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06-链表

【代码】06-链表。

2023-11-09 14:25:45 35 1

原创 05-函数指针、预处理、动态库、递归

一个函数在编译时被分配一个入口地址,这个地址就称为函数的指针,函数名代表函数的入口地址。函数三要素: 名称、参数、返回值。C语言中的函数有自己特定的类型。函数指针写法: 返回值类型 + (指针变量名)(形参列表)

2023-11-09 14:24:14 44 1

原创 04-文件

【代码】04-文件。

2023-11-09 14:23:40 33 1

原创 03-数组和结构体

/ 这种最好理解,最常用// 3.直接定义数组指针// 语法 数组元素类型 (*数组指针变量名称) [元素个数]i < 5;i++) {// 1.先定义出数组的类型,在通过类型定义出数组指针// 这行代码使用 typedef 关键字创建了一个类型别名 ARRAY_TYPE,该// 别名表示了一个包含5个整数的数组类型// ARRAY_TYPE* arrP就是一个指针了, 指针指向包含4个int元素的数组 与 int(*p)[4] 等价。

2023-11-09 14:22:05 23 1

原创 02-指针强化

然而,这个操作是不合法的,因为字符串常量是不可修改的,尝试将其赋值给一个字符数组会导致未定义的行为。要修复这个问题,你可以将 buf 声明为字符数组,并初始化为字符串常量的内容,但是你需要确保数组大小足够容纳字符串以及一个 null 结尾字符 ‘\0’,因为 C 字符串必须以 null 结尾。可以不指定buf的大小,编译器会根据初始化字符串的长度自动分配足够的空间,而且字符串也会以‘\0’结尾。这里需要注意,获取文件行数之后,需要将文件光标置首,不然会影响后面的读。在主调函数中分配内存,被调函数使用。

2023-11-09 14:20:25 25 1

原创 01-内存分布

程序在加载到内存前,代码区和全局区(data和bss)的大小就是固定的,程序运行期间不能改变。栈是一种先进后出的内存结构,由编译器自动分配释放,存放函数的参数值、返回值、局部变量等。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实时加载和释放,因此,局部变量的生存周期为申请到释放该段栈空间。存入的是全局未初始化变量和未初始化静态变量。未初始化数据区的数据在程序开始执行之前被内核初始化为 0 或者空(NULL)。该区包含了在程序中明确被初始化的全局变量、已经初始化的静态变量(包括全局静态变量和t)和常量数据(如字符串常量)。

2023-11-09 14:19:21 27 1

原创 09-标准文件

文本文件 : 存储时,是将字符的ascii值存在磁盘中,取的时候将数值(ascii)翻译成对应的字符。如果读取文件不是纯文本,有像-1这种数值,那么久不可以使用EOF(-1)作为文件的结尾。当打开一个文件时,系统会返回一个结构体,这个结构体有对此文件操作的所有信息。: 作用: 将光标移动到开头,和fseek(fp,0,SEEK_SET);二进制文件(例如图片): 存的是二进制,取的是二进制。只有带r的选项,如果文件不存在,则不创建文件。返回的文件流指针标识了打开的那个文件。带w选项的,打开时会清空文件。

2023-11-09 14:11:20 23 1

原创 08-复合类型

结构体的定义和初始化。

2023-11-09 14:09:11 22 1

原创 07-内存管理

静态局部变量 在{}范围之内定义的变量,前面加上static修饰变量全局变量 在函数之外定义的变量静态全局变量在函数之外定义的变量 ,加上static修饰的变量生命周期:什么时候开辟空间(出生),释放空间(死亡),这个过程叫生命周期局部变量a> 作用域 在定义变量的{}之内有效b>生命周期 程序运行至变量定义处开辟空间,所在的函数结束之后释放空间c>未初始化的值 随机静态局部变量a>作用域 在定义变量的{}之内有效。

2023-11-09 14:06:49 57 1

原创 06-内存与指针

指针=地址=编号启动一个程序,系统在内存上给程序分配一块内存空间32位,4G 一个一个字节组成的,每个字节都会有地址编号地址,也就是内存的编号,我们把这个编号(地址)也叫做指针int main()int a = 10;// 定义指针三步骤// 1. *与符号结合代表室一个指针变量// 2. 要保存谁的地址,将他的定义形势放在此处// 3. 用*替换掉定义的变量// 分析// 1. 与*结合代表这是一个指针变量。

2023-08-12 20:59:38 79 1

原创 04-数组

数组:将若干个相同数据类型的变量存放在一个连续的内存空间数组中的每一个元素都是一个变量构造类型:将基本类型构建成的类型数组:相同类型的数据存放在安装一个集合中,这种的构造类型是数组// 数组名和变量名定义方法一样//符号与[]结合代表这个是一个数组//数组中的元素的个数由[]里面的数值决定//每个元素的类型,数组名前面的类型决定//1.定义数组时,[]里面的值不能为变量,只能为常量//2.使用时,[]里面的值可以为常量也可以是变量//数值数组不能整体操作。

