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Jason的博客

厚积薄发

  • 博客(5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entos7安装python3.10.1手记

多年未使用Linux,最近又回头来学习python和机器学习等内容,借此机会好好整理一下学习过程。

2021-12-11 23:14:13 4930

原创 jumpserver-操作指南(个人)

如果你不熟悉jumpserver,不要看一步做一步,会翻车的,先看完官方教程↓,再看tips,再结合操作官方教程链接名词解释tips完善用户信息时注意: - 用户组:建议纳入某个用户组,如果此用户特殊,可以不纳入组。① - 密码由用户在邮件中自行设置,所以确保邮件一定不要写错,邮件一经发送无法撤回! - 角色、失效日期根据情况设置,默认不做更改。 - 二次验证,...

2018-02-27 09:50:20 8514

原创 OpenStack操作标准(个人)

给实例添加卷创建实例的时候不能选新建卷卷和实例单独创建创建好实例后再挂载卷把系统安装在卷中的步骤(admin专用)1.上传一个ISO格式的镜像2.建立一个合适的卷3.把卷挂载到用ISO生成的实例中4.安装5.关闭实例,剥离卷6.卷修改为可启动7.对卷进行后期操作,导出到镜像即可使用租户制作自己的镜像1.选择一个公共镜像,启动一个实例:不新...

2018-02-26 11:04:52 874

原创 zabbix笔记--监控MySQL

登录到需要监控mysql的目标主机修改vi /etc/zabbix/zabbix_agentd.d/userparameter_mysql.conf把HOME=<路径>的路径改为/etc/zabbix/zabbix_agentd.d/ 有两个HOME位置在/etc/zabbix/zabbix_agentd.d/路径下新建一个.my.cnf文件写入:[mysql]...

2018-02-26 10:32:52 578

原创 grafana笔记-配置templating

配置templating 本例以配置监控所有网卡(网卡在zabbix内以discover方式发现)好处是可以方便的把监控项做一个通配,然后在下面的数据显示区域可以自定义调用templating >variables>newname 作为变量使用的名字lable 显示在前端上的名字query和hide保持默认query options DataSou...

2018-02-26 10:01:00 2097

转载 Linux的运行级别和chkconfig用法

Linux下的7个运行级别: 0,系统停机状态,系统默认运行级别不能设置为0,否则不能正常启动,机器关闭。 1,单用户工作状态,root权限,用于系统维护,禁止远程登陆,就像Windows下的安全模式登录。 2,多用户状态,没有NFS支持。 3,完整的多用户模式,有NFS,登陆后进入控制台命令行模式。 4,系统未使用,保留一般不用,在一些特殊情况下可以用它来做一些事情。例如在笔记本电脑的电

2017-10-19 14:23:00 913

转载 ansible——ssh登录自定义端口

有些服务器会更改SSH端口,更改方法如下:sshd_config#Port 22Port 65535更改后使用新方式进行修改配置文件 ssh-copy-id “-p port user@host”ssh-copy-id "-p 65535 [email protected]"配置ansible的hosts配置文件 [port] 192.168.3.102 [port:vars] an

2017-10-11 10:23:07 11896

转载 docker启动WARNING: IPv4 forwarding is disabled. Networking will not work.

centos 7 docker 启动了一个web服务 但是启动时 报WARNING: IPv4 forwarding is disabled. Networking will not work.网上查询了下 需要做如下配置解决办法: vi /etc/sysctl.conf 或者 vi /usr/lib/sysctl.d/00-system.conf 添加如下代码: net.ipv4.ip_

2017-10-09 10:07:29 663

原创 linux网卡绑定bond探析

笔者因为工作需要,要对4网卡服务器做网卡绑定,达到负载均衡的作用,在网上查过使用bond可以达到此目的。

2017-09-28 10:47:34 739

转载 tcp的flags

TCP FLAG 标记 基于标记的TCP包匹配经常被用于过滤试图打开新连接的TCP数据包。

2017-09-27 11:13:37 1750

原创 docker-web服务与应用的定制

学习使用docker来运行常见的web服务器,和一些应用,包括具体的镜像构建方法与使用步骤。 包含两种创建镜像的方法,简单的过程使用Dockerfile,而类似Weblogic这样的复杂应用,使用commit方法来创建镜像。

2017-09-21 11:00:25 523

原创 docker-为容器添加ssh服务

之前的attach、exec命令无法解决远程连接管理容器的需求,所以考虑为其添加ssh服务。添加ssh服务有两种方法:基于docker commit命令和Dockerfile创建。

2017-09-20 11:44:41 4597

原创 docker--端口映射与容器互联

端口映射实现访问容器在启动容器时,如果不指定参数,外部网络无法访问容器。当容器运行一些网络应用,需要用外部网络访问,可以使用-p或-P参数指定映射端口。

2017-09-12 11:48:49 891 1

原创 linux-screen小记

发现jumpserver不能用了,查看发现之前运行jumpserver的终端关闭了,终端是基于xshell的,然后又是跑在了远程windows上,可能是windows自动更新导致了重启,软件就全部退出了。然后想到了使用screen命令来跑服务。

2017-09-11 09:52:31 387

原创 docker-数据管理

数据卷数据卷是一个可供容器使用的目录,它将主机的特定目录直接映射至容器,类似于mount操作。

2017-09-08 11:19:40 427

原创 docker-容器

docker三大核心概念:仓库、镜像、容器 容器是一个可运行的实例,来自于不可读写的镜像。如果说虚拟机是一套完整的操作系统,和抛在上面的应用,那么docker容器就是一个能独立运行的应用和环境。

