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橘左京i

技术爱好者

  • 博客(1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四)Redis——搭建哨兵机制

一位爱好技术的橘右京的哥哥橘左京1. 哨兵机制(windows)1.1 单台哨兵搭建1.2 哨兵集群搭建1.3 哨兵集群测试1.4 哨兵解读1. 哨兵机制(windows)为了解决主从复制模式主节点挂掉后导致Redis出现问题,可搭建哨兵进行处理。哨兵机制不时地监控Redis是否正常运行(至少保证主节点),若主节点挂掉会进行投票选举某个从节点为主节点,其他从节点与主节点建立联系。1.1 单台哨兵搭建1)在redis根目录下建立名为sentinel.c...

2022-02-14 15:27:23 432

原创 (三)Redis——实现主从复制

实现Redis主从复制

2022-01-04 17:32:15 691

原创 (二)Redis——持久化详细解析

Redis基于内存存储数据,如果发生宕机或断电会造成数据丢失,为此Redis提供了持久化策略:RDB快照、AOF日志,将内存数据持久化到硬盘,用于数据恢复。

2021-12-29 17:12:12 878

原创 (一)Redis——五大数据类型及基础知识

一位爱好技术的橘右京的哥哥橘左京Redis——五大数据类型及基础知识(一)Redis1.Redis命令1.1 常用String命令1.2 常用List命令1.3 常用Hash命令1.4 常用Set命令1.5 常用Sorted set命令总结RedisRedis是基于内存以key-value形式存储的非关系数据库,value支持String、list、set、zset、hash多种数据类型,字符串value最大为512MB,每一种数据类型都提供了不同的方法。具有持久化、过期时间、事务、哨兵等功能。..

2021-12-13 11:30:14 908

原创 JAVA之线程池详解

---一位爱好技术的橘右京的哥哥橘左京前言既然讲到了线程池,那我们就先聊一下线程,线程为何物,每一个程序为单独的一个进程,如QQ、网易云,那我们如何理解线程呢,其实在一个进程内至少包含一个线程来作为程序的最小执行单位,如迅雷同时下载多个文件。线程池为什么要使用线程池?线程池顾名思义是由多个线程所组成,作用就是减少线程的建立与销毁,与数据库连接池相同概念,为了减少连接与释放,从而降低消耗提升效率。适用场景很多小伙伴初识多线程,一直不明白多线程实际的应用,它到底应该应用在什么地方,其实还是..

2021-09-08 17:16:28 535

原创 面试再也不用惧怕MYSQL优化,优化详解

一位爱好技术的橘右京的哥哥橘左京MYSQL优化大法1. SQL优化1.1 查询SQL执行频率1.2 定位低效率执行SQL1.3 explain分析执行计划1.3.1 explain之ID1.3.2 explain之select_type1.3.3 explain之select_table1.3.4 explain之type1.3.5 explain之key1.3.6 explain之rows1.3.7 explain之filterred1.3.8 explain之extra1.4 show profi.

2021-05-27 16:02:26 67989 1

原创 学微服务必经之路——Nacos新手入门(下)

一位爱好技术的橘右京的哥哥橘左京1.服务发现1.1 什么是服务发现在微服务架构中,整个系统会被划分为多个微服务,微服务与微服务之间进行协作实现目标,这样代码中就要进行远程调用(服务消费方调用服务生产方),消费方需要知道服务方的网络位置(IP、端口号)。1.2 主流服务发现与配置中心对比1.3 SpringCloud服务协作流程服务B将信息注册到服务发现中心,服务A获取B的注册信息,通过Ribbon进行负载均衡算法选择某一服务,选择某一服务后通过Fegin调用该服务的API完成服.

2021-03-29 14:45:06 7624 7

原创 学微服务必经之路——Nacos新手入门(上)

学微服务必经之路——Nacos新手入门(一)1.什么是配置中心1.1 什么是配置1.2 什么是配置中心2. Nacos2.1 主流配置中心对比2.2 Nacos特性3.Nacos快速入门3.1 安装Nacos Server3.1.1 预备环境准备3.1.2 下载源码或安装包3.1.3 启动服务器3.1.4 OPEN API 配置管理测试3.1.5 关闭服务器3.1.6 外部Mysql数据库支持3.2 Nacos配置入门3.2.1 发布配置3.2.2 Nacos客户端获取配置4. Nacos配置管理基础应用4

2021-03-22 11:25:28 826 2

原创 针对新手的MYSQL存储过程详解

一位爱好技术的橘右京的哥哥橘左京前言:什么是存储过程?存储过程就像是一个接口,可以直接去调用,不需要重复的编写。针对新手的MYSQL存储过程详解1.1 存储过程和函数概述1.2 创建存储过程1.3 调用存储过程1.4 查看存储过程1.5 变量1.6 IF语法判断1.7 输入/输出 参数1.8 CASE语法结构1.9 While循环1.10 repeat循环1.11 loop循环1.1 存储过程和函数概述存储过程和函数是事先经过编译并存储在数据库的一段SQL语句的集合,调用存储过程和函数可以简.

2021-02-22 10:03:18 1249 4

原创 初学者都能看懂的MYSQL索引基础

一位爱好技术的橘右京的哥哥橘左京索引的作用:索引用于快速查找表中数据的值,若不使用索引Mysql就会进行逐行查找,数据量大的情况下效率极低;若使用索引,可快速达到位置进行查找,不会去查找无用数据,效率高。索引就像书中的目录,可直接通过目录去查找内容所在页数,而不需要一页页的查找。优势及劣势:优势:1).数据量大的情况下大大加快查询速度,降低数据据IO成本。2).通过索引对数据进行排序,降低数据排序的成本,降低CPU消耗。劣势:1).在新增、修改、删除时,索引也需要创建或维护,所.

2021-02-07 14:37:21 130 1

原创 如何对网站排名进行优化?带你深入理解SEO

一位爱好技术的橘右京的某个哥哥橘左京SEO介绍SEO(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汉译为搜索引擎优化。是一种方式:利用搜索引擎的规则提高网站在有关搜素引擎内的自然排名。目的是让其在行业内站在领先地位,获取品牌效益。很大程度上是网站经营者的一种商业行为,将自己或公司排名前移。百度搜索排名流程1).放出蜘蛛(百度爬虫)2).蜘蛛来抓取数据3).页面的收录4).算法计算得分5).排名搜素引擎爬虫搜索引擎会模仿普通用户,抓取网站有效信息,若网站需要登录才可访问

2021-02-05 15:57:40 3329 2

redis_trib.rb

Redis Cluster管理工具

2021-12-01

电商头像Excel读取批量生成

上传一张图片,可根据Excel数据生成对应数量的图片,可用于宣传海报及头像编号,也可用于特殊情况下的图片处理

2021-02-23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