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资源 (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原码”,“反码”,“补码”

原码:最简单的表示方式,直接使用最高位表示符号,其余位表示数值。但是原码有一个问题,就是0有两个表示形式(+0和-0),并且在进行加减运算时需要额外的处理符号位,增加了运算的复杂性。反码: 为了解决原码中0的符号问题,反码将正数的表示方式与原码相同,而负数的表示方式是将对应正数的所有位取反。但是反码表示仍然存在两个零的问题,并且在加减运算时同样需要额外的处理。补码:补码是目前最广泛使用的表示有符号整数的方式。补码规定,正数的补码与其原码相同,负数的补码是其反码加1。

2024-03-15 13:52:50 434

原创 循环队列(c 语言)

循环队列是常用的数据结构,当即时信号转发过程中发生丢帧时,可以将其缓存到队列中来防止丢帧。队列的大小根据实际丢帧情况,以及任务的优先级来定。

2024-03-13 10:26:43 156

原创 uds 诊断协议的bootloader开发

uds诊断协议的bootloader开发bootloader 开发是属于ECU开发当中的协议栈开发层面,本文介绍的内容包括ECU下位机开发(CW5.1),上位机开发(VS,C#),和APP开发(CW5.1),诊断下载流程和检测方法遵循车厂企业标准。 UDS诊断进入bootloader的流程:ECU上电时,先进入bootloader,初始化MCU后读取EEPROM判断是...

2021-06-30 15:53:03 3518 2

原创 Bus-OFF

Bus-off 状态处理1 定义了进入、退出 Bus off 状态的条件。当 发送错误计数器 累计超过 255 时,节点进入 Bus off 状态。在 Bus off 触发后,软件程序立即对 CAN 进行重新初始化,当收到 128 个连续 11个隐性位,节点由 Bus off 状态变为 错误主动状态 ””,此时 发送错误寄存器 和 接收错误寄存器 ” 清零。之后 ECU 尝试发送常规报文,一旦常规报文被其它节点成功接收,则节点 应 完成 Bus off 复位的确认,节点正常通信。网络节点恢复策略

2020-09-11 20:41:49 6308

原创 windows系统下 如何将多个.csv文件合成一个.的详细步骤。

1、新建一个text文本,2、复制如下代码: @echo offE:cd csv2dircopy *.csv 2all_keywords.csvecho @@@@@@@@@@@@@合并成功!@@@@@@@@@@@@@'pause 3、保存后,将文本文档的格式由 '.txt'-----> '.bat' ,双击此文件,几秒即可完成。 代码解释:  E: ---...

2018-11-14 09:06:42 1649 3

AURIXTC3XX_ts_part2_V2.5.1.pdf

This Target Specification describes the Infineon AURIX™ TC3xx Platform family, a range of 32-bit multicore microcontrollers based on the Infineon TriCore™ Architecture. This family document covers the superset functionality. It is supplemented by a separate device specific document “Appendix” that covers differences of a particular device to this family superset.

2020-03-17

AURIXTC3XX_ts_part1_V2.5.1.pdf

Scope and purpose This Target Specification describes the Infineon AURIX™ TC3xx Platform family, a range of 32-bit multicore microcontrollers based on the Infineon TriCore™ Architecture. This family document covers the superset functionality. It is supplemented by a separate device specific document “Appendix” that covers differences of a particular device to this family superset

2020-03-11

0x19服务04子服务实例分析(14229-1).docx

详细解析0x19服务的子服务0x04,举例说明 客户端和ECU之间如何进行数据收发。 例子虽少,但是优点在于透彻理解。

2019-07-24

手把手教你 python+pyQt5环境搭建

本文档将一步到位,搭建一个Python+PyQt5环境,步骤详细,直接规避了所有踩过的坑。

2018-11-14

快充国标报文解析

本文件为中国国标27930-2015 新能源快充桩非车载充电机和BMS之间的通讯协议。

2018-11-01

谭浩强C语言

之前看到一些谭浩强写的C语言的书,我把它整理了一下,变成了今天的这本电子书,希望大家喜欢。

2015-01-1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