2017-09-07 16:05:16 356

原创 docker-镜像

docker三大核心概念:仓库、镜像、容器。对于用户,能操作的主要是容器和镜像,而镜像是作为一切的开始。

2017-09-04 13:35:55 612

原创 ansible之loops

有时候,你想在一个task进行很多重复的操作,例如创建用户、安装包、或者重复执行一个操作直到某个希望的状态。

2017-08-31 11:44:36 1082 1

原创 ansible之条件语句

有时候我们希望在某些情况对特定主机执行、不执行一些操作。例如给某主机安装特定的软件,或者在磁盘快满时执行清理工作。whenwhen语句就是用来实现这个功能的,它是一个jinja2的语法,但是不需要双大括号

2017-08-30 16:57:15 4624

原创 docker-初接触

什么是docker个人理解就是取你所需的虚拟化方式,相比较传统的虚拟化,docker更精简更效率更轻便。比如我需要跑一个web应用,曾经我需要拉一台虚拟机,只用到了其中的几个服务,而使用docker,就可以针对性的开启功能,从而使资源得到有效的利用。核心概念docker镜像类似于虚拟机的镜像,例如一个镜像只安装了一个包含基本操作系统的环境,里面仅安装了Apache应用组件,这个镜像就可以叫做Apac

2017-08-30 11:00:29 412

原创 vmware中扩展linux的磁盘

系统,centos7-1611,原来的硬盘是16g的,采用lvm格式,因为学习用,所以要拓展,打算拓展至40g,有两方案:一,单硬盘1,在vmware中选择虚拟机关闭后,在vmware的对应虚拟机设置页面,硬盘一项下方有一个扩展项,注意不能存在快照,所以我把快照全删了,然后就可以点选。把容量调整为40g后确定。提示说已经完成。2,在虚机中设置开启虚机后,执行fdisk -l,可以看到sda已经有40

2017-08-23 14:12:27 643

原创 ansible之variable

变量的命名和大多数编程语言类似,ansible的变量允许使用字母数字下划线来取,但是变量名始终以字母开头。

2017-08-22 16:36:54 1118

原创 ansible之创建可复用playbook

为了避免playbook过于冗长,也同时为了可以重复利用和组织管理playbook,ansible有三种方法来实现这些功能:includes, imports, roles.

2017-08-17 10:33:08 986

原创 ansible之playbook入门

playbook适合复杂的环境部署。其实用的语法是yaml。playbook由一个或多个plays组成,它的内容是以plays为元素的列表。在play中,主机被定义为角色,play的内容被称为task,一个task是对ansible模块的一次调用。

2017-08-14 11:29:08 612

原创 centos7安装zabbix-agent

zabbix-agent

2017-08-11 16:23:04 11568

原创 ansible之ad-hoc commands

ad-hoc学习

2017-08-10 14:57:23 685

原创 ansible之patterns

在Ansible中,Patterns 是指我们怎样确定由哪一台主机来管理. 意思就是与哪台主机进行交互. 但是在playbooks 中它指的是对应主机应用特定的配置或执行特定进程。

2017-08-09 16:15:01 449

原创 ansible之yaml语法

yaml文件用来描述一个 playbooks(我们的配置管理语言)。

2017-08-09 15:24:38 1065

原创 ansible之inventory文件

inventory文件学习

2017-08-09 11:02:20 2044

原创 ansible初接触

ansible学习

2017-08-09 10:27:37 341

原创 三、HTML 属性

W3Cschool——HTML学习笔记

2017-06-29 10:53:02 367

原创 二、HTML元素

W3Cschool——HTML学习笔记

2017-06-21 16:59:40 528

原创 一、基本的HTML标签——四个实例

W3Cschool——HTML学习笔记

2017-06-21 16:32:28 719

原创 【三】当对象是相似的

《Python3面向对象编程》第三章笔记

2017-06-20 13:41:32 1183

原创 【知乎整理】云计算和虚拟机(VMWare)有什么区别?

其实简单来说,云计算是一种拥有很多实例化产品的集合,虚拟机是其中一种产品,除此之外还有虚拟储存,虚拟网络等等产品。

2017-06-14 17:30:16 8103

原创 【二】Python对象

《Python3面向对象编程》第二章笔记

2017-06-03 10:49:55 776

转载 安全机构调查称WannaCry攻击者或成员可能使用中文

前段时间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爆发的 WannaCry 蠕虫勒索病毒是迄今为止感染规模最大的勒索软件攻击事件。其受害者遍布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且包含大量的个人和企业甚至是医院和政府办公部门等事业性机构。如果用户感染了WannaCry蠕虫勒索病毒那么所有文件都将会被加密,若想要解密需要支付300美元的赎金。目前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安全机构正在调查这次攻击事件并开始追踪WannaCry勒索病毒背后的始作

2017-06-01 16:59:46 917

原创 zabbix中文乱码解决方案

我们可以通过进入windows机器内:c:\windows\fonts 选择其中任意一种中文字体(此处以simhei为例)然后我们上传到zabbix的默认字体路径下:/usr/share/zabbix/fonts,默认只有graphfont.ttf注意文件拓展名为小写ttf接下来修改web前端配置文件vim  /usr/share/zabbix/include/defines.inc.php将:d

2017-05-23 23:01:58 405

原创 【一】面向对象设计

《Python3面向对象编程》第一章笔记

2017-05-23 17:48:04 609

原创 iptables

将规则定义为一个列表,实现绝对详细的访问控制功能。 iptables/netfilter本身是工作在用户空间的软件,现在它是一个服务,服务启动则规则生效,服务停止则规则撤销。netfilter:5个检查点 1.内核空间中,从一个本地接口进,到另一个本地接口。 2.数据包从内核流到用户空间 3.数据包从用户空间流出 4.进入离开本机外网借口 5.进入

2017-05-23 16:06:17 43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