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73)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Linux CentOS7安装harbor

cp harbor.yml.tmpl harbor.yml #将harbor.yml.tmpl文件内容复制到harbor.yml文件中。tar -zxvf harbor-offline-installer-v2.4.2.tgz #解压离线安装包。cd harbor #切换到harbor目录下。vim harbor.yml #打开harbor.yml文件。1、下载harbor离线包。4、启动harbor。3、配置harbor。

2023-12-18 17:08:58 570

原创 Linux+Docker+Gitee+Jenkins自动化部署.NET Core服务

sudo mkdir -p /home/jenkins_settings #在home目录下创建jenkins_settings目录。sudo mkdir -p /home/jenkins_home #在home目录下创建jenkins_home目录。# -v /var/run/docker.sock:/var/run/docker.sock 这两句是表示支持docker。4、创建Jenkins工作目录,并将容器内目录挂载到此目录上。

2023-12-13 16:21:38 772

原创 Redis Helper封装:静态方法

1、什么是事务?2、Redis中有事务吗?3、Redis中的事务可以回滚吗?答:1、事务是指一个完整的动作,要么全部执行,要么什么也没有做2、Redis中有事务,Redis 事务不是严格意义上的事务,只是用于帮助用户在一个步骤中执行多个命令。单个 Redis 命令的执行是原子性的,但 Redis 没有在事务上增加任何维持原子性的机制,所以 Redis 事务的执行并不是原子性的。

2023-12-11 16:15:46 803

原创 RedisHelper

1、添加StackExchange.Redis引用。2、封装RedisHelper。

2023-12-07 23:04:28 551

原创 Linux CentOS安装1Panel面板

123。

2023-12-07 23:03:28 630

原创 Linux Docker 安装Nginx

在浏览器中访问 192.168.43.10:8099 访问Nginx页面192.168.43.10是我们虚拟机的静态IP地址。docker pull nginx:1.25.3 #安装指定版本的Nginx。docker pull nginx:latest #安装最新版。1.21、查看可用的Nginx版本。2、拉取指定版本的Nginx镜像。4、根据镜像创建并运行容器。

2023-12-07 16:14:41 675

原创 Docker部署.NET6项目

docker仓库(repository)类似于代码库,是docker集中存放镜像的场所。实际上,注册服务器是存放仓库的地方,其上往往存放着很多仓库。每个仓库集中存放某一类镜像,往往包括多个镜像文件,通过不同的标签(tag)来进行区分。根据存储的镜像公开分享与否,docker仓库可以分为公开仓库(Public)和私有仓库(Private)两种形式。目前,最大的公开仓库是Docker Hub,存放了数量庞大的镜像供用户下载,国内的公开镜像包括Docker Pool,可以提供稳定的国内访问,与GitHub类似。

2023-12-06 14:19:53 1663

原创 Linux CentOS7 安装Docker

在时,我们为了方便使用,语言选择了中文,但是我们发现,在Linux命令行或者是浏览器中输入时,我们只能输入英文,无法输入汉字。用yum 安装ibus命令:yum list ibus #列出ibus的包信息命令:yum list ibus-pinyin #列出拼音输入法的包信息命令:yum install ibus ibus-pinyin #安装输入法的框架ibus及拼音输入法。

2023-11-29 16:43:19 1008

原创 Linux CentOS7 联网配置 | 安装中文输入法

命令: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 #切换到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目录下。1、先切换到根目录下,防止在第执行cd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命的时候提示: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执行命令:ls 后会看到下图的内容:第一个文件名称叫:ifcfg-ens33 (别的电脑有可能叫别的名字)命令:cd ~ #这里是切换到根目录下,相当于 cd /root。命令:ip addr。

2023-11-28 17:36:15 1415

原创 .Net6 Api Swagger配置

1、定义个Swagger版本(组)的枚举。Api接口中使用:在接口中打上版本标识。3、在Program.cs中注册。

2023-11-20 18:13:29 913

原创 Vite Vue3+Element Plus框架布局

【代码】Vite Vue3+Element Plus框架布局。

2023-11-17 16:14:08 510

原创 vue Element Plus组件自动引入

NPM# Yarn# pnpm插件插件可以在Vue文件中自动引入组件(包括项目自身的组件和各种组件库中的组件)使用此插件后,不需要手动编写这样的代码了,插件会自动识别template中使用的自定义组件并自动注册。是由 Vue官方人员开发的一款自动引入插件,可以省去比如 UI 库的大量 import 语句。

2023-11-16 15:55:01 600

原创 Vant4 List列表组件:资源中有项目合集案列

Vue项目:List组件的引入。则需要我们手动添加组件导入。

2023-11-14 11:13:33 1409

原创 Vant 移动端UI 组件自动引入

Vue 3 项目,安装最新版。

2023-11-12 22:10:56 2191

原创 Pinia 状态管理器 菠萝:Setup Store风格

Pinia 是 Vue 的专属状态管理库,它允许你跨组件或页面共享状态。Pinia 大小只有 1kb 左右,超轻量级,你甚至可能忘记它的存在!

