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基础

Java 序列化是为了保存各种对象在内存中的状态,并且可以把保存的对象状态再读出来。想把的内存中的对象状态保存到一个文件中或者数据库中时候;想用套接字在网络上传送对象的时候;想通过RMI(远程方法调用)传输对象的时候。

2022-12-28 20:36:53 35 1

原创 集合-共通

集合在被遍历期间如果内容发生变化,就会改变modCount的值。否则抛出异常,终止遍历。例如:假设存在两个线程(线程1、线程2),线程1通过Iterator在遍历集合A中的元素,在某个时候线程2修改了集合A的结构(是结构上面的修改,而不是简单的修改集合元素的内容),那么这个时候程序就会抛出 ConcurrentModificationException 异常,从而产生fail-fast机制。是java集合的一种错误检测机制,当多个线程对集合进行结构上的改变的操作时,有可能会产生 fail-fast 机制。

2022-12-25 23:37:30 29

原创 集合-Set

LinkedHashSet 是 HashSet 的子类,也是根据元素的 hashCode 值来决定元素的存储位置,但它同时使用双向链表维护元素的次序,这使得元素看起来是以插入顺序保存的。HashSet的元素作为Map集合中的key,PRESENT作为Map集合中的Value,PERSENT的值为new Object()。元素应为相同类的对象。HashSet的底层是通过HashMap实现,底层的初始化原理,扩容原理都和HashMap相同。TreeSet 两种排序方法:自然排序和定制排序。

2022-12-25 22:28:21 34

原创 集合-List

1111

2022-12-20 14:36:15 36

原创 集合-Map

hash值是个int类型的数值,4个字节32位,直接使用hash值容易发生hash冲突,为了让散列更加松散,需要通过一些运算,右移16位也即是把高位的数据右移到低位的16位,然后与自己做异或,那就是把高位和低位的数据进行混合,以此来加大低位的随机性,同时混合后的低位掺杂了高位的特征,这样高位的信息也被变相保存了下来。HashMap 的 key 和 value 都可以是 null,如果key为null的话,hash值为0,对象存储在数组中索引为0的位置,但只能存储一个null。

2022-12-19 20:19:16 40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