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0)
  • 资源 (13)
  • 收藏
  • 关注

空空如也

AD8302 幅度相位检测 鉴幅鉴相器 解调对数放大器 原理图PCB

AD8302是一款完全集成式系统,用于测量多种接收、发射和仪器仪表应用中的增益/损耗和相位。它只需极少的外部元件,采用2.7 V至5.5 V单电源供电。在50 Ω系统中,交流耦合输入信号范围为–60 dBm至0 dBm,低频高达2.7 GHz。这些输出在±30 dB的范围内提供精确的增益或损耗测量,调整比例为30 mV/dB,相位范围为0°–180°,调整比例为10 mV/度。两个子系统都具有30 MHz的输出带宽,可通过增加外部滤波器电容来降低该带宽。AD8302可在控制器模式下使用,驱动信号链的增益和相位达到预定设定点。

2019-12-10

AD597下载资料.zip

K型热电偶作为一种温度传感器,K型热电偶通常和显示仪表,记录仪表和电子调节器配套使用。K型热电偶可以直接测量各种生产中从0℃到1300℃范围的液体蒸汽和气体介质以及固体的表面温度。其优点是:测量精度高。因热电偶直接与被测对象接触,不受中间介质的影响。测量范围广。常用的热电偶从-50~+1600℃均可连续测量。构造简单,使用方便。热电偶通常是由两种不同的金属丝组成,而且不受大小和开头的限制,外有保护套管,用起来非常方便。具体温度对应电压有具体的分度表可供查阅。可以百度搜索K型热电偶分度表即可。

2019-12-06

AD603-VGA资料.zip

AD603是一款低噪声、电压控制型放大器,用于射频(RF)和中频(IF)自动增益控制(AGC)系统。它提供精确的引脚可选增益,90 MHz带宽时增益范围为-11 dB至+31 dB,9 MHz带宽时增益范围为+9 dB至+51 dB。用一个外部电阻便可获得任何中间增益范围。芯片可扩展为AGC方大系统。这款芯片功能和控制管脚比较灵活,所以一般用于教学,芯片还是有些年代。如需更好性能可以参考VCA810,VCA821等压控增益放大器。

2019-12-04

多路线性电源资料.zip

线性电源的基本原理是市电经过一个工频变压器降压成低压交流电之后,通过整流和滤波形成直流电,最后通过稳压电路输出稳定的低压直流电。线性电源的优点是结构相对简单、输出纹波小、高频干扰小。缺点也很明显,需要庞大而笨重的变压器,所需的滤波的体积和重量也相当大,但是一般对纹波有较高要求或精密器件上还是都用的线性电源。 在这里我们要介绍的就是一些基本和常用的线性电源芯片,如LM78&79系列,LM317&337系列和AMS1117系列。这些器件都管脚很少,且只需要极少的外围元件就可以实现线性稳压输出,使用起来可靠、方便而且便宜。是入门和一些简单电子制作的基础元件。

2019-12-02

OPA541 功率放大器 音频放大器 高电压大电流 电机功率驱动 原理图PCB

功率放大电路和电压放大电路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是功率放大电路主要用于相向负载提供足够大电压电流信号。功率放大器会在电压放大的末端,加上工作电流较大的功率管,使其不仅能接阻抗大的负载(此时与电压放大相同),也能连接阻抗较小的负载。这样输出电流就会因负载阻抗减小而增大,而电压还能保持不变,功率也就变大了。在选型之前需要介绍功率放大器的主要种类。一般分为A类,B类,AB类,D类和T类,我们这里介绍的是OPA541是A类功放。放大器工作在特性曲线的线性范围内,所以瞬态失真和交替失真较小。电路简单,调试方便。但效率较低,晶体管功耗大,效率的理论最大值仅有25%,且有较大的非线性失真。因此效率比较低。A类放大器还有OPA544,LM3886等等。

2019-11-29

PE4302衰减器资料.zip

衰减器是一种提供衰减的电子元器件, 广泛地应用于电子设备中,它的主要用途是调整电路中信号的大小,改善阻抗匹配,能够缓冲阻抗的变化。是无线电领域的常用器件,射频衰减器相对于一般的电阻做分压衰减有高频更好的匹配特性,和线性度。 PE4302是一款高线性度,6位数字射频步进衰减器,0.5 dB步至31.5 dB的衰减范围,支持串并行数据控制衰减量,其次最大输入射频信号幅度为24dBm。于此类似的射频衰减器还是有很多的,比如PE43702和ADI公司的HMC624等等。

2019-11-27

LM2596四路电源资料.zip

开关电源的工作过程相当容易理解,在线性电源中,让功率晶体管工作在线性模式,与线性电源不同的是,PWM开关电源是让功率晶体管工作在导通和关断的状态。具体的原理我们不做详解。开关电源相对于线性电源有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等优点,但缺点会产生不小的开关噪声,也就是常说的电源纹波。LM2596最大负载电流能到3A,有多个规格可选,3.3V、5V、12V以及可调输出等,ADJ输出范围是1.2V到Vin-1V,最大可支持40V输入,也有特殊规格比如LM2596-HVS,可达60V的输入的电压,但是容易买到假芯片。这个大家都懂的。我们可以大致看出芯片的价格相对比较便宜,所以在普通使用场合,该芯片的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2019-11-27

