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归并排序算法

归并排序中涉及到一个概念就是分而治之,总序列化成小序列,将小序列排序好,利用排序好的小序列,再归并排序成原来要排序的序列。归并排序在要处理的数量级达到某个级别之后(并不是很大),性能摔冒泡排序好几条街。分完之后要合并,我们默认从小到大排序哈,

2023-02-03 10:02:03 40

原创 js回忆录(3) -- 循环语句,前后缀运算符

计算机对于大批量数据的处理速度比起人类不知道快了多少,因此对于重复的操作,使用循环语句处理是很方便的,对于我们前端来说,给同一标签的元素绑定事件啦,tab切换啦,左右联动效果啦,等等都可以使用循环语句处理。js里边最基础的循环语句就是for和while两个了,其他的诸如:for…in遍历对象 ,for…of遍历数组、Set 和 Map 结构、某些类似数组的对象(比如arguments对象、DOM NodeList对象)等,在此不作讨论。

2023-02-03 09:55:55 67

原创 js回忆录(2) -- 逻辑表达式,条件语句

之所以要把逻辑表达式和条件语句放一块写一下,完全是因为二者的联系太过紧密,逻辑运算产生布尔值的结果,而条件语句则根据布尔值决定走那个分支。

2023-02-02 10:19:42 55

原创 HTTP缓存实际表现探究-使用node.js和chrome

作为典型的BS架构下的程序,前端应用的一般运行方式是通过客户端各种行为,不断的从服务器上拉取资源的过程,这中间很容易出现同一个资源要被多次使用的情况,作为前端工程师,从经济角度讲我们的期望是节省客户端跟服务器双方的流量,使得我们的应用每次的请求尽可能少,请求/响应体尽可能小;从用户体验角度讲我们更希望之前请求过得资源可以被保留下来,下次使用的时候直接从客户端本地拉起资源而不是又一次的从服务端开始重新请求,这样可以使得界面以一个很快的方式呈现给用户,提升用户体验。

2023-02-01 11:21:10 79

原创 js回忆录(1) -- 变量,null 和 undefined

变量:这个东西不同的高度的人看法不一样,甚至不同领域的人的看法也不一样,当初上机组的时候依稀记得老师说这个寄存器那个锁存器什么的,然后根据高低电位就变成了二进制认识的0和1了,当然了具体细节本博主大人也不知道!的特性就行了,引用类型引用同一个内存里边的东西,因此引用了相同对象的变量只要一个变了其他的也会跟着变,而简单类型在这一点和引用类型是不同的。简而言之js里全局对象无法访问到的东西都会被回收,这个算法要比前一个算法好,并且在2012之后的现代浏览器上已经的得到了支持。然后变量声明会提升,注意js里的。

2023-02-01 10:49:18 74

原创 闭包 随笔

作用域链是一个对象列表或者链表,这组对象这组对象定义了这段代码作用域中的变量,当js需要查找变量x的值得时候,(这个过程叫做‘变量解析(varaible resolution)’),他会从链中的第一个对象查找,如果在第一个对象中找不到就会查找下一个,以此类推。在js顶层代码中,作用域链由一个全局对象组成。所以在上边的代码里当调用outter之后,由于外部变量d引用了嵌套的函数,故而在outter执行完毕之后,d指向的嵌套函数何其所指向的变量绑定对象是没有被回收的,所以c也没有回收,所以有了往后的故事。

2023-02-01 10:12:22 9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