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金源

从零开始

  • 博客(7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ASP.NET Web API Model-ActionBinding

前面的几个篇幅把Model部分的知识点划分成一个个的模块来讲解,而在控制器执行过程中分为好多个过程,对于控制器执行过程(一)主要讲解了过滤器以及在后面的过滤器篇幅中也有讲到,而在过滤器之中还有一些执行过程,也就是在授权过滤器执行完毕后,行为过滤器执行之前,我们要做的就是Model绑定,面前也都说了之前对Model的知识点模块都讲解的差不多了,今天这个篇幅我们就来看一下这些零散知识点的源头,也就是Model绑定的入口点。

2014-09-25 19:27:14 1100

原创 ASP.NET Web API Model-ParameterBinding

通过上个篇幅的学习了解Model绑定的基础知识,然而在ASP.NET Web API中Model绑定功能模块并不是被直接调用的,而是要通过本篇要介绍的内容ParameterBinding的一系列对象对其进行封装调用,通过本篇的学习之后也会大概的清楚在Web API中绑定会有哪几种方式。

2014-09-22 20:42:46 1473

原创 ASP.NET Web API Model-ModelBinder

本篇中会为大家介绍在ASP.NET Web API中ModelBinder的绑定原理以及涉及到的一些对象模型,还有简单的Model绑定示例,在前面的篇幅中讲解了Model元数据、ValueProvider的模块,然后还有本篇的Model绑定的模块这些会结合到后面篇幅中的ParameterBinder模块中来使用,也就是说在ASP.NET Web API框架中绑定的方式有两种实现,都是通过ParameterBinder来对参数进行绑定,而在ParameterBinder中的实现则会有两种方式,今天就给大家单独

2014-09-18 19:31:03 1740

原创 ASP.NET Web API Model-ValueProvider

前面一篇讲解了Model元数据,Model元数据是在Model绑定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只是Model绑定中涉及的知识点比较多,对于ASP.NET MVC框架来说ASP.NET Web API框架中在Model绑定部分又新增了参数绑定这么一个机制,这些内容都会在后面的篇幅中说明,前面的这些篇幅都是讲解理论上的知识也没有涉及到示例的演示,这个大家不用急在最后Model部分的基础知识讲解完之后我会把前面所讲的全部串联起来,而今天这个篇幅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在Model绑定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大家这个不用去管什么M

2014-09-17 20:10:58 1052

原创 ASP.NET Web API Model-ModelMetadata

前面的几个篇幅主要围绕控制器的执行过程,奈何执行过程中包含的知识点太庞大了,只能一部分一部分的去讲解,在上两篇中我们看到在控制器方法选择器根据请求选定了控制器方法后会生成对应的描述对象之后进入过滤器执行过程中,之后也是我们所讲的在授权过滤器执行之后会执行对Model的系列操作,中间包括Model元数据解析、Model绑定、Model验证,最后会通过Web API框架的独有的方式也就是ParameterBinding参数绑定来执行,在这些操作完毕之后会开始执行行为过滤器,可在控制器方法执行前后进行拦截,从技术

2014-09-15 21:13:08 1571 2

原创 ASP.NET Web API 过滤器创建、执行过程(二)

作者:金源出处:http://blog.csdn.net/jinyuan0829本文版权归作者和CSDN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

2014-09-14 19:25:13 1561

原创 ASP.NET Web API 过滤器创建、执行过程(一)

在上一篇中我们讲到控制器的执行过程系列,这个系列要搁置一段时间了,因为在控制器执行的过程中包含的信息都是要单独的用一个系列来描述的,就如今天的这个篇幅就是在上面内容之后所看到的一个知识要点之一。

2014-09-03 23:24:18 2845

原创 ASP.NET Web API 控制器执行过程(一)

前面两篇讲解了控制器的创建过程,只是从框架源码的角度去简单的了解,在控制器创建过后所执行的过程也是尤为重要的,本篇就来简单的说明一下控制器在创建过后将会做哪些工作。

2014-09-02 23:43:11 3079

原创 ASP.NET Web API 控制器创建过程(二)

好了,还是回归主题,对于上一篇的内容讲解的只是ASP.NET Web API控制器创建过程中的一个局部知识,在接着上篇内容讲解的之前,我会先回顾一下上篇的内容,并且在本篇里进行整合,让我们要看到的是一个整个的创建过程。

2014-08-18 09:05:22 1325

原创 ASP.NET Web API 控制器创建过程(一)

