要原有代码经过重新测试。解决方案:当软件需要变化时,尽量通过扩展软件实体的行为来实现变化,而不是通过修改已有的代码来实现变化。

2016-03-25 13:34:40 315

原创 设计模式六大原则之五--迪米特法则

迪米特法则定义:一个对象应该对其他对象保持最少的了解。问题由来:类与类之间的关系越密切,耦合度越大,当一个类发生改变时,对另一个类的影响也越大。解决方案:尽量降低类与类之间的耦合。

2016-03-25 13:29:47 306

原创 设计模式六大原则之四--接口隔离

接口隔离原则定义:客户端不应该依赖它不需要的接口;一个类对另一个类的依赖应该建立在最小的接口上。问题由来:类A通过接口I依赖类B,类C通过接口I依赖类D,如果接口I对于类A和类B来说不是最小接口,则类B和类D必须去实现他们不需要的方法。解决方案:将臃肿的接口I拆分为独立的几个接口,类A和类C分别与他们需要的接口建立依赖关系。也就是采用接口隔离原则。

2016-03-25 13:18:51 242

原创 设计模式六大原则之三--依赖倒置

依赖倒置原则定义:高层模块不应该依赖低层模块,二者都应该依赖其抽象;抽象不应该依赖细节;细节应该依赖抽象。问题由来:类A直接依赖类B,假如要将类A改为依赖类C,则必须通过修改类A的代码来达成。这种场景下,类A一般是高层模块,负责复杂的业务逻辑;类B和类C是低层模块,负责基本的原子操作;假如修改类A,会给程序带来不必要的风险。解决方案:将类A修改为依赖接口I,类B和类C各自实现接口I,类

2016-03-25 13:07:09 266

原创 设计模式六大原则之二--里氏替换

肯定有不少人跟我刚看到这项原则的时候一样,对这个原则的名字充满疑惑。其实原因就是这项原则最早是在1988年,由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位姓里的女士(Barbara Liskov)提出来的。定义1:如果对每一个类型为 T1的对象 o1,都有类型为 T2 的对象o2,使得以 T1定义的所有程序 P 在所有的对象 o1 都代换成 o2 时,程序 P 的行为没有发生变化,那么类型 T2 是类型 T1 的子类型。定义2:所有引用基类的地方必须能透明地使用其子类的对象。

2016-03-25 11:16:32 371

原创 设计模式六大原则之一--单一职责

说到单一职责原则,很多人都会不屑一顾。因为它太简单了。稍有经验的程序员即使从来没有读过设计模式、从来没有听说过单一职责原则,在设计软件时也会自觉的遵守这一重要原则,因为这是常识。在软件编程中,谁也不希望因为修改了一个功能导致其他的功能发生故障。而避免出现这一问题的方法便是遵循单一职责原则。虽然单一职责原则如此简单,并且被认为是常识,但是即便是经验丰富的程序员写出的程序,也会有违背这一原则的代码存在。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因为有职责扩散。所谓职责扩散,就是因为某种原因,职责P被分化为粒度更细的职责P1和P2

2016-03-25 10:19:12 257

原创 MySQL--存储引擎

数据库中的存储引擎其实是对使用了该引擎的表进行某种设置,数据库中的表设定了什么存储引擎,那么该表在数据存储方式、数据更新方式、数据查询性能以及是否支持索引等方面就会有不同的“效果”。在MySQL数据库中存在着多种引擎(不同版本的MySQL数据库支持的引擎不同),熟悉各种引擎才能在软件开发中应用引擎,从而开发出高性能的软件,MySQL数据库中的引擎有哪些呢?一般来说,MySQL有以下几种引擎:ISAM

2016-03-23 16:38:09 307

原创 MySQL--Merge存储引擎

概述Merge存储引擎允许将一组使用MyISAM存储引擎的并且表结构相同(即每张表的字段顺序、字段名称、字段类型、索引定义的顺序及其定义的方式必须相同)的数据表合并为一个表,方便了数据的查询。

2016-03-22 20:01:46 253

原创 Java学习笔记--四大核心

ava虚拟机的主要任务是装在class文件并且执行其中的字节码。Java虚拟机包含一个类装载器,它可以从程序和API中装载class文件。Java API中只有程序执行时需要的那些类才会被装载。字节码由执行引擎来执行。不同的Java虚拟机中,执行引擎可能实现得非常不同。在由软件实现的虚拟机中,最简单的执行引擎就是一次性解释字节码。

2016-03-22 10:58:04 208

原创 架构设计--消息队列

消息队列中间件是分布式系统中重要的组件,主要解决应用耦合,异步消息,流量削锋等问题,实现高性能,高可用,可伸缩和最终一致性架构。 使用较多的消息队列有:ActiveMQ,RabbitMQ,ZeroMQ,Kafka,MetaMQ,RocketMQ。应用场景:异步处理,应用解耦,流量削锋和消息通讯四个场景。

2016-03-21 14:31:43 511

原创 Java学习笔记--HashMap

概述HashMap对于做Java的小伙伴来说太熟悉了。估计你们每天都在使用它。它为什么叫做HashMap?它的内部是怎么实现的呢?为什么我们使用的时候很多情况都是用String作为它的key呢?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来了解HashMap!HashMap介绍1、介绍HashMap是一个用”KEY”-“VALUE”来实现数据存储的类。你可以用一个”key”去存储数据。

2016-03-16 14:37:00 232

原创 Java学习笔记--String

String特点String是不可变的常量,每当我们创建一个字符串对象的时候,如果堆区的常量池里不存在这个字符串,就会创建一个存储在常量池里(String存的地方叫String pool),如果存在了,就直接把变量的地址指向常量池里,比如:String b = “abc”;

2016-03-16 11:14:07 505

原创 Java学习笔记--堆和栈

Java堆内存(Heap Memory)堆内存在Java运行时主要去回收对象和JRE的类。当我们创建了一个对象(也就是 new一个对象时),在堆内存就会为对象分配一个空间,Java垃圾回收器(GC)运行在堆内存里,一旦发现没有任何地方引用到这个对象,就释放这个对象所占的内存。 被创建的对象存在于堆内存,并且拥有全局权限,能被应用程序的任何地方引用到。Java栈内存(Stack Memory)栈内

2016-03-16 10:37:27 19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