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语言中如何使用宏定义,构造包含变量值的字符串

其中,就算 PARAM_N 不是宏定义,而是 int val=50;也可以用宏定义 STR(val) 预处理得到字符串 "50" 而非 "val".场景描述如下,先有数值变量(或数值宏) PARAM_N,我想要以宏定义命名一个字符串,如。那么每当我修改 PARAM_N 的值的时候,需要同时修改 MY_ALG 的值,上述代码经过 printf("%s", MY_ALG) 测试输出的结果是,即,我希望命名的 "MY_ALG" 宏的尾部等于 PARAM_N 的值,参考资料:chatGPT...

2024-03-04 16:47:46 424

原创 linux 如何查看某个目录及其所有子文件夹和子文件的总大小

如果你使用的是某个特定的 Linux 发行版,可能会有一些特定的工具或者图形化界面提供了类似的功能。命令(Disk Usage)来查看目录及其所有子文件夹和子文件的总大小。替换为你要查看的目录的实际路径。这些命令将显示目录及其所有子文件夹和子文件的总大小。是一个通用的方法,可以在几乎所有的 Linux 系统上使用。这会列出目录下每个子目录的大小。

2023-10-09 17:46:38 1844 1

原创 解决报错:找不到命令 “python”,您的意思是 “python3” 命令来自 Debian 软件包 python3 的几种方式

其中,使用 alias 或者使用 export 的方法都是既可以写入文件(如方法2),也可以直接在终端运行(如方法3),但写入文件的方式可以不用重复执行,而直接在终端输入命令敲回车的方式只是临时生效。如果系统中只安装了 Python 3,在执行命令 “python …” 时系统会无法识别,但每次输入 “python3 …” 又觉得有些麻烦和累赘,

2023-09-06 18:32:06 3051 1

原创 CMakeLists中常用的全局变量

CMakeLists.txt 文件中有一些无需显式定义即可使用的全局变量,这些变量用于管理项目的构建过程。:表示 CMake 生成的构建文件(例如编译器生成的中间文件和可执行文件)的根目录。:这个变量表示项目的根源目录,即包含 CMakeLists.txt 文件的目录。这些变量在 CMake 构建系统中非常有用,可以帮助你管理项目的目录结构、文件位置以及构建过程中的各种参数。:表示当前处理的 CMakeLists.txt 文件所在的目录。:指定安装目录的根路径。:分别指定库文件和可执行文件的输出目录。

2023-09-06 18:04:24 482 1

原创 【入门/小白向】第一次在Linux/Ubuntu终端上使用Git拉取代码,该怎么做?保姆教程,步骤分解。

菜鸟教程

2023-08-18 20:46:24 1787 1

原创 ECDSA算法密钥文件与签名长度问题

关于 ECDSA 签名尺寸以及密钥尺寸疑惑的解答。

2023-03-12 18:25:43 1430

原创 新装VS2017,CMake 新建工程报错:cl.exe is not able to compile a simple test program.

问题描述:有两位同事先后使用 VS2017 下载包安装到新电脑,安装盘选的非系统盘。安装完后,均出现普通工程可正常编译运行,CMake 工程无法编译的错误,其中第一位同事报错:1> -- The C compiler identification is MSVC 19.16.27042.01> -- The CXX compiler identification is MSVC 19.16.27042.01> -- Check for working C compiler:

2020-07-24 08:39:55 7875 9

FPE-NIST Special Publication 800-38G

格式保持加密,NIST标准文档,含FF1算法以及FF3算法。

2019-04-25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