2023-08-12 20:56:56 42 1

原创 大疆精灵4多光谱 辐射定标 Metashape(原photoscan)

教程里面说在做多光谱重建时,只添加TIFF类型的图片。因为我使用的micasense厂商的定标板,点击locate panels(搜索定标板),程序会自动找到定标板的图像,并建立文件夹,将其放入,不参与后续的重建。本人使用的micasense定标板,将多光谱生成的正射影像,在envi-波段计算器里,将五个波段除以32768,得到了正常的反射率。大疆官方配套的软件(大疆智图),之前试用版可以用30天,现在也有了500张限制,无法使用。最近在处理大疆精灵4多光谱的数据,搜遍了全网的资料,都没有找到合适的。

2023-04-12 16:14:44 1657

原创 PAT乙级1025

PAT乙级1025https://pintia.cn/problem-sets/994805342720868352/problems/994805474338127872对应相同分数考生排名的处理,要记住如何处理#include <algorithm>#include <iostream>#include <string.h>#include <string>#include <vector>using namespace std

2022-01-20 21:12:32 486

原创 树莓派开发过程

树莓派开发过程镜像烧录与启动常见问题树莓派系统向下兼容,树莓派4的系统可以运行在3b和4b上。官方镜像下载网站:https://www.raspberrypi.org/software/operating-systems/#raspberry-pi-os-32-bit第一次烧录系统连接ssh: connect to host 192.168.43.220 port 22: Connection refused官方的解释是As of the November 2016 release,

2021-01-19 09:37:31 778

原创 树莓派开发使用指南

树莓派开发使用指南文章目录树莓派开发使用指南(无屏幕)使用ssh连接树莓派树莓派开发方式(==极力推荐,提高开发效率==)VScode远程开发(多图)(无屏幕)使用ssh连接树莓派官方镜像烧录之后,默认不开启ssh,需要在根目录下新建空白文件并命名为ssh**(注意⚠️空白文件没有后缀名)**来开启ssh, 修改后将TF卡插入树莓派开机ssh 用户名@ip地址 根据ssh的连接参数,要使用ssh连接目标服务器,需要获取目标服务器的ip地址,在无屏幕条件下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首先要

2021-01-18 21:04:08 1083

原创 Qt安装教程(一)

下载地址因为Qt官网在国外,速度可能会比较慢,推荐大家去清华开源镜像站下载软件,https://mirrors.tuna.tsinghua.edu.cn/qt/archive/qt/5.14/5.14.2/下图,箭头对应的即为win对应的安装包下载成功之后双击打开没注册的注册,注册之后登录选择合适的安装位置选择安装组件直接下一步即可安装安装成功界面...

2021-01-07 17:33:53 545

原创 01NodeMCU连接WIFI的两种方式

NodeMCU连接WIFI的两种方式要引入的库函数#include <Arduino.h>#include <ESP8266WiFi.h>#include <ESP8266WiFiMulti.h>DHCP方式(自动分配IP)会根据WIFI的强度自动选择void DHCP_connect() { WiFi.mode(WIFI_STA); WiFiMulti.addAP(ssid, password); // WIFI1信息

2020-11-03 11:12:22 997 2

原创 NodeMCU——GET请求示例

02HTTP_GET请求用到的库文件#include <Arduino.h> #include <ESP8266WiFi.h>#include <ESP8266WiFiMulti.h>#include <ESP8266HTTPClient.h>方式一HTTPClient库用于HTTP协议通讯。通过ESP8266HTTPClient库,我们可以使用ESP8266利用互联网或局域网向网络服务器发送HTTP请求,并且分析网络服务器返回的HT

2020-11-02 18:17:42 366

原创 ESP8266——AT指令发送POST请求

AT指令发送POST请求AT指令发送流程注意:在串口助手调试过程中, 每次发送都要加上!!!换行!!!,且不能有多于的!!!空格!!!,否则8266会将发送的数据原样返回AT返回值为OKAT+CWMODE=1返回值为OK,设置模块为STA模式,此时可以连接WIFIAT+CWLAP搜索WIFI,显示如下所示AT+CWJAP=“123321”,“12345678”连接收索到的 AP 热点AT+CIPSTART=“TCP”,“api.heclouds.com”,8

2020-10-07 21:11:57 4138 2

原创 esp8266使用USB转TTL烧录代码

### 8266-USB转TTL烧录代码环境搭建安装好arduinoIDE,并用8266一键安装工具,打开之后按照下图选择开发板引脚定义烧录之前要这样连接USB转TTLESP8266VCCVCC(3.3V)VCCCH_PDGNDGNDGNDGPIO0RXDUTXDTXDURXD烧录中 当出现如下信息时,说明在连接串口,这是要拔掉VCC,然后再插上(重启)重启之后,出现如下信息,等待写入完成即为烧录

2020-09-16 18:48:36 538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