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365天)

当前创作和我的生活密不可分。我会在业余的时间将自己对业务的理解以及阅读相关业务书籍/课程/视频/博客的感悟全都重新整合,成模块化的整理在CSDN。在使用Python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CSDN都给了我很多帮助。也希望自己的分享能给他人提供作用。最初成为创作者的初心是为了将自己在学习Python的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解决并记录下来。【python-excel 数据处理】专栏的六篇文章。而自己也会把这个习惯继续保持下去。我过去写得最好的一段代码是。

2023-08-17 19:25:34 167 1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8】行业分析及竞品分析

可获取市场可触达市场潜在市场不管是行业分析还是竞品分析,其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公司自身的发展。从用户需求痛点出发,使用商业模式画布拆解公司自身或者竞品的商业运营模式,通过行业图谱对公司进行定位。对行业进行分析,对整个行业规模及外力进行评估,从而预测现在投入多少资源可以确保有多少的收入。运用多个指标对多个参评单位进行评价的方法,称为多变量综合评价方法(综合评价法)。其基本思想是将多个指标转化为一个能够反映综合情况的指标来进行评价。

2023-08-17 17:09:00 356 1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10】年度利润测算

再根据老板对于生产投入以及市场推广方面的战略考虑以及利润空间的考虑,最终市场奖励成本的实际Max=收入区间测算结果-成本测算结果-费用成本-利润空间。首先就是要把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等,按照公司历史情况换算成占收入的比例,用预测出的收⼊乘以这些比例得到预测费用;成本测算,因为如果根据往年毛利率,可以预估出公司的总成本。收入、成本测算好后,再根据历史营业外收支的情况进行加减,扣除税费后,得到预测净利润。则市场奖励的理想Max=收入区间测算结果-成本测算结果。=收入区间测算结果-成本测算结果。

2023-08-16 10:22:39 250 1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9】数据部门规划浅谈

分析方法的流程完全可以形成SOP,梳理完毕的报表完全可以形成数据产品。即固定的SOP+固定的监控数据报表。把数据分析师从日常零散的数据提取工作中解放出来。根据业务的进度,具体表现为:业务上线前:1.通过OSM模型梳理 2.建立监控报表业务开展中:通过多维度诊断模型,过滤无效问题,监控小问题,集中解决大问题。业务结束后:树立标杆,总结业务过程中的常见问题,为下一次业务迭代/新业务做准备。

2023-08-11 19:17:32 521 1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7】(人货场-场)渠道分析补充

流量很分散,不仅整个互联网的流量分散在各个网站或App里,一个App里的流量,也会被拆散,以不同形式的流量产品卖给企业。的策略就是砍SKU,每种只提供⼏款产品,这样优化了⽣成链路,提高的单品销量,极⼤的降低了单品的价格。人们的线上、线下行为越发多样化,每个销售渠道能捕捉到的客户越来越少,对应地,客户的特征也越来越明显。“ 根本还是从⼈的需求出发,通过改变场,从⽽将原本无法实现的需求,可以更⽅便的实现-改变触点逻辑,创造新触点。④ 产品销售方面存在的问题:看各产品销量占整体销量的比例,对比与标杆门店的差异。

2023-08-11 16:58:30 128 1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6】(人货场-场) 门店分析(适合于服装类、会员卡制、服务制、医美)

假设检验,检验两家门店每日销售额的总体方差不相等,P值是0.4129>0.05,显然是不能拒绝原假设H0,因此检验的结论是在5%的显著性水平下,没有证据认为这两家门店的销售额存在显著差异。假设检验,检验两家门店每日销售额的总体方差相等,P值是0.4081>0.05,显然是不能拒绝原假设H0,因此检验的结论是在5%的显著性水平下,没有证据认为这两家门店的销售额存在显著差异。根据中心极限定理,如果一个事物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不管每个因素本身是什么分布,它们加总后,结果的平均值就是正态分布。