在前面对管道、路由有了基础的了解过后,本篇将带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在ASP.NET Web API中控制器的创建过程,这过程分为几个部分下面的内容会为大家讲解第一个部分,也是ASP.NET Web API框架跟ASP.NET MVC框架实现上存在不同的一部分。

2014-08-08 09:22:53 4860 1

原创 ASP.NET Web API WebHost宿主环境中管道、路由

上篇中说到ASP.NET Web API框架在SelfHost环境中管道、路由的一个形态,本篇就来说明一下在WebHost环境中ASP.NET Web API框架中的管道、路由又是哪一种形态。

2014-08-07 08:34:41 1543

原创 ASP.NET Web API Selfhost宿主环境中管道、路由

ASP.NET Web API Selfhost宿主环境中管道、路由前言前面的几个篇幅对Web API中的路由和管道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没有详细的去说明一些什么,然而ASP.NET Web API这个框架由于宿主环境的不同在不同的宿主环境中管道中的实现机制和路由的处理方式有着很大的不同,所以我会将对应不同的宿主环境来分别的做出简单的讲解。 ASP.NET Web API路由、管道

2014-08-06 08:33:05 2727

原创 ASP.NET Web API 管道模型

ASP.NET Web API是一个独立的框架,也有着自己的一套消息处理管道,不管是在WebHost宿主环境还是在SelfHost宿主环境请求和响应都是从消息管道经过的,这是必经之地,本篇就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ASP.NET Web API框架中的管道对象模型。

2014-08-05 08:37:38 2114

原创 ASP.NET Web API 路由对象介绍

在ASP.NET、ASP.NET MVC和ASP.NET Web API中这些框架中都会发现有路由的身影,它们的原理都差不多,只不过在不同的环境下作了一些微小的修改,这也是根据每个框架的特性来制定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路由的结构,虽然我在MVC系列里写过路由的篇幅不过在这里是Web API 路由对象介绍。

2014-08-04 08:43:36 1841

原创 ASP.NET Web API 开篇示例介绍

对于我这个初学者来说ASP.NET Web API这个框架很陌生又熟悉着。陌生的是ASP.NET Web API是一个全新的框架,对于这个框架在一个项目中起到的作用我暂且还不是很清楚这里也就不妄下结论了,说实话不是我不想而是我无能为力,只能自己去摸索试着去了解它。熟悉的是ASP.NET Web API跟ASP.NET MVC的框架结构一开始看起来有一些相似的地方。话就不多说了,大家就和我一起来学习ASP.NET Web API这个全新的框架吧。

2014-08-04 08:41:43 3550

原创 ASP.NET MVC 视图(五)

上篇讲解了视图中的分段概念、和分部视图的使用,本篇将会对Razor的基础语法简洁的说明一下,前面的很多篇幅中都有涉及到视图的调用,其中用了很多视图辅助器,也就是相当于传统webform中的服务器控件,它们都是给我们带来方便的。都是用于生成Html代码的。

2014-07-24 21:55:48 992

原创 ASP.NET MVC 视图(四)

上篇对于利用IoC框架对视图的实现进行依赖注入,最后还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定义的视图辅助器是怎么定义和使用的,对于Razor语法的细节和辅助器的使用下篇会说讲到,本篇来讲解一下视图中的分段概念、和分部视图的使用。

2014-07-23 19:25:10 1134

原创 ASP.NET MVC 视图(三)

上篇对于Razor视图引擎和视图的类型做了大概的讲解,想必大家对视图的本身也有所了解,本篇将利用IoC框架对视图的实现进行依赖注入,在此过程过会让大家更了解的视图,最后还会简单的介绍一下自定义的视图辅助器是怎么定义和使用的。

2014-07-22 19:34:52 1002

原创 ASP.NET MVC 视图(二)

上篇中对于视图引擎只是做了简单的演示,对于真正的理解视图引擎的工作过程可能还有点模糊,本篇将会对由MVC框架提供给我们的Razor视图引擎的整个执行过程做一个粗略的讲解,目的在于让大家对Razor视图引擎的执行过程留个印象以便联想的思考到视图引擎的作用以及视图在MVC框架中的表示。

2014-07-21 20:43:02 1236

原创 ASP.NET MVC 视图(一)

从本篇开始就进入到了MVC中的视图部分,在前面的一些篇幅中或多或少的对视图和视图中的一些对象的运用进行了描述,不过毕竟不是视图篇幅说的不全面,本篇首先为大家讲解一下自定义视图引擎的定义和使用,由此慢慢的来了解视图引擎以及视图模块的工作过程。

2014-07-20 19:36:15 1199

原创 ASP.NET MVC 描述类型(二)

