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跟着B站搞硬件

当SD=1且IN=1时 上MOS打开,VS的电压为VIN,VB的电压大概为VIN+VCC,此时体现了电容的自举升压作用。SD=1并且IN =0时,自举电容进行充电电容两端电压约为VCC也就是12V但要减去二极管的压降。我使用到的NMOS为SL05N06Z,查阅手册可以得出:Qg=9nc。自举电容的耐压高于VCC即可,不需要高于VIN+VCC。此时可以计算出自举电容电压Vge=Vcc-F=11V。使用到的二极管为1N4148WS其正向压降F=1V。两个二极管D1 D1的作用是加快MOS的开关速度。

2023-09-17 15:46:04 198 1

原创 AD23简记

选中层,点击右边的Properties , Pullback distance 就是内缩距离。EMC要求的话,电源层要内缩20H,H指的是两个平面层的厚度;总体来说 GND内缩20mil;POWER内缩70mil。不做仿真的话不需要设置层厚度参数,大部分都不用。右下角Panels勾选PCB在左侧显示出来。需要勾选前边的颜色选择,F5是颜色开关切换。选择需要的网络,右键改变网络颜色。快捷键 N 之后选择需要隐藏的。不勾选盖油,一定不允许勾选焊油。Ctrl + D 调出面板。调整后需要设计优先级。

2023-09-16 14:33:29 1139 1

原创 电源学习笔记

在开关断开的阶段,电感释放储存的能量,将其传递给输出电路,使输出电压保持稳定。Boost升压电路的工作过程涉及电感的充电和放电,并且随着开关的周期性切换,能量的传输和转换实现了输入电压到输出电压的升压效果。MOS的导通电阻很低,所以导通损耗比较低,而肖特基二极管的损耗为正向导通压降X通过电流,损耗较大。在升压周期的开关闭合阶段,输入电压从电源通过电感充电,同时输出电压通过电容器向负载提供电能。当开关关闭时:电流停止,通过输出电感产生反向电压,从而补偿输出电压的降低,驱动负载。需要根据不同的材质进行计算。

2023-08-07 19:38:06 401 1

原创 硬件基础笔记

各基础器件的典型应用

2023-07-25 19:07:20 349

原创 模拟电路笔记

恶补上学没学好的模电

2023-07-19 17:04:32 22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