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常用好用的vim命令(查找/撤回/大段删除)

vi和vim作为非常流行的命令行文本编辑器,以其功能强大著称,但同时也因为功能过多难以驾驭,对于用惯了鼠标操作的用户来说,命令行编辑器上手更加困难。本文抛去繁杂琐碎的参数手册,以例子为引导,介绍几个现代编辑器常用的功能在vim中如何实现。

2024-04-20 16:07:57 623

原创 快速将本地git项目同步到Github

首先明确一点,由于Github认为主分支的名字master会让人联想到slavery等负面词汇,所以主分支的默认名称都更改为main。其次本方法不需要在本地项目初始化git仓库git init,而是先在Github上新建repo后,clone到本地,然后手动将所有项目文件移动到clone到本地的项目文件夹中,再执行后续操作。这样可以避免本地端和云端文件不同导致的同步报错问题。

2024-04-19 19:18:53 657

原创 让Pluto SDR完全脱机执行任务——实现开机运行特定脚本/程序

在中,讨论了如何使用Linaro工具链在Ubuntu主机上编译能在Pluto SDR的arm核上运行的可执行程序,但仅仅这样还不足,因为想要让Pluto SDR执行某个特定任务,首先需要在主机交叉编译,然后通过scp命令传送到Pluto SDR上,然后通过ssh进入到Pluto SDR的Linux系统中手动执行,才完成了一次(半)脱机运行,这并不优雅。本文讲解一种可以让Pluto SDR完全独立于主机,自行运行程序的方法,

2024-04-16 20:02:40 615

原创 如何编译Pluto SDR固件plutosdr-fw得到SD卡固件和交叉编译用的sysroot

Pluto SDR是基于AD9363和Zynq7010/20的架构,其中Zynq具有双核Cortex A9,可以独立运行Linux。事实上,正常运作的Pluto SDR就是一直在运行Linux的,只不过是定制过的精简的嵌入式Linux,这个固件,本文就演示如何从源代码进行编译,得到用于的sysroot环境,并且可以自行调整Pluto SDR运行的Linux功能(默认的固件预装很少,有些Linux通常预装的库和命令都没有)。

2024-04-15 23:36:19 876

原创 使用Matlab和Pluto SDR发送单音信号

RTL-SDR电视棒应该有不少人都玩过,几十块钱就可以接收到很宽频段的信号,不仅可以收听广播,还可以监听某些电台,甚至可以接收GPS信号进行定位,但它作为无线电设备的痛点就是只能收但不能发,不能自己发送信号,是不是有点手痒痒,如果恰巧手里有一块可以同时收发信号的Pluto SDR,那么玩法可就多了,但最基础的还是学会怎么发送信号,接下来使用Matlab编程的方法实现SDR发送信号。

2024-04-09 20:16:05 515

原创 Pluto SDR环境搭建PySDR(Ubuntu)

在安装前你需要安装libiio和libad9361-iio,详细安装教程可以看我。),所以安装gr-iio之前请按照卸载老版本的gr-iio和GNU Radio,并使用安装新版本GNU Radio(v3.10),新版本内置了gr-iio无需再安装。

2024-04-08 18:21:25 404

原创 使用Pluto SDR实现GPS定位——小小SDR也能卫星通信?

你可曾想过GPS全球定位系统是怎么实现米级甚至厘米级的定位的?你可曾好奇过为什么小小手机就可以连接到天上的卫星知晓自己的具体方位?今天我来向大家展示使用Pluto SDR接收GPS信号,实现定位。

2024-04-03 09:45:07 1097

原创 让程序在Pluto SDR上脱机运行——基于Pluto SDR的交叉编译

本文内容直接参考,不得不说,国内互联网对SDR的探讨太少了,希望咱们的软件无线电也可以发展起来。目前网络上针对SDR——尤其是微型SDR,如HackRF One、Pluto SDR、LimeSDR等——的开发基本都是PC运行程序,向SDR发送数据或从SDR获取数据,在这个过程中,SDR仅仅是作为收发模块使用的,然而对于Pluto SDR,其搭载了一个单核A9,并且ADI官方还为其提供了一个基于Linux的专供固件,在这样的开发流程中,板载Linux并未发挥什么作用。

2024-04-02 17:46:41 789

原创 Pluto SDR环境搭建libiio/libad9361-iio/GNU Radio/gr-iio(Ubuntu)

ADI前些年推出的ADALM-PLUTO SDR设备由于其轻便灵活的特点,外加价格相比于专业无线电相当实惠,受到了很多开源社区的欢迎,也诞生了许多的应用,如跟踪GPS、伪造GPS实现硬件级虚拟定位、电子钥匙重发攻击等(这些实际上HackRF做的更多)。同时对于学习通信的师生和对无线电感兴趣的业余玩家,也是个很不错的选择。国内购买纯原版Pluto SDR有些困难,但好在国内也有很多企业或团队基于某些成熟的SDR平台衍生出的性能更强,适用固件更多的软件无线电平台,价格也并非难以承受。

2024-04-01 22:21:11 70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