上个篇幅中说到ControllerDescriptor类型的由来过程,对于ControllerDescriptor类型来言ActionDescriptor类型的生成则简单的多了,本章的主题有两个,第一是说明ActionDescriptor类型的生成过程,第二是描述ActionDescriptor类型的重要性,在哪里体现它的重要性呢?对于前面篇幅的学习忽略了最后控制器方法的执行过程,而在这个执行过程中ActionDescriptor类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来看下文吧。

2014-07-17 20:49:44 829

原创 ASP.NET MVC 描述类型(一)

ASP.NET MVC 描述类型(一)前言在前面的好多篇幅中都有提到过ControllerDescriptor类型,并且在ASP.NET MVC 过滤器(一)篇幅中简单的描述过,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ControllerDescriptor类型。 ControllerDescriptor类型的由来在ASP.NET MVC 过滤器(一)篇幅中有过示意图,当时说明了在生成过滤器信息对象

2014-07-16 22:40:28 804

原创 ASP.NET MVC Model验证(五)

上篇主要讲解ModelValidatorProvider 和ModelValidator两种类型的自定义实现, 然而在MVC框架中还给我们提供了其它方式来进行Model验证,也就是本篇的主题,使用框架提供给我们的一系列的特性类型来进行Model验证,当然也是可以自定义的,在下面的演示示例中,我会使用我们自己自定义的特性类型(继承自ValidationAttribute类型)到自定义Model绑定器中来模拟一下实现。

2014-07-15 20:32:20 3036

原创 ASP.NET MVC Model验证(四)

本篇主要讲解ModelValidatorProvider 和ModelValidator两种类型的自定义实现,前者是Model验证提供程序,而ModelValidator类型则是Model验证执行类型,在下面的示例中会使用Model验证提供程序结合Model验证执行类型来执行Model验证,就是使用上个篇幅中所讲的实现个Model绑定器继承自DefaultModelBinder类型,在自定义Model绑定器中使用ModelValidator类型。

2014-07-14 20:30:00 1381

原创 ASP.NET MVC Model验证(三)

上篇中说到在MVC框架中默认的Model验证是在哪里验证的,还讲到DefaultModelBinder类型的内部执行的示意图,让大家可以看到默认的Model验证是在哪个具体的方法中来执行的,本篇的主题就是模拟一下默认的实现,自定义个Model绑定器继承自DefaultModelBinder类型,并且重写某些个重要的方法。

2014-07-10 21:04:25 1516

原创 ASP.NET MVC Model验证(二)

上篇内容演示了一个简单的Model验证示例,然后在文中提及到Model验证在MVC框架中默认所处的位置在哪?本篇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并且会描述一下ModelValidator类型对象相关的类型。

2014-07-09 22:26:21 978

原创 ASP.NET MVC Model验证(一)

前面对于Model绑定部分作了大概的介绍,从这章开始就进入Model验证部分了,这个实际上是一个系列的Model的绑定往往都是伴随着验证的。也会在后面的篇幅中讲解MVC框架中Model验证的机制,以及一些Model验证的方式讲解,本章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篇幅,对于有基础的朋友可以直接跳过了(不能耽误大家时间)。

2014-07-08 20:28:52 1305

原创 在.NET里简易实现IoC

在前面的篇幅中对依赖倒置原则和IoC框架的使用只是做了个简单的介绍,并没有很详细的去演示,可能有的朋友还是区分不了依赖倒置、依赖注入、控制反转这几个名词,或许知道的也只是知道依赖倒置是原则,依赖注入、控制反转都是实现的方式,我将在下面对这些个名词做详细的介绍,在篇幅的最后还会自己实现了IoC容器的功能。

2014-07-03 23:59:31 1206

原创 ASP.NET MVC Model绑定(六)

前面的篇幅对于IValueProvider的使用做个基础的示例讲解,但是没并没有对 IValueProvider类型的实现做详细的介绍,然而MVC框架中给我们提供了几种默认的实现类型,在本篇中将会对NameValueCollectionValueProvider类型做一个示例讲解,了解一下MVC框架给我们提供的值提供程序是怎么处理Model值的。

2014-07-03 22:53:48 1581

原创 ASP.NET MVC Model绑定(五)

前面的篇幅对于IValueProvider的获取位置和所处的生成过程做了讲解,本篇将会对IValueProvider的使用做个基础的示例讲解,读完本篇你将会对IValueProvider有个更清晰的印象。

2014-07-02 23:42:52 1835

原创 ASP.NET MVC Model绑定(四)

