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度学习在制造业供应链销量预测的应用

深度学习-供应链需求预测

2024-02-22 14:14:52 880 1

原创 AI技术在注塑机的应用探索

使用AI技术:深度学习,机器学习,启发式算法,对注塑机成型周期的优化过程和结论

2024-01-28 13:58:29 947

原创 制造业数据挖掘的一些思考(2023年)

4、工程落地难,不管训练了一个多么好的模型,不可能让用户自己学Python调用模型,最后还是要封装成一个系统与用户做交互,那么就涉及到项目管理,不同编程语言融合,模型管理,数据管理,并发管理等等。总结: AI不代表数字化,但是数字化不能离开AI的思想,model for decide可能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方式,希望我在新一年中能够成功落地几个项目,实实在在的为公司实现决策智能化。3、业务复杂, 随便挑一个问题出来,仔细研究都是非常复杂的问题,如果工程师对业务理解不深刻,无法给出合适的模型或方案。

2024-01-02 17:26:20 830

原创 深度强化学习在铸造行业智能排产应用探索

DQN算法在铸造行业排产场景的简单探索

2023-02-08 10:46:18 565

原创 流程工业数据挖掘时滞研究

流程工业大数据挖掘--时滞问题探索

2022-11-24 15:34:09 959

原创 神经网络调优探索:Bagging+BPnet

神经网络与Bagging结合

2022-11-13 15:40:36 726

原创 工业大数据在对焊机的应用

神经网络模型在对焊机工艺参数论证问题的应用

2022-11-12 14:37:40 754 3

原创 工业大数据在铅粉机的应用(二)

工业大数据--铅粉生产应用的总结

2022-11-07 10:55:13 98

原创 工业大数据在铅粉机的应用(一)

深度学习优化工艺参数提升产量

2022-11-05 11:18:32 690

原创 遗传算法应用场景(制造业)总结

遗传算法在制造业的应用场景

2022-11-01 14:46:53 1177

原创 遗传算法实现-- one-hot编码

遗传算_one-hot 编码

2022-10-30 10:10:29 330

原创 制造业MES&R语言数据挖掘之设备故障分析

本案例针对于铅酸电池行业的设备故障进行R语言数据挖掘;旨在提炼出有用的规律减少故障发生(例如:哪些故障和设备是高度相关,哪些故障和维修方法是高度相关),以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数据来源于MES中的设备管理模块,如下图所示步骤1、数据准备2、选择算法3、编程建模4、业务建议5、评价一、数据准备1、将MES中的维修任务(近三个月,共1387条)导出成EXCEL文件,示例截图如下2、将其中关键的字段信息筛选出来,重新整理成一张表.....

2022-07-11 16:26:40 745 4

原创 制造业MES&R语言数据挖掘之设备故障序列关联分析

本案例针对于铅酸电池行业的设备故障进行R语言数据挖掘:找到故障之间的时间先后规律,比如A故障发生后,多大概率会发生B故障。目录一、数据准备二、选择算法三、编程建模四、分析五、评价步骤1、数据准备2、选择算法3、编程建模4、分析5、评价一、数据准备1、本案例分析的数据是铸焊机的故障记录;将MES中所有铸焊机维修记录导出成EXCEL,一共338条。记录中包括:故障描述、故障部位、处理方法及结果。excel 截图如下2、将..

2022-07-11 16:24:38 551

原创 制造业OEE&R语言数据挖掘之人工神经网络探索

这篇案例用人工神经网络算法对铅酸电池制造业的OEE统计情况进行分析:对OEE记录数据集进行训练,用训练好的模型对测试集测试,预测OEE。OEE:设备综合效率,即表现设备实际的生产能力相对于理论产能的比率,是一种独立的测量工具。可以帮助管理者发现和减少生产中存在的六大损失。·可以针对问题,分析和改善生产状况及产品质量。·能最大化提高资源和设备的利用率,挖掘出最大的生产潜力。步骤:1、数据准备2、选择算法3、编程建模4、分析结果5、评价一、数据准备本次案例的数据源是.

2020-11-26 15:19:29 660 1

原创 制造业OEE&R语言数据挖掘之随机森林算法

上一篇文章案例中是用互信息求得与OEE相关性最大的三个变量,这篇案例使用决策树模型中的随机森林算法来找影响OEE的前三个最重要的变量步骤:1、数据准备2、选择算法3、编程建模4、分析结果5、评价目录一、数据准备二、选择算法三、编程建模四、分析结果五、评价本次案例的数据源是极板车间6月份所有开机的涂板机OEE报表,将其汇总整理后成如下表格,如下截图所示然后再加一列“result”,当OEE>0.6时为“good”,否则为..