2023-11-12 18:15:08 666

原创 Pinia 状态管理器 菠萝:Option Store风格

案列。

2023-11-12 16:14:47 441

原创 Vuex持久化插件

Vuex数据默认是存储在内存中的,当然我们也可以将它存储在Local Storage,也可以指定某些数据存储在Local Storage 这样我们就用到了Vuex持久化插件vuex-persistedstate。安装vuex-persistedstate插件。

2023-11-11 15:41:41 188

原创 Vuex:模块化Module :VCA模式

VCA中不支持辅助函数,因为辅助函数中是用this.$store,而VCA中没有绑定this的由于使用单一状态树,应用的所有状态会集中到一个比较大的对象。当应用变得非常复杂时,store 对象就有可能变得相当臃肿。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把所有的状态都放在/src/store/index.js中,当项目变得越来越大的时候,Vuex会变得越来越难以维护分成模块化后,每个人负责自己的那个模块开发,然后在/src/store.index.js中将这些模块进行汇总,这样可以避免多人开发的协调问题。

2023-11-11 15:11:10 313

原创 Vuex:模块化Module :VOA模式

这句话的意思是,如果把所有的状态都放在/src/store/index.js中,当项目变得越来越大的时候,Vuex会变得越来越难以维护。由于使用单一状态树,应用的所有状态会集中到一个比较大的对象。当应用变得非常复杂时,store 对象就有可能变得相当臃肿。

2023-11-10 21:55:59 88

原创 Vuex:辅助函数:mapState,mapMutations,mapActions,mapGetters :VOA模式

Vuex中提供了四个个比较常用的辅助函数:目的是将vuex中对应的 state(),mutaiions{},actions{},getters{}中的数据,函数映射出去,让我们在组件中可以更加简单的使用这些数据与函数mapStatemapActionsmapGetters。

2023-11-10 20:21:50 121

原创 Vuex状态管理:Getters :VOA模式

Getters 可以对 Store 中已有的数据加工处理之后形成新的数据,类似 Vue 的计算属性。Getters 用于对 Store 中的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形成新的数据。Store 中数据发生变化,Getters 的数据也会跟着变化。/src/store/index.js状态管理器。main.js 注册状态状态管理器。

2023-11-10 18:18:57 112

原创 Vuex状态管理:Actions :VOA模式

vuex的mutations与actions有什么区别,除了用法上mutation是同步,actions是异步,这里的同步与异步指的是commitordispatch?并不是,同步指mutations方的内部是同步的,而actions内部可以是异步的,并且修改数据只能在mutations中修改,在actions中异步的操作副作用是通过mutations来记录。

2023-11-10 16:43:29 51

原创 Vuex状态管理:Mutations :VOA模式

Vuex 是一个专为 Vue.js 应用程序开发的。它采用集中式存储管理应用的所有组件的状态,并以相应的规则保证状态以一种可预测的方式发生变化。简单来说,组件直接需要通信,我们传统的用(provide,inject),(props,$emit),(发布订阅)来做但是如果项目小的话也挺不错的,但是如果涉及的项目太大,成百上千的组件通信需要维护,这样就可以引入Vuex进行状态的集中管理。

2023-11-09 23:12:55 84

原创 Vue3.0 声明式导航,编程式导航,路由,路由拦截案例

【代码】Vue3.0 声明式导航,编程式导航,路由,路由拦截案例。

2023-11-08 15:19:51 179

原创 Vue3.0路由拦截

【代码】Vue3.0路由拦截。

2023-11-07 21:21:44 626

原创 Vue3.0 路由

Vue Router 是的官方路由。它与 Vue.js 核心深度集成,让用 Vue.js 构建单页应用变得轻而易举。

2023-11-05 14:59:13 177 2

原创 Vue3.0 VCA语法糖 <script setup> :VCA模式

更好的运行时性能 (其模板会被编译成与其同一作用域的渲染函数,没有任何的中间代理)。性能 (减少语言服务器从代码中抽离类型的工作)。是在单文件组件(SFC)中使用。声明 props 和抛出事件。

