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资源 (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博主的自我介绍

我们08年刚毕业的时候,技术栈分c/c++、c#、java、PHP、Delphi等若干个分支,很多人没有全局意识,也很少有人能了解、或者猜测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都是机缘巧合选择了一个路线,现在呢,还有以前的同事因为技术废弃,后续切换方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现实社会就是选择大于努力的,正确的选择会让你事半功倍。因此需要这么一个指路人。

2024-01-18 16:14:54 383 1

原创 架构师之路(十六)计算机网络(传输层)

既然网络层已经能把源主机上发出的数据传送给目的主机,那么为什么还需要加上一个传输层呢?这就需要我们理解主机用户应用层通信的主体,位于两台网络主机中真正的数据通信主体并不是这两台主机,而是两台主机中的各种网络应用进程。同一时间一台主机上可能有多个进程同时运行,这时候就需要为应用程序提供一个标识,那就是端口.而传输层就是为了提供这种端到端的服务而存在的.

2024-01-24 15:35:22 1164

原创 架构师之路(十五)计算机网络(网络层协议)

​地址解析协议,即ARP(Address Resolution Protocol),是根据IP地址获取物理地址的一个TCP/IP协议。主机发送信息时将包含目标IP地址的ARP请求广播到局域网络上的所有主机,并接收返回消息,以此确定目标的物理地址

2024-01-24 14:24:51 1107

原创 架构师之路(十四)计算机网络(网络层)

网络层提供主机到主机的通信服务,是一种尽力而为的通信服务。网络层两个重要的两个功能:转发:当一个分组达到路由器的一个输入端口时,路由器将该分组移动到适当的输出端口,概念偏重于落在路由器本地。路由选择:当分组从发送方流向接受方时,网络层决定决定分组实际的路径(即需要经过哪些路由器达到接受方)

2024-01-23 11:58:35 1049 1

原创 架构师之路(十三)计算机网络(链路层安全)

当与交换机相连的设备箱交换机发送数据帧时,交换机会立刻将数据帧的源MAC地址与接收到该数据帧的端口作为一个条目保存到CAM表中。

2024-01-19 11:17:45 965 1

原创 架构师之路(十二)计算机网络(链路层)

数据链路层讨论的是如何把网络层的数据封装成帧,有效的进行通信传输。链路是指:一个结点到另一个结点的具体的物理线路。分为:点对点通讯,广播通讯。传播的单元为:(帧);

2024-01-18 14:46:27 794 1

原创 架构师之路(十一)计算机网络(物理层)

物理层利用传输介质为通信的两端建立、管理和释放物理链接,实现比特流的透明传输,保证比特流正确的传输到对端。物理层中承载的是比特流单位是比特(bit)。物理层关注点包括 机械特性、电气特性、功能特性、过程特性。

2024-01-17 10:59:48 352

原创 架构师之路(十)计算机网络(网络协议划分)

因为OSI/RM(1977-1983-1991)的专家缺乏经验、拖延、低效、滞后、复杂、长周期,让厂家制定的TCP/IP(1983)成为了事实标准,因此主要围绕TCP/IP进行学习。

2024-01-17 10:20:17 406

原创 架构师之路(九)计算机组成原理【总结】

其次,我也认为架构师也没有必要把底层指标和原理掌握的那么透彻,因为软件架构师可能很少会使用到这方面的技术。例如:源码补码,cache和主存的映射,变址寻址,CPU控制器执行流水等。这个大家有时间的时候,可以通读一下这方面知识,自己做取舍。

2024-01-17 09:57:28 350

原创 架构师之路(八)计算机组成原理(存储元件)

存储设备也是高度集成化的电子元件,架构师对于存储这块发挥的空间也不大,但是需要掌握存储有哪些类型、不同接口的区别等。也有个特性需要注意的就是:服务器的磁盘和pc的不能兼容。

2024-01-15 15:23:05 869 1

原创 架构师之路(七)计算机组成原理(内存元件)

简单来说,CPU要运行程序需要从硬盘调取,但硬盘又有距离,所以需要用内存条来做一个连接。所谓几代只得内存条的类型,名字叫做Double Data Rate双倍速率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简称为DDR几 目前最高是DDR4 也就是四代内存。

2024-01-12 08:30:00 354 1

原创 架构师之路(六)计算机组成原理(主板元件)

任何主板集成的处理器系统中通常都有三种类型的总线:地址总线:这决定了处理器从中读取数据或将数据写入的内存中的位置。数据总线:它包含已从内存位置读取或将被写入内存位置的内容。控制总线:它管理组件之间的信息流,指示操作是读取还是写,并确保在合适的时间进行操作。

2024-01-11 09:46:59 761

原创 架构师之路(五)计算机组成原理(CPU元件)

