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Windows 11 系统中 WSL + OpenFOAM-v2106 安装

本文介绍如何在windows11系统中通过WSL安装ubuntu子系统,并配置OpenFOAM-v2106库。

2023-09-27 11:14:30 1801

原创 CGNS网格转换到OpenFOAM

分享一个 GitHub 上的OpenFOAM模块,可用于转换 cgns 网格。

2023-04-28 16:42:47 437

原创 Gnuplot监测OpenFOAM残差和数据

对于只关注定常解的问题,监视残差变化情况从而确认数值计算是否已经收敛是有必要的。这里提供一种使用Gnuplot完成开源CFD平台OpenFOAM的残差和数据监测的一种方法。

2023-04-25 17:19:54 806

原创 star-ccm+网格导入OpenFOAM

star-ccm+可以参数化地自动化分网格,本文简要介绍如何将star-ccm+生成的网格导入openFOAM中做计算。

2023-03-14 15:11:31 2501

转载 C++ 中的 mutable 关键字

mutable 只能用来修饰类的数据成员,而被 mutable 修饰的数据成员,可以在 const 成员函数中修改。

2022-12-18 16:19:31 906

原创 Paraview等值线标识

Paraview绘制等值线之后,有时需要在等值线上标识等值线的值,下面从马赫数云图出发给出标识等值线的步骤。

2022-12-07 21:18:25 1999

转载 MATLAB分段三次 Hermite 插值

MATLAB中有3种分段三次Hermite插值函数可供选择,分别是spline、pchip 和 makima。

2022-10-31 11:34:05 1511

原创 MATLAB提取 .fig 文件中的数据

用MATLAB处理数据之后有可能只保留了 .fig 文件而没有保留绘图的原始数据,这时候可以通过函数提取 .fig 文件中留存的数据点。

2022-08-15 16:46:18 4058

原创 Non-Reflecting Boundary Conditions in OpenFOAM

CFD仿真中常用到一类重要边界条件:Non-Reflecting Boundary (无反射边界)OpenFOAM中已有两类无反射边界:advective和waveTransmissive

2022-08-03 17:01:48 1503

原创 OpenFOAM的fixedProfile边界条件

简要记录fixedProfile边界条件作为速度入口条件的使用方法

2022-05-14 08:41:06 613

原创 OpenFOAM 判断求解的维数

判断OpenFOAM求解的维数

2022-05-03 09:15:56 274

原创 scalarField、surfaceScalarField与slicedSurfaceScalarField

关于scalarField、surfaceScalarField和slicedSurfaceScalarField的经典程序

2022-04-27 21:04:11 645

原创 openFOAM访问场量empty边界

openFOAM访问场量empty边界为无效访问

2022-04-27 10:19:23 396

原创 使用createPatch生成OpenFOAM可用的cyclic边界

如何使用createPatch创建OpenFOAM中的cyclic边界

2022-04-19 09:45:35 174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