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 下每次 git pull 时需要输入账号密码解决方法

1、命令行执行 git config --global credential.helper store。2、git pull # 第一次输入密码后,再执行git 相关命令不再需要输入密码。

2024-04-22 20:36:17 134

原创 SPI机制例子

SPI(Service Provider Interface),是JDK内置的一种服务提供发现机制,可以用来启用框架扩展和替换组件,主要是被框架开发人员使用。

2024-02-05 14:31:37 331

原创 指定进入docker容器用户

1.查看docker exec 帮助命令。

2023-12-12 10:49:35 508

原创 VMware中Linux与Window共享文件夹

Linux中输入命令:sudo /usr/bin/vmhgfs-fuse .host:/ /mnt/hgfs -o allow_other -o uid=100 -o gid=100 -o umask=022 -o nonempty。在/mnt/hgfs中使用ll命令可以看到共享文件夹的用户和所属组都是root,所以普通用户无法直接访问或者无法使用其他软件打开编辑。此种方式存在问题:/mnt/hgfs下找不到共享文件夹。查看/mnt/hgfs可以看到共享的window文件夹。

2023-08-11 09:25:05 1145

原创 edge浏览器设置默认国际版

设置国际版

2023-07-28 11:06:20 1608

原创 VMware Ubuntu共享文件夹/mnt/hgfs下为空

3、使用vmware-hgfsclient可以看到共享的文件夹,但是使用ls /mnt/hgfs为空。再次使用ls /mnt/hgfs,可能不会马上显示,过一会再查看。2、在/mnt/hgfs中可以看到,但是重启或者其他情况下就会出现为空的情况。会报错:no such device。1、在虚拟机中设置中,添加共享文件夹。

2023-07-18 17:42:45 2720

原创 Ubuntu 中wps使用中文字体

在/usr/share/applications中修改wps*开头的文件。将Exec=改为Exec=4、/usr/share/fonts/winFonts中包含windows下所有字体。注:wps中,中文字体显示成英文,如宋体显示为simsun。1、将C:\windows\Fonts压缩成.zip文件。5、打开wps,在字体中可看到windows中的字体。3、解压到/usr/share/fonts。2、将zip上传到Deepin中。

2023-07-18 14:39:10 747

原创 CentOS 7配置本地yum源

1、虚拟机添加CD/DVD,添加CentOS镜像。5、添加local.repo(名字不重要)

2023-07-13 17:54:40 873

原创 Navicat添加触发器

在表设计中,选中触发器一栏,填写好基本属性,在下方定义中写SQL,如:beginend。

2023-07-07 10:33:51 714

原创 VIM基本配置

set lines=50 columns=200 " 初始窗口大小。set guifont=Consolas:h8 " 字体。winpos 300 150 " 初始界面位置。"在之前的窗口编辑文件,类似按下大写 P。"水平分割时,文件浏览器始终显示在左边。"设置文件浏览器窗口宽度为 20%"自动打开文件浏览器 netrw。"设置目录列表的样式:树形。

2023-06-20 16:42:06 122

原创 MySQL 访问视图出现a definer (‘root‘@‘%‘) does not exist

创建视图使用的用户的权限是'root'@'%',而这个用户不存在了,所以报这个错。

2023-06-08 16:18:05 480

原创 git撤销commit提交

1)使用git log命令查看提交历史,找到要删除的记录的哈希值。2)git rebase -i 命令指定要删除的哈希值。如git rebase -i abcdefgh # 表示删除该提交git rebase -i abcdefgh~1 # 表示要删除的提交的前一个提交。3)git 会打开交互式编辑器。删除提交需要将pick 改为drop,保存并关闭,git 会自动广播提交。

2023-06-07 09:16:06 5456

原创 Docker修改运行后容器的环境变量

cd ${Docker Root Dir}/containers/容器长id。3、切换到Docker Root Dir目录,编辑conf.v2.json。docker inspect 容器id # 获取容器长id。2、docker info 查看docker 目录。docker ps # 获取容器id。1、获取Docker 容器长id。

2023-06-05 21:52:26 1922

原创 PC端微信多开

需要同时打开几个微信就复制几行。1、鼠标右键查看微信目标路径。

2023-05-29 22:55:16 86 1

原创 Node + node-sass + sass-loader

版本:Node: 16.16.0"node-sass": "^6.0.1","sass-loader": "^10.0.1"

2023-04-20 14:35:19 138

原创 Hadoop HDFS 基本API使用

添加core-site.yaml。添加hdfs-site.yaml。2、添加resource。

2023-03-15 10:28:35 95

原创 安装Hadoop

Hadoop伪分布模式、完全分布模式安装

2023-03-13 15:32:01 67

原创 Java Word转PDF

Java Word转PDF

2023-02-08 23:18:21 2462

原创 Spring5.2.x源码编译

Spring5.2.x源码编译

2023-02-03 09:13:23 210

原创 安装Ubuntu

一、安装ubuntu22.04从官网下载镜像,在虚拟机中安装。(操作很简单,网上资料很多)二、安装vmware-toolsvmware-tools用于虚拟机与主机之前交互,可实现拖拽文件等。安装完成后可能无效,可以使用下面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tools-desktop安装完成后如何还无效,可以使用vmware共享文件夹。三、切换源1、备份/etc/apt/sources.list2、vim/etc/apt/sources.l.

2022-04-30 21:00:30 488

原创 如何删除git所有提交记录

如果直接删除.git文件夹可能会导致git存储库有问题。要删除git中所有提交记录,可以按下面几步操作:1、切换一个新的分支git checkout --orphan new_branch;2、添加所有到new_branchgit add -A3、提交新建分支git commit -am "commit a new branch"4、删除旧分支git branch -D master5、重命名新分支为mastergit checkout new_branchg

2022-04-28 15:44:15 9788

原创 Ubuntu常用软件

QQWeChatVMware StationEdgeOperaThunderbird MailIdeaPyCharmPostman向日葵WireSharkVSPUTTY SSHWPSXMINDTypora有道翻译File ZillaFinalShellVLC网易RhythmboxFlameShot新立得百度网盘DataGrip火狐谷歌QQ音乐Remmina

2021-05-05 07:39:18 107

原创 Druid密码加密

F:\jar> java -cp druid-1.2.4.jar com.alibaba.druid.filter.config.ConfigTools xzksy_score_12344 > bbb.txtjdbc.password=FIxPLA2xRZBYPL766Qq2ZmmLUA/B3jDk0P96kKWU23rgCpRXWfaWzWgMqZ2Ye5uXfvOEgNJNVcvCshRf61Q4Pw==jdbc.publicKey=MFwwDQYJKoZIhvcN...

2021-01-28 17:02:25 256

加解密、证书解析

此资源为算法及证书解析相关代码,个人测试使用正常,包含JAVA、JS版本代码

2018-12-19

Linux下安装ubuntu双系统教程与问题解答

本文档主要用于为想要安装双系统的伙伴准备,以及安装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的解答

2016-02-25

JAVA反编译

java反编译软件可以将Java类进行反编译,可以看到其中的相关代码

2015-07-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