现在的计算机架构都是冯诺依曼架构,计算机的运算速度是由CPU决定的,购机第一要确定的是CPU的型号;主板芯片组是和CPU匹配的,CPU确认后就可以确认可适配的主板,主板根据不同的机箱会存在不同的尺寸,大尺寸也决定了插槽有更大的扩展性。内存的大小决定了加载存储的容量,会对CPU加载数据的速度造成影响;而存储(外存)是承载具体资料的,他的接口类型决定不同加载速度,空间大小也决定了断电后电脑存储的数据容量。当然我们架构师接触到的很多是已经组装好的商业机器,但是我们还是有必要对各个原件的性能有所掌握。

2024-01-11 09:00:00 808

原创 架构师之路(四)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分类)

根据规模大小和功能强弱,计算机可分为巨型计算机、大型计算机、小型计算机和微型计算机等。我们平常接触比较多的是微型计算机,小型、以及大型计算机(单片机、边缘计算、网络盒子、个人pc、塔式服务器、机架服务器、刀片服务器、光网络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等)。

2024-01-10 11:18:55 370 1

原创 架构师之路(三)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架构)

这个章节不要求会组装电脑,但是需要了解计算机的组成体系,为后续计算机性能选型有个全局的认识。知道高IO的、高计算性能要求、高网络吞吐、机架选型等,对应在计算机的哪个方面。

2024-01-10 09:42:01 375 1

原创 架构师之路(二)计算机组成原理(逻辑电路)

计算机中对总线、内存的寻址,对数据内容的计算,对图形的处理,他们的底层都是基本的逻辑运算。逻辑计算包含:加、减、乘、除,与或非逻辑,甚至积分运算等等,还有一些记忆存储等,这些都是依靠硬件来完成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些电路。

2024-01-09 15:43:25 378

原创 架构师之路(一)计算机组成原理(数电模电)

我们在开发设计过程中,电脑或者单片机运行的电路板是数字电路,只能对输入的数字信号进行处理。但是传输中的电路是模拟的,我们和设备之间交互的物理量也是模拟的,这些模拟量需要通过传感器变成与之对应的数字量,这样物理设备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反映。比如手指滑到屏幕,屏幕感受到的是一个模拟量,经过传感器测量­,经过一个重要的模数转换之后,屏幕会亮或者关掉某个程序。

2024-01-09 11:56:16 386

原创 图数据库HugeGraph源码解析 【总览】

HugeGraph

2023-06-25 09:59:29 99

原创 docker创始人所罗门海克斯

Solomon Hykes 出生于1984年,在2002年18岁的时候,也就是EPITECH(欧洲理工学院)创建的第三年,就义无反顾的投入到了IT的行业。对于家就是法国首都的小伙来说,这5年的生活肯定是非常的快乐而充实!所罗门海克斯https://www.crunchbase.com/person/solomon-hykes在EPITECH(欧洲理工学院)2002-2004年的本科阶段参与了圣地亚哥超级计算机中心(SDSC)为其6个月的实习工作,担任软件工程师。在硕士阶段2004-2006年投.

2022-01-25 11:56:31 1738

原创 docker创始人的母校EPITECH(欧洲理工学院)

要说起docker的起源,那我们就不得不提到docker的创始人所罗门海克斯(Solomon Hykes),而关于他,我们不得不提到他的教育经历:EPITECH(欧洲理工学院)。 EPITECH(欧洲理工学院)是属于IONIS教育集团(IONIS Education Group)的一个下属教育机构,IONIS教育集团是由一名叫Marc Sellam(马克·塞拉姆)的人在1980年创建的,这位老爷子出生于Mar03, 1949,到目前已经72岁了,直到现在他仍然担任着集团总裁的...

2022-01-24 19:04:39 797

计算机组成原理 - 架构师之路

引言 1 1.电路基础 2 1.1数电模电 3 1.2逻辑电路 5 2 计算机架构 8 3 Cpu 9 3.1 cpu如何造出来的 9 3.2 cpu核和线程 9 3.3 内存结构 12 3.4 品牌系列 17 3.5 指令集 19 4 主板 20 4.1 选择CPU对应芯片组 20 4.2 选择版型 20 4.3 选择品牌 21 4.4 总线 22 4.5 PCI总线 25 4.6 PCIe总线 29 4.7 外频 33 5 显卡 34 6 内存 34 7 存储 36 8 外设 40 暂略 40

2024-01-25

iphone 基础教程.pdf

iphone 基础教程

2012-07-11

ireport制作手册

ireport的傻瓜入门,通过他你可以从0到入门

2009-04-25

J2EE Server下的第一个EJB程序

J2EE Server下的第一个EJB程序

2008-05-29

《spring基础教程》

《spring基础教程》

2008-05-2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