2023-08-08 18:27:19 98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5】(人货场-货)产品分析补充 (适用于服装类)

分析销售量、销售金额、毛利等。看总销量是否达标,判定产品的实际定位是否与预期相吻合,挣钱/爆款/走量/失败。各门店的产品实际销售情况门店产品名称产品系列入库时间入库总量上市时间门店拿货总量累计销售数量销售占比(累计销售数量/门店拿货数量)同系列产品对比产品系列产品名称入库时间入库总量上市时间门店拿货总量累计销售数量销售占比(累计销售数量/门店拿货数量)

2023-08-08 13:12:34 120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4】(人货场-人)员工分析(适用于门店制、会员制)

将所有销售员业绩的平均值*1.5的倍数作为标准值,看哪个员工是每个月都稳定地超过平均值,谁是偶尔超过,谁是从未超过。:中国大学慕课-《商务与经济统计》赵楠-3.3节。

2023-08-04 16:02:20 90 1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3】(人货场-人)客户数据分析与细分补充 (适用于门店制、会员制)

用户本身消费能力很强,经常性购买大量、高价的商品。用户本身消费能力一般,但对某类产品舍得花大价钱。

2023-08-04 15:20:11 125 1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2】销售数据分析(包含客户分析、产品分析、区域分析、退货分析)(数据源已脱敏)

通过整体的数据分析,我们得到6个可以改善和调整的业务场景:应该停止Tables、Bookcaes、Supples的进货,在处理完库存后,关闭该销售品类。如果不停掉,可以将其折扣率调整在10%左右。Fasteners每年销量、销售额、利润的表现始终处于位于排名的下游,折扣点虽然合理,但整个品类整体表现很差劲。建议停掉,但具体需要老板拍板是否进行策略调整。建议出Binders和其他品类搭配的套餐,看是否能够通过套餐的方式,得到销量的提升。套餐销量的提升一般会带来客单价的提升,从而提高公司收益。

2023-08-02 17:56:18 687 1

原创 【商业分析项目1】新店选址分析 (数据源已脱敏)

同招商部沟通,得到一份拟洽淡的商场名单,根据这份商场名单,做商圈调研,综合考虑选择最适合品牌入驻的商场。

2023-07-23 20:07:27 241 2

原创 Python遍历特定文件夹下的所有文件名

for parent,dirnames,filenames in os.walk(rootdir): #三个参数:分别返回1.父目录 2.所有文件夹名字(不含路径) 3.所有文件名字。print(“the full name of the file is:” + os.path.join(parent,filename) )#输出文件路径信息。for filename in filenames: #输出文件信息。# print(k)#直接输出文件名。

2023-06-30 15:27:27 685

原创 写一个程序查询300到500内的回文素数,并保存到列表L3中

查询300到500内的回文素数

2023-01-26 10:51:05 480

原创 Python ‘Series‘ object has no attribute ‘info‘ 且无法排序;对Series进行转换

在工具Pycharm中解决Python中Series无法使用info方法和sort_values方法

2022-09-19 17:14:21 1284

原创 学习Python处理Excel 难度1级别 多表合并、数据透视表、拆分合并单元格并获得一维表

学习Python处理Excel 难度1级别 多表合并,数据透视表,拆分合并单元格并获得一维表

2022-08-24 11:50:57 569

原创 学习Python处理Excel 难度0级别 单列求和,多列求和

学习Python处理Excel 难度0级别 单列求和,多列求和

2022-08-23 19:11:22 1514

原创 学习Python处理Excel 难度0级别 多表合并、多条件筛选、找出重复项、去重

学习Python处理Excel 难度0级别 多表合并、多条件筛选、找出重复项、去重

2022-08-18 15:04:35 1174

原创 学习Python处理Excel 难度0级别 读取EXCEL文件、数据筛选、增加新列、数据透视表、数据检查、EXCEL文件导出

学习Python处理Excel 难度0级别

2022-08-17 17:23:05 100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