2020-11-20 08:56:33 698

原创 制造业OEE&R语言数据挖掘之相关性分析

本案例针对于铅酸电池制造业的OEE统计情况进行相关性分析,旨在找出与OEE指标相关性较高的变量,帮助车间管理人员厘清管理思路。OEE:设备综合效率,即表现设备实际的生产能力相对于理论产能的比率,是一种独立的测量工具。可以帮助管理者发现和减少生产中存在的六大损失。·可以针对问题,分析和改善生产状况及产品质量。·能最大化提高资源和设备的利用率,挖掘出最大的生产潜力。步骤1、数据准备2、选择算法3、编程建模4、分析结果5、评价一、数据准备本次案例的数据源是极板.

2020-11-19 20:52:59 940

原创 制造业工业软件&R语言数据挖掘之聚类算法探索

在铅酸行业中,对于数据中心等地方使用的电池对电池安全等性能要求更严,因此会采用恒功率放电检查手段对电池进行检测,以筛选出不符合工艺要求的电池。恒功率检测机中的检测软件,能够记录一段时间内一个回路中每个电池的电压和电流数据,这些数据我通过R语言和聚类算法,做了一些简单的数据挖掘。这个案例得到的结论没有为工艺员提供有价值的知识,但是通过这次分析,印证了R语言中聚类函数的正确性,同时也得到了一些有用的经验,为以后同类型的问题提供了思路。步骤1、数据准备2、选择算法3、编程建模4、评价.

2020-10-18 20:16:03 603

原创 《毛选》读书笔记-调查的技术

最近开始读毛选,读到关于“调查的技术”深受启发,这里把读书心得与各位分享一下。先将书中内容摘出来:《反对本本主义-调查的技术》1.要开调查会做讨论式的调查讨论式、辩论式的调查会才能得到近于正确的结论2.调查会到些什么人要深明了解社会经济情况的人,以职业说,工人也要,农民也要,商人也要,知识分子也要,有时士兵也要,流氓也要3.开调查会人多好还是人少好要依调查人的情况而定4.要定调查纲目纲目要事先准备,调查人按照纲目发问5.要亲身出马要亲身从事社会经济的实际调查

2020-10-15 20:52:55 1822

原创 制造业SAP&R语言数据挖掘之备件物料货架管理

我所在的铅酸企业设备种类多,有国外的国内的,有新设备有老设备;总之设备管理是比较头疼的问题,这也是所有制造业的通病。 设备管理中五金备件的管理也是很重要的一块,其涉及到维修保养的及时性、实物管理、成本积压等方面,如何通过数据挖掘改善五金备件的管理是本文主题。经过与仓管员的访谈发现,五金备件管理中存在如下问题:五金库房很大,车间工人来领备件的时候要找很久(最久的要找半个小时)解决此问题有两个方面:一、精确的货架管理:将每一个五金物料号与其货架号收集起来,导入MES系统中二、根据SAP的领用记录

2020-10-14 12:47:42 480

原创 制造业SAP&R语言数据挖掘之辅材消耗分析

我目前是在一家铅酸蓄电池公司工作,这篇文章主要是使用R并采用关联规则模型从两个角度分析:1、成本中心领用物料之间是否有关联规则;2、根据五金备件类领用情况,通过分析关联规则给出设置安全库存的建议;这两个场景虽然最后得到的结论并没有非常实用的业务价值,但是经过这个过程,我对R语言的运用和算法的理解以及实际业务场景的理解更进一步提高了。本文提纲:1、选择算法2、导出数据3、编程建模4、结论评价一、选择算法本次案例选择了关联规则当中最经典的Apriori和Eclat算法;这两种算.

2020-09-28 12:23:13 602 1

原创 我的“数字化”转型

我从业信息化行业已九年,一直在制造业公司工作,一直以来我在思考两个问题:1、什么是信息化和数字化。 2、信息化如何能提高制造业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1、关于信息化和数字化。 如果从信息论的角度去思考:信息的基本作用就是消除人们对事物的不确定性,一个系统越是有序,信息熵就越低,反之,一个系统越是混乱,信息熵就越高。所以,信息熵也可以说是系统有序化程度的一个度量。企业是一个封闭的系统,这个系统包含了人机法料环等要素;信息化的本质是通过构建信息系统,来增加获取信息的效率,信息越多,信息熵越低;..

2020-09-28 11:29:57 222

铅酸行业分词函数-设备词典

针对于铅酸制造行业,通过R语言进行设备故障分词计算,需要导入自定义词典,该资源是我个人进行整理的常用设备,可以供各位参考

2020-10-2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