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编译原理 - 概述

「编译」的概念其实跟翻译的概念类似。但翻译是一个泛的概念,任何两种语言(比如英语和日语)之间的转换都能被称为是翻译。而「编译」专门是指计算机领域中,高级语言编写的源程序向机器语言目标程序翻译的过程。

2015-03-22 14:09:21 914

原创 TIME_WAIT状态详解

某个程序连续地新建HTTP连接去访问WEB服务,但释放连接却有延时,导致所有的TCP端口在短时间内耗尽,系统没有额外的TCP端口资源分配给新的请求,然后报错。

2015-03-16 20:27:31 581

原创 TCP连接过程及状态

概念TCP协议是面向连接的传输层协议,基于字节流。它可以保证数据从网络的一端到另一端不丢失、不重复、不乱序。TCP协议是全双工的协议。三次握手,四次挥手。

2015-03-09 23:39:11 754

原创 如何让Tomcat中的webapp使用不同的时区

如何让处于同一个Tomcat的不同webapp使用各自独立的时区

2015-03-04 20:44:30 727

原创 GMT&UTC,UNIX时间戳,时区

GMT,即格林尼治标准时间,也就是世界时。GMT的正午是指当太阳横穿格林尼治子午线(本初子午线)时的时间。但由于地球自转不均匀不规则,导致GMT不精确,现在已经不再作为世界标准时间使用。UTC,即协调世界时。UTC是以原子时秒长为基础,在时刻上尽量接近于GMT的一种时间计量系统。为确保UTC与GMT相差不会超过0.9秒,在有需要的情况下会在UTC内加上正或负闰秒。

2015-02-27 15:52:06 4457

翻译 深入理解JDBC及其超时机制

英文原文链接: http://www.cubrid.org/blog/dev-platform/understanding-jdbc-internals-and-timeout-configuration/翻译:

2015-02-23 16:32:38 709

原创 Java Socket「饥饿死锁」问题

Socket是指网络上端到端的通信机制,一般基于传输层协议。本文以Java为例,专门讨论TCP协议的Socket编程可能遇到的饥饿、死锁问题。UDP协议的Socket编程也可以参考。

2015-02-21 17:17:38 2908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