AD630资料.zip

锁相放大器是一种用于测量动态信号的电子仪器。它的主要组成部分前置放大器、相敏检波器、移相器和低通滤波器组成。系统最常用的功能是从被噪声淹没的信号中测出某一频率的信号的相位和幅值。将非选定频率的信号(即噪声)去除而选定频率的信息得以保留。因为具有很强的抗噪声能力,锁相放大器被广泛应用于各种高精测量系统中。AD630用作采用锁定放大器配置的同步解调器时,可从100 dB干扰噪声中恢复小信号(参见锁定放大器应用部分)。芯片频道带宽:2 MHz,实际使用是时可用在100K以内的锁相放大。AD630可被视作集成两个独立差分输入级的精密运算放大器以及可用于选择活动前端的精密比较器。该比较器的快速响应时间以及线性放大器的高压摆率和快速建立时间可最大限度地降低开关失真。了解了锁相原理后,在精度不高的情况也可以用CD4052这样的模拟开关替代。

2019-11-26

AD8361资料.zip

从已调信号中检出调制信号的过程称为解调或检波,解调的目的是为了恢复被调制的信号。AD8361就是一款集成射频检波器。具体芯片检波原理不做赘述。 AD8361是一款均值响应功率检波器,适用于最高2.5 GHz的高频接收机和发射机信号链。 该器件使用非常简单, 在大部分应用中仅需2.7 V至5.5 V的单电源、电源去耦电容和输入耦合电容即可工作。 输出为线性响应直流电压,转换增益为7.5 V/V均方根值。 可添加一个外部滤波器电容,提升平均时间常数。类似的还有对数检波器AD8362等等。

2019-11-26

ICL8038资料.zip

ICL8038芯片由恒流源、电压比较器、触发器、缓冲器和三角波变正弦波电路等组成,外接电容控制两个恒流源充电和放电就可以控制输出频率,调整外部电阻和电容就能产生从 0.001HZ~300kHz的低失真正弦波、三角波、矩形波等脉冲信号。芯片具有调频信号输入端, 可以用来对低频信号进行频率调制。具体芯片原理在芯片资料中介绍很清楚,在这里就不做赘述。 ICL8038是一款比较有年代感的芯片了,由于多功能型和易上手的特点,现在一般都是作为教学或者一些对信号质量要求不高的场合。芯片是靠模拟振荡的形式产生的频率,也就导致了频率稳定度是个很大的问题,几乎所有的振荡波形发生器都有这样的弊端。其次是ICL8038所产生的频率也是相对较低的,如需高频率的模拟振荡器可以参考MAX038芯片。

2019-11-26

AD620&AD623资料.zip

今天要介绍的是AD620和AD623芯片,一款低成本、高精度仪表放大器,仅需要一个外部电阻来设置增益,增益范围为1至10000(ad623为1000)倍。在管脚上两个芯片是互用的,只是增益的运算公式不一样。AD620的增益G =49.4 kΩ/R G + 1,AD623的增益G =100 kΩ/R G + 1。增益带宽积参数上也是差不多,都在1M以内,基本是用于低频的信号。如需较高增益带宽的仪表放大器可以使用AD8421,但是注意芯片管脚不是兼容的。AD620的供电范围是大于AD623的,为了兼容AD623芯片我们设计采用了正负5V的供电。由单电源降压后再转换为负电源。

2019-11-25

UAF42资源原理图&PCB库.zip

UAF42芯片一款有源滤波器芯片,可由单芯片实现低通,高通,带通滤波器,可选其一进行输出,并可通过改变电路中滑变阻值,轻松调节其滤波器中心频率,Q值,通带增益等,也可方便实现Butterworth、Bessel、Chebyshev1等款式滤波器。UAF42模块用途广泛——低通、高通、带通,使用方便,跳线即可选择低通、高通或带通形式之一。 易于设计,调节滑变即可轻松调节滤波器品质因数(Q值),中心频率等,中心频率可高至40kHz。

2019-11-20

IV转换电路原理图&PCB库.zip

IV转换放大器 跨阻放大器 光电信号放大器 原理图及PCB设计分析 I-V转换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串一个电阻,如图a,一般大电流的时候使用采样电阻R即可实现IV转换,再加上运放放大或者射随就可以ADC模块直接采集,在这里我们介绍的是微弱电流的IV转换,一般采用b形式的跨阻放大电路。首先在做跨阻放大的时候并不是所有的运放都适合跨阻放大电路,一般要选取高输入阻抗的运算放大器,根据需要转换的电流的大小,选取对应类型放大器,一般检测电流在nA到uA级的选用CMOS类型,例如TLC2201等芯片,在检测nA以下的电流的时候芯片的选型就变的比较重要了。首先在类型上要选JFET类型的,JFET类型的运放一般都有着极高的阻抗和低偏置电流的特性,例如ADA4530-1等芯片。在这里我们综合了性价比的情况,最终选型的是AD825芯片作为跨阻放大器。有着极低的偏置电流20pA和5*10^11的输入阻抗。具体参数可以看下芯片资料。

2019-11-2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