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根据记忆记录遇到的一些公司的编程题

根据坐标计算可以覆盖全部坐标的每条线段数的长度是多少(比如有3个坐标,线段数为2,坐标是1,5,11,计算方法如下:(11-1) /2 = 5,每条线段的长度是5)如果取成功了,减小相应库存,并输出success,库存不够则输出errror.第一行输入两个数,代表x轴上多少个坐标n,最少的线段数m。第一行输入两个数,代表商品种类n和操作次数m。第三行输入需要取出第几个商品,取多少个。如果记得题目的话还会更新。第二行输入每个种类的库存。第二行输入在x轴上的坐标。

2023-04-14 13:47:52 149 1

原创 非root权限配置gcc

tar解压,然后打开./contrib/download_prerequisites。可以看到三个依赖gmp,mpfr,mpc的要求版本。然后加入到环境变量中。

2022-11-11 01:35:36 283

原创 ubuntu删去两个文件夹中的不同名文件

在做图像生成的时候,一个方法生成图片的速度太慢,3分钟才出一张图,训练了很久才出了5000张,距离30000张还有很远,又不能停止程序去和源图像文件夹对比这样慢慢删,效率太低。先删除1文件夹中和生成图像文件夹的相同部分,1文件夹剩下的就是不同命图像。再让1文件夹和2对比,2文件夹剩下的就是和生成图像文件夹的同名文件。在网上看到都是删除同名文件的,其实删除不同命文件也一样。首先复制源图像文件夹两次,分别保存为1和2。分别建立两个.sh文件。然后执行. 2.sh。...

2022-08-31 07:18:48 284

原创 30系列显卡使用tensorflow1版本

我试了没有问题,但是我的vscode好像有点问题,py3.6没办法调试,只能上py3.8版本。自己挑选适合自己的版本以及下载安装即可。

2022-08-30 00:11:19 911

原创 非root权限安装git-lfs

下载对应系统的安装包,解压,打开修改install.sh文件。然后用. install.sh就安装完成了。2.git lfs clone 地址。修改prefix到自己的目录下。

2022-08-05 16:46:02 2121 2

原创 conda离线创建虚拟环境

离线创建虚拟环境

2022-07-02 21:01:04 1410 4

原创 使用vscode去debug学习pytorch源码

在VS Code的launch.json文件中将justMyCode属性设置为false。{ "name": "Python: Current File", "type": "python", "request": "launch", "program": "${file}", "justMyCode": false, "cwd": "${fileDirname}"}

2022-05-21 11:21:02 480

原创 Python中的apply()

python中的apply(),applymap(),map() 的用法和区别_梦因you而美的博客-CSDN博客_python中applymapPython中apply函数的用法实例教程_python_脚本之家 (jb51.net)Python函数中apply、map、applymap的区别_python_脚本之家 (jb51.net)python通过apply使用元祖和列表调用函数实例_python_脚本之家 (jb51.net)

2022-03-22 22:03:39 972

原创 SPP,空洞卷积与ASPP

SPP空间金字塔池化技术的直观理解 - you-wh - 博客园 (cnblogs.com)[语义分割]SPP、空洞卷积与ASPP总结_lipengfei0427的博客-CSDN博客_aspp模块

2022-03-05 21:30:16 832

原创 python中的@运算符

https://www.jb51.net/article/213297.htmhttps://blog.csdn.net/Derek_Zhang_/article/details/103778418

2022-02-22 17:25:42 616

原创 torch.utils.data.DataLoader的用法

https://blog.csdn.net/qq_45171138/article/details/104468109数据加载器,结合了数据集和取样器,并且可以提供多个线程处理数据集。在训练模型时使用到此函数,用来把训练数据分成多个小组,此函数每次抛出一组数据。直至把所有的数据都抛出。就是做一个数据的初始化。...

