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微服务篇之Nacos快速入门

健康检查是注册中心的基本功能之一,这是因为注册中心不应该仅仅提供服务注册和发现功能,还应该保证对服务的可用性进行监测,对不健康或不可用的服务应该进行标识或剔除,维护实例的生命周期,以保证客户端尽可能的查询到可用的服务列表。

2023-12-31 23:27:23 919 1

原创 Java8新特性实战

Java为什么会一直在改变,因为编程语言就像生态系统一样,更优秀语言的出现,落后的语言就会被取代,除非它们不断地演变和进步。Java 8 引入的核心新特性包括:Lambda表达式、函数式接口、Stream流API、方法引用/构造器引用等。

2023-10-15 18:24:57 297

原创 由浅入深了解HashMap源码

由经典面试题引入,讲解一下HashMap的底层数据结构?这个面试题你当然可以只答,HashMap底层的数据结构是由(数组+链表+红黑树)实现的,但是显然面试官不太满意这个答案,毕竟这里有一个坑需要你去填,那就是在回答HashMap的底层数据结构时需要考虑JDK的版本,因为在JDK8中相较于之前的版本做了一些改进,不仅仅是增加了红黑树的数据结构、还包括了链表结点的插入由头插法改成了尾插法,这些都是底层数据结构的优化问题。

2023-04-12 21:19:41 602

原创 微服务篇之Eureka注册中心

注册中心是指实现了服务的注册和发现以及服务的续约、剔除、下线等功能的服务端应用。注册中心是微服务架构下实现服务治理的最核心模块。注册中心保存了注册服务的IP和端口号等注册信息,使服务与服务之间进行RPC远程调用和实现负载均衡变得简单,同时注册中心还会采取心跳检测机制对服务实例进行续约、剔除,下线等维护。目前主流的注册中心产品有eureka、nacos、zookeeper等。

2023-01-31 22:55:16 1841 2

原创 RabbitMQ的入门篇

学习一门新技术,我们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陌生名词,我们可以从我们熟悉的点切入,去学习和关联这门我们不熟悉的技术。RabbitMQ我们比较熟悉的是Q(Queue)队列的意思,那RabbitMQ是不是就是一个保存消息的队列,更准确的说法是,RabbitMQ是一个消息代理中间件。

2022-11-14 19:55:49 1187

原创 Java多线程入门学习

进程(process)和线程(thread)是操作系统的基本概念,一个程序在windows或linux操作系统上运行都会产生一个进程,而一个进程又至少包括一个或多个线程,所以你的程序是否支持多线程运行最根本的还是依赖于你的底层操作系统。 进程:进程是系统进行资源分配和调度的基本单位,有自己的独立代码和数据空间,不被其他进程所共享。 线程:线程是进程的一个实体,是CPU调度和分派的基本单位。它可与同属一个进程的其他的线程共享进程所拥有的全部资源,是比进程更小的能独立运行的基本单位...

2021-11-26 11:23:22 600

原创 倒水问题 (BFS搜索问题)

题目描述 Description时间限制: 1 s 空间限制: 128000 KB 题目等级 : 黄金 Gold 有两个无刻度标志的水壶,分别可装 x 升和 y 升 ( x,y 为整数且均不大于 100 )的水。设另有一水 缸,可用来向水壶灌水或接从水壶中倒出的水, 两水壶间,水也可以相互倾倒。已知 x 升壶为空 壶, y 升壶为空壶。问如何通过倒水或灌水操作, 用最少步数...

2019-05-15 14:24:27 1769 1

原创 给出一个n, 请输出n的所有全排列,简单dfs(深搜问题)

/*** 给出一个n, 请输出n的所有全排列* 输入描述 Input Description* 读入仅一个整数n (1<=n<=10)* 输出描述 Output Description* 一共n!行,每行n个用空格隔开的数,表示n的一个全排列。并且按全排列的字典序输出。**/package algorithm.dfs...

2019-05-11 19:06:59 1882

原创 基于Springboot的在线音乐网站开发与实现

本人的毕业设计,页面设计感觉不咋地,感觉可以做出更好的页面效果,但是时间有限。我后期有时间再优化,虽然毕业设计过了,但是作为本人大学四年写的代码量最多的项目,还是有必要后期不断优化的。项目采用S2SH+JSP+Ajax+Layui+Jquery等技术框架开发,虽然现在已经不是SSH的天下了,但是学习一下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后面工作遇到这种老的项目自己再上手还是挺痛苦的。学习一个框架其实是...

2019-05-06 22:49:14 32498 29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