2023-11-03 18:57:20 273

原创 Vue3.0 provide与inject依赖注入 :VCA模式

provide 与 inject 是一种跨层级组件(祖孙)通信方式。当组件多层嵌套时,不需要将数据一层一层的向下传递,通过它俩可以实现跨层级组件通信。

2023-11-03 14:52:53 249

原创 Vue3.0 this,ref , $parent,$root组件通信 :VCA

1。

2023-11-03 14:42:53 125

原创 Vue3.0中父组件与子组件的通信传值props与emit :VCA模式

在 Vue 组件中,需要通过配置 props 属性来定义组件的 props。在组件中添加 props 属性之后,就可以使用 props 选项接收从父组件传递的数据。Props可以是数组形式进行滴定仪,在这里Props定义了一个数组,其中每个元素都是一个字符串类型的Prop名,表示父组件可以向子组件传递的数据项。

2023-11-03 13:46:35 421

原创 Vue3.0 watch和watchEffect监听器 :VCA模式

【代码】Vue3.0 watch和watchEffect监听器:VCA。

2023-11-02 23:00:57 270

原创 Vue3.0 computed计算属性 :VCA模式

计算属性:计算属性与方法函数的区别就是计算属性存在缓存,只要函数内变量变化, 会自动重新计算结果返回,不变化则从缓存中直接取值返回。

2023-11-02 11:41:21 175

原创 Vue3.0 toRef toRefs :VCA模式

语法: const name = toRef(person, 'name')扩展: toRefs与toRef功能一致,但可以批量创建多个ref对象,作用: 创建一个ref对象,其value值指向另一个对象中的某个属性。应用: 要将响应式对象中的某个属性单独供应给外部使用时。语法:toRefs(person)

2023-11-01 21:04:46 192

原创 Vue3.0 reactive与ref :VCA模式

Vue3 最大的一个变动应该就是推出了 CompositionAPI,可以说它受ReactHook 启发而来;它我们编写逻辑更灵活,便于提取公共逻辑,代码的复用率得到了提高,也不用再使用 mixin 担心命名冲突的问题。

2023-10-31 20:41:15 413

原创 ES6的模块化导入导出

【代码】ES6的模块化导入导出。

2023-10-31 14:59:13 72

原创 Vue3.0自定义指令directive:VOA模式

vue官方提供很多指令,如:v-model,v-show,v-if,v-if等,他们都以v-开头。当这些指令不能满足我们实际开发需求时,我们还可以自定义指令。自定义指令主要分为全局自定义指令和局部自定义指令。在main.js中写全局自定义指令。

2023-10-30 17:58:22 112

原创 Swiper轮播组件封装

1。

2023-10-29 23:16:41 39

原创 Vue3.0组件的生命周期:VOA模式与VCA模式

每个Vue 组件实例在创建时都需要经历一系列的初始化步骤,比如设置好数据侦听,编译模板,挂载实例到DOM,以及在数据改变时更新 DOM。在此过程中,它也会运行被称为生命周期钩子的函数,让开发者有机会在特定阶段运行自己的代码。

2023-10-29 23:14:34 400

原创 Vue3.0插槽:VOA模式

子组件AChild.vue。父组件App.vue。

2023-10-28 23:56:40 170

原创 Vue3.0异步组件:VOA模式

在传统的 Vue.js 开发中,组件是在应用程序启动时就立即加载的。这种方式虽然简单,但是会导致应用程序的初始加载时间变长,影响用户体验。为了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和加载速度,Vue.js 提供了异步组件。异步组件是一种延迟加载组件的方式,即只有在需要使用该组件时才会进行加载。比如:下面案例中,Home,List,Center是一个需要动态显示的组件,我们在注册这三个组件的时候将他们三个注册为异步组件,当页面第一次加载的时候,就只加载了一个Home组件,其它2个组件则在需要的时候才会加载。

2023-10-27 16:46:11 116

Vite创建的项目使用elementplus框架

Vite创建的项目使用elementplus框架案例

2023-11-17

Vue项目 Router路由,Pinia状态管理, Vuex状态管理 Vant List组件案例

Vue项目 Router路由,Pinia状态管理, Vuex状态管理 Vant List组件,NavBar组件,Swipe轮播组件,Axios请求拦截,页面布局案例

2023-11-16

Vue3.0 声明式导航,编程式导航,路由,路由拦截案例

Vue学习案列

2023-11-08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