2022-02-21 13:07:59 761

原创 PyTorch:从指定GPU开始运行

PyTorch:从指定GPU开始运行 - 知乎 (zhihu.com)(原)PyTorch中使用指定的GPU - darkknightzh - 博客园 (cnblogs.com)

2022-02-19 15:30:52 861

原创 Python中*args和**kwargs的区别

Python中*args和**kwargs的区别 - 云过小桥 - 博客园 (cnblogs.com)

2022-02-19 12:50:19 405

原创 linux非root权限安装re2c, ninja

sudo apt install re2cre2c -V输出re2c版本配置ninja参考:下载:http://www.zyiz.net/tech/detail-271310.html配置: https://blog.csdn.net/xiaoyaolangwj/article/details/119382717官网:re2c — re2c 3.0 documentationReleases · ninja-build/ninja (github.com).

2022-02-15 23:44:04 1179

原创 记录一下这两天配置NCCL和horovod的过程(原创)

Installation Guide :: NVIDIA Deep Learning NCCL DocumentationNVIDIA Collective Communications Library (NCCL) Download Page | NVIDIA Developer以上两个为nccl官网的安装教程一、下面根据官网进行安装(并没有成功)1.sudo apt-key adv --fetch-keys https://developer.download.nvidia.com/comp

2022-02-13 15:55:12 2344

原创 python——list(map())函数的用法

map()是 Python 内置的高阶函数,它接收一个函数 f 和一个 list,并通过把函数 f 依次作用在 list 的每个元素上,得到一个新的 list 并返回。map(function,list1[])如图:image.png加list:python——list(map())函数的用法 - 简书 (jianshu.com)...

2022-02-01 23:32:03 15908 2

原创 pytorch 的forward 的用法与解释说明

pytorch 中forward 的用法与解释说明_python_脚本之家 (jb51.net)Pytorch forward()的简单理解与用法-python黑洞网 (pythonheidong.com)

2022-01-29 23:30:23 1681

原创 Pytorch初始化方法

常用初始化方法PyTorch 中提供了 10 中初始化方法Xavier 均匀分布 Xavier 正态分布 Kaiming 均匀分布 Kaiming 正态分布 均匀分布 正态分布 常数分布 正交矩阵初始化 单位矩阵初始化 稀疏矩阵初始化3、nn.init.kaiming_normal_(m.weight.data)5、用均匀分布的值填充输入张量, 参数a:均匀分布的下界, 默认为0.; 参数b:均匀分布的上界, 默认为1uniform_weights = nn.ini

2022-01-25 16:31:33 5857

转载 torch.view()详解及-1参数是什么意思

经常可以看到调用torch.view(-1,28*28)之类的调用,那么这里的-1是什么意思呢,经过查看文档view()得到了一下结果:view()返回的数据和传入的tensor一样,只是形状不同 -1在这里的意思是让电脑帮我们计算,比如下面的例子,总长度是20,我们不想自己算20/5=420/5=4,就可以在不想算的位置放上-1,电脑就会自己计算对应的数字,这个在实际搭建网络的时候是很好用的 还要注意view()返回的tensor和传入的tensor共享内存,意思就是修改其中一个,数据都会变

2022-01-25 14:26:55 1810

原创 parser = argparse.ArgumentParser() 遇到的一些问题:

第一种情况:第一个参数不能重复def add_arguments(self, parser): parser.add_argument('-d', '--from-date', type=str, help='Some help text') parser.add_argument('-d', '--to-date', type=str, help='Some help text') parser.add_argument('-d', '--from-type', type..

2022-01-14 21:04:05 1188

原创 vscode配置launch传递参数,得到None

代码:import argparse#获取ArgumentParser对象parser = argparse.ArgumentParser()#添加参数parser.add_argument('--verCode', type=int)parser.add_argument('--appID', type=str)#args是一个命名空间args = parser.parse_args()print(args)print(args.appID)print(ar

2022-01-13 12:52:30 860 2

原创 vscode虚拟环境下无法找到包

错误详情: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D:\software\Anaconda3\envs\swim\lib\site-packages\numpy\core\__init__.py", line 22, in <module> from . import multiarray File "D:\software\Anaconda3\envs\swim\lib\site-packages\numpy\core\multia....

2022-01-13 01:42:06 3099 2

原创 第一篇文章

刚开通博客,纪念一下.2017.10.22

2017-10-22 13:39:33 21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