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小微分享驿站

专注分享、共同学习进步

  • 博客(17)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samba服务器的搭建

概述:      文章讲述了在Liunx下搭建与windows通信的samba服务器过程遇到的问题的解决办法!

2018-03-26 21:48:10 379

原创 Git --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

Linux下Git命令行使用中使用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失败的解决办法

2018-03-24 10:42:50 17558

原创 回首2017-展望2018

序言: 时光飞逝,如今已经跨入2018年了。当看到自己写下的回首2016-展望2017的文章时,那时的自己的心态和场景现在依然记忆犹新。博文中写到的自己2017年目标,如今自己也顺利毕业,专业技术上自己也在不断努力工作和业余学习中得到提升。我自己也将延续这个个人传统,写下这篇博文回望自己的2017,给自己的2018定下目标!回首2017: 毕业:

2018-01-01 12:05:44 1523

原创 第一次实战shell

shell脚本实战代码分析!

2017-09-28 14:53:55 803

原创 shell脚本初入门必读

文章介绍了一些刚入门shell遇到一些环境问题分享!

2017-09-15 16:29:42 455

原创 离开---梦想不变

文章叙述了自己对于自己临近离职的心理历程,和自己对自己过去在职的回顾,和对未来的规划和期望。

2017-07-20 13:35:35 407

原创 嵌入式应用编程经验之谈-IAP(在线升级)

文章分享自己在实现STM32F107硬件实现IAP功能中遇到的问题和分享的项目经验。

2017-06-23 12:07:18 3462

原创 嵌入式应用编程经验之谈-局部变量造成的死机

在嵌入式开发的过程中,当我们对于很多变量的使用理解不结合硬件便会使程序跑飞。这篇文章便分享了自己在实际项目中由于局部变量使用不当造成的硬件异常死机。

2017-04-27 12:56:44 2587

原创 FreeRTOS学习------信号量(实践)

本文介绍有关FreeRTOS中信号量和计数信号量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自己在过程中的分享的一些有关遇到的问题和注意点。

2017-03-22 12:41:31 2226

原创 嵌入式应用编程经验之谈-引脚复用

本文谈到我们在使用STM32F1系列芯片的引脚中容易忽略的问题点。

2017-03-21 14:21:43 1543

原创 嵌入式应用编程经验之谈-ESP8266引脚中断编程

这篇帖子介绍了ESP8266外部引脚中断编程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

2017-03-14 11:10:42 5545

原创 FreeRTOS学习------队列(实践)

学习一种操作系统理论的学习是必须的,当然如果没有实践我想再多理论学习也没有任何意义。硬件平台:STM32F107VC 工程板代码段:#define Queue_Send_TASK_PRIO ( tskIDLE_PRIORITY+2 ) //发送任务优先级别#define Queue_Recv_TASK_PRIO ( tskIDLE_PRIORITY+1 )

2017-02-22 14:32:52 864

原创 关于Lwip移植-测试ping显示超时

硬件描述:STM32F107VCT6  PHY芯片:DP83848LWip软件版本:1.4.0    这里关于具体文件的移植和工程的建立,网上有很多的文章介绍,这里自己也是参照网友的帖子来一步步移植,感谢这些网友的帮助。这里在移植过程中涉及到很多宏定义的开启,这里建议大家在移植过程中多关注这里宏定义的意义。这样会对你对项目后期的理解很有帮助,毕竟我们这里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使用这么

2017-02-07 11:19:54 10695

原创 回首2016-展望2017

2016年已经成为过去,新的一年希望通过这篇文章总结自己过去一年所做的事情,提出2017年对自己的要求。回顾2016  一. 完成从学校到职场的转变:     2016年7月之前我都还是在校的一名大三学生,大三期间自己在面临准备考研还是继续在实验室学习专业做了一个选择。最终我选择了继续留在实验室学习嵌入式。这里不得不感谢我的大学恩师,大学期间在我迷茫的时候是他带我入门嵌入式让我

2017-01-17 14:41:57 857 2

原创 FreeRTOS9.0的移植-Keil-STM32F107VC

序言:  作为一名做嵌入式代码开发的人来说,熟练使用一款嵌入式操作系统显得尤为重要。自己也是从裸机代码走过来的,自己深知当工程代码量越来越大,以及后期维护。基于嵌入式操作系统的代码无论的优化和维护都会显得轻松许多。自己公司使用的也是FreeRTOS,自然也就抽空学习这个嵌入式操作系统的使用。第一步莫过于移植,网上很多移植的文章,得益于FreeRTOS本身移植起来非常方便,得益于这个系统的工程师

2016-12-10 14:34:29 4330 2

原创 嵌入式应用编程经验之谈-as3911

这里初次接触非接触类IC卡的项目,对于读卡芯片的编程应用也是不断在学习摸索。这里主控用的是(STM32F103)系列。这里对于读卡芯片的应用编程,主要是要熟悉其应用的操作步骤,和一些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下面的BUG就是我在项目中所得到的经验总结。  问题描述:    当时发现主板运行起来,前面几次都可以正常读卡,但是突然就不能再读卡。读卡功能无法正常工作,由于没有项目经验这里也是走了很多

2016-11-10 11:24:06 1682

原创 嵌入式应用编程经验之谈-STM32串口应用

近年二维码应用越来越广泛,针对市场需求公司在原有的系统之上增加二维码访客功能。这里自己主要负责基于硬件(主控STM32F101)二维码数据的解密和数据传输功能,   这里硬件上需要需要三个串口。这对于这块主控来说也是很轻松的事情。在代码实现过程中很快自己发现了问题。   问题描述:     当我同时用两个串口时,发现两个串口不能同时正常工作。一个串口打印,一个串口用于485数据传输。只要开

2016-11-10 10:39:41 1050

FREERTOS 实时内核 实用指南

文档对Freertos有一个全面的介绍和相关函数的介绍。相当于FreeRTOS的使用手册,对于学习和使用本操作系统的人来说是必须的。

2017-02-22

LwIP协议栈源码详解

这篇文章覆盖了 LwIP 协议大部分的内容,但是并不全面。它主要讲解了 LwIP 协议最重 要也是最常被用到的部分,包括内存管理,底层网络接口管理,ARP 层,IP 层,TCP 层,API 层等,这些部分是 LwIP 的典型应用中经常涉及到的。

2017-02-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