前面的篇幅对于Model绑定器IModelBinder以及实现类型、Model绑定器提供程序都作了粗略的讲解,可以把Model绑定器想象成一个大的容器,为什么这么说呢?留个疑问在这里。首先控制器的方法参数可能是很多种类型的、可能是多个同一种类型的,应对这种情况MVC框架使用的绑定实现都是IValueProvider来做的,而针对参数类型的不同等等一些情况,IValueProvider的实现类型也是有很大的差异的,这些具体实现的讲解会在后续的篇幅中讲解。都说旁观者清,我们不要走进MVC框架,站在外面看。本

2014-07-01 22:42:03 1300

原创 ASP.NET MVC Model绑定(三)

看过前两篇的朋友想必对Model绑定有个大概的了解,然而MVC框架给我们提供了更高的可扩展性的提供程序编程模式,也就是本篇的主题了,会讲解一下Model绑定器提供程序的实现以及解决一下上篇遗留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ModelBinderProviderCollection类型的执行过程?还有个本篇的问题就是同样的向系统上下文中注册Model绑定器和Model绑定器提供程序,哪一个优先级更高?

2014-06-30 22:45:36 1442

原创 ASP.NET MVC Model绑定(二)

上篇对于Model绑定的简单演示想必大家对Model绑定的使用方式有一点的了解,那大家有没有想过Model绑定器是在什么时候执行的?又或是执行的过程是什么样的?将在本篇为大家解除这些疑惑,在其中涉及到的一些描述类型和上下文参数会在后续的篇幅中讲到。

2014-06-29 23:45:51 1163

原创 .NET里简易实现AOP

在MVC的过滤器章节中对于过滤器的使用就是AOP的一个实现了吧,时常在工作学习中遇到AOP对于它的运用可以说是很熟练了,就是没想过如果自己来实现的话是怎么实现的,性子比较犟硬是没想明白,茶不思饭不想的,主要问题就是卡在了怎么能拦截用户调用,如果可以解决了这个问题AOP的实现也就引刃而解了,为此在网上看了一些文章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2014-06-26 23:55:08 1027

原创 ASP.NET MVC Model绑定(一)

ModelMetadata系列的结束了,从本篇开始就进入Model绑定部分了,这个系列阅读过后你会对Model绑定有个比较清楚的了解, 本篇对于Model绑定器的最基础的应用作个简单的示例展示,目的在于让大家事先了解一下Model绑定器是什么样的便于后续篇幅的理解。

2014-06-26 23:52:32 1554

原创 ASP.NET MVC Model元数据(五)

在上一篇中我们描述了应用于Model上面的各种用于显示控制的特性类,在本篇中将详细的介绍这些特性类的应用,虽然它们跟Model元数据的直接关系并不大,但是我们可以用它们在编码阶段控制运行时的显示。

2014-06-25 23:27:32 1547 2

原创 ASP.NET MVC Model元数据(四)

前面的篇幅讲解了Model元数据生成的过程,并没有对Model元数据生成过程的内部和Model元数据结构的详细解释。看完本篇后将会对Model元数据有更清楚的了解,当然了也不会是特别全面的,因为后面还有篇幅。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好的效果。

2014-06-24 23:38:28 1295

原创 ASP.NET MVC Model元数据(三)

在上篇中我们大概的讲解了Model元数据的生成过程,并没有对Model元数据本身和详细的生成过程有所描述,本篇将会对详细的生成过程进行讲解,并且会对Model元数据本身的结构稍作讲解,读完本篇过后你将会对Model元数据的结构有个很清晰的印象。

2014-06-23 23:30:37 1257

原创 ASP.NET MVC Model元数据(二)

在上篇中,给大家留个对Model元数据的印象,并没有对Model元数据有过多的讲解,而在本篇中也不会对Model元数据的本身来解释,而是针对于它的生成过程,让大家能够清楚的了解到系统框架是在什么时候生成Model元数据的,对于Model元数据生成篇幅初定为两篇,本篇为它的整体的生成过程,下篇则为详细的生成过程并且会对它本身做一个粗略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完能够有所收获

2014-06-22 23:12:00 1600

原创 ASP.NET MVC Model元数据(一)

ASP.NET MVC Model元数据(一)前言在我初学的时候对Model元数据的概念很模糊,或者说是在大脑中没有它的一个模型,作为小白的我去看网上的一些文章还是两眼一黑啥都看不明白,然后我想退缩了,对的我退缩了准备跳过这个部分去学其他的,在这过程中干什么都没精神,就跟有一根刺插在心上一样,最终我还是回头了,现在来和大家分享一下什么是Model元数据,希望看完能对有的朋友有点帮助,大概的

2014-06-19 22:09:44 128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