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资源 (1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ED控制实验

(一)实验目的             a)学习nesC编程语言             b)学习如何使用Timer和LED组件             c)学习如何进行程序的编译和下载(二)实验设备             a)一个节点:标准的MICA2、MICAz、IRIS或者与之相兼容的版本。             b)一台网关和一条串口线或者USB转串口设备。

2013-06-22 14:13:21 1825 1

原创 无线传感器网络开发环境 - MOTEWORKS

MoteWorks是第一款用于工业可开放源代码的,基于标准平台和支持OEM 设备与系统开发的软件平台。此软件平台支持多种无线传感器,它强大的灵活性和可选性帮助开发人员选择最好的网络拓扑结构,电源管理模式以及应用带宽。特别适用于低功耗操作的网络。同时,MoteWorks的先进设计使用户自行开发硬件成为可能。在MoteWorks中,将传感器网络划分为了三个层:节点端(XMesh)、中间件(XSer

2013-06-16 15:12:02 2485 1

原创 通过OpenOCD烧写Imote2用bootloader

硬件连接:imote2节点链接IIB2400,一条USB链接imote2和电脑,另一条链接Jtag和电脑,jtag链接IIB2400,打开节点开关操作过程:在第二个控制台输入openocd -f interface/olimex-arm-usb-tiny-h.cfg -f board/crossbow_tech_imote2.cfg(这条命令的来源参考前几篇文章)打开第

2012-06-07 09:20:50 1392 6

原创 通过minicom,下载程序到Imote2

这里说明的是在上位机linux交叉编译环境的建立和通过minicom,如何把程序下载到Imote2上,Imote2上运行的也是linux。这里以最简单的hello world为例。1.       安装交叉编译链。下载你选择的arm-linux-gcc编译链,我这里用的是Imote2_toolchain_3.4.3_binutils.tgz。2.       编译链拷贝到/

2011-09-04 11:02:23 887

原创 通过openocd烧写Linux系统到imote2

需要在了解前篇《OpenOCD + ARM-USB-TINY-H 在ubuntu下》的内容的基础上实践操作系统 ubuntu 10.04一、telnet登录OpenOCD# openocd -f interface/olimex-arm-usb-tiny.cfg -f board/crossbow_tech_imote2.cfg再开一个终端输入# telnet

2011-09-03 12:52:23 1147

原创 Imote2平台,通过ARM-USB-TINY-H下载TINYOS程序

需要在了解前几篇的内容的基础上实践操作系统 ubuntu 10.04tinyos 2.1.1一、安装交叉编译链1. 下载xscale-elf-gcc编译链,进入下载目录# cd 2. 安装# dpkg --install –force- xscale-elf-*.deb3. 测试# cd $TOSROOT/apps/  # make intelmot

2011-08-27 16:25:23 1358

原创 OpenOCD + ARM-USB-TINY-H 在ubuntu下

操作系统: Ubuntu 10.04注:ARM-USB-TINY速度比 ARM-USB-TINY-H慢一些,配置方法相似。一. 安装 OpenOCD1. 安装一些准备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git-core# sudo apt-get install texinfo# sudo apt-get install automak

2011-08-25 20:16:49 2799 2

原创 imote2交叉编译链的建立

操作系统:Ubuntu 10.04TinyOS 版本:TinyOS 2.1.1有两种选择一种是专门针对pxa271的xscale-elf-gcc,一种是针对arm的arm-elf-gcc注:pxz271是arm体系架构的一、xscale-elf-g

2011-08-21 13:25:00 911 4

物联网实验箱实验手册

Crossbow产品通讯协议包介绍,实验介绍,协议使用介绍,附代码。

2013-12-25

Crossbow软件XServe数据转发方式介绍

Crossbow软件XServe数据转发方式介绍,有Socket端口,访问数据库,读串口等。

2013-03-09

Crossbow产品无线通讯包格式

Crossbow产品无线通讯包格式,包头包尾,负载。

2013-03-09

Imote2使用的操作系统的改写

Imote2支持linux,tinyos等操作系统,本文介绍如何在改写系统,使用OPenOCD。

2013-03-09

TinyOS中Imote2开发环境搭建介绍

TinyOS中Imote2开发环境搭建介绍, OpenOCD,PXA271,arm架构

2013-03-09

PostgreSQL的操作介绍

Moteview使用的是PostgreSQL数据库,文档讲述数据库的数据访问,备份等操作。

2013-03-09

TinyOS程序实验代码讲解

在Moteworks2.0平台下,实验代码的讲解。

2013-03-09

TinyOS与Nesc知识介绍开发基础

TinyOS操作系统特点,运行机制介绍。Nesc常用组件,开发基础讲解。

2013-03-09

Crossbow开发的多跳路由协议介绍

Crossbow开发的多跳,自组网,自愈合的路由协议介绍。建立在802.15.4协议之上。

2013-03-09

Crossbow软件产品XServe的使用

Crossbow软件产品XServe的使用,XServe是介于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和用户界面之间的中间件,能进行数据解析,数据转发,数据存储。

2013-03-09

Crossbow软件产品XSniffer的应用

Crossbow软件产品XSniffer的应用,XSniffer是抓取2.4G,802.15.4协议数据包的软件。

2013-03-09

Crossbow软件产品Moteview的使用

Crossbow软件产品Moteview的使用,Moteview是显示节点数据的用户界面。

2013-03-08

Moteconfig使用说明

Crossbow软件产品Moteconfig使用说明,通过MIB520,MIB600等给节点下载程序。

2013-03-08

Crossbow产品开发环境搭建

Crossbow产品开发环境搭建,包括虚拟机的使用。

2013-03-08

Linux Drivers for FTDI Olimex devices

Olimex设备ARM-USB-TINY在linux下的驱动,使用方法在我的博客里

2012-11-07

IMote2_TinyOS.rar

TinyOS系统使用的bootloader

2012-11-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