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18.04一次性完整安装opencv3.4.8和opencv_contrib(附cmake时难以下载的文件)

##

2020-07-01 10:04:45 1101 5

原创 Ubuntu16.04 下配置与安装 openCV3.1.0 + contribute (含ippicv_linux_20151201.tgz)

近期在开发一个无人机图像识别项目,需要在ubuntu16.04-LTS环境下从源码编译和安装openCV3.1.0+contribute,话不多说直接开始。参考:https://blog.csdn.net/echoamor/article/details/83022352已预先安装好的:Qt5,cmake,cmake-gui第一步:下载opencv-3.1.0.zip和openc...

2020-03-01 22:31:36 1058 4

原创 ubuntu系统 —— 查找已安装库的安装位置,以及库的版本号

用dpkg或find命令快速确定库的安装位置。用apt-show-versions命令查询库的版本号。

2022-03-30 14:21:03 16956

原创 rosdep update 超时失败2021最新解决方法

关于 rosdep安装ros的最后一步是rosdep init和rosdep update,rosdep是解决ros包依赖问题的一个工具。rosdep init会从ros官方服务器上下载一个“20-default.list”文件,放在“/etc/ros/rosdep/sources.list.d/”路径下;打开“20-default.list”发现里边是一些yaml文件的网址,这些yaml文件里保存着一些ros工具或者常见ros包的依赖关系,也即:这些ros工具或者ros包依赖于哪些其它ros包。...

2021-05-15 14:53:23 20920 132

原创 ubuntu 终端字体颜色终极配置方案

PS1="\[\033[1;36;01m\]\u\[\033[00m\]\[\033[1;34;01m\]@\[\033[00m\]\[\033[1;32;01m\]\h\[\033[00m\]\[\033[34;01m\]:\[\033[00m\]\[\033[33;01m\]\w\[\033[00m\]\[\033[31;01m\] \$\[\033[37;00m\] "编辑终端配置文件 “~/.bashrc”,命令如下sudo gedit ~/.bashrc把最上方的内容复制到.bas.

2020-11-05 22:02:08 442

原创 技术随笔、知识点记录&整理

1、关于模板类特殊的文件结构(模板类的实现必须全部写在头文件里)引用链接:https://www.cnblogs.com/scyq/p/12507105.html这已经是我的第三篇关于头文件的博客了,没想到我还是踩了个巨坑。大家都知道要在头文件里声明类成员,在源文件中实现。但是今天写数据结构作业,在头文件(Stack.h)定义了一个栈的模板类,在源文件(Stack.cpp)实现了相应的功能。但是编译死活不过,怎么改怎么过不了。结果发现,模板类不能只在头文件里声明,必须在头文件里实现。

2020-09-27 21:41:42 165

原创 ubuntu系统常见指令

(1)杀死某项僵尸进程譬如Firefox现在僵死,无法相应请求。打开一个终端,输入:pgrep firefox会返回数值,譬如是7198.现在输入:kill 7198就会杀死Firefox进程了。

2020-08-17 20:52:19 197

原创 树莓派4B下,源代码方式安装openCV3 过程详细记录

安装OpenCV的相关工具,gtk,等,GTKis a free and open-source cross-platform widget toolkit for creating graphical user interfaces.Create interfaces that users just love.Offering a complete set of UI elements, ...

2020-07-01 09:58:43 362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