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资源 (1)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cache 基础知识 (1)

如图是存储器的金字塔,从上到下速度越慢,同等容量下价格越便宜。CPU 运行速度快但是访问外部总线和存储设备的速度很慢,在许多 ARM 处理器的系统中,访问外部存储器需要数十甚至数百个核心周期。为了兼顾性能和成本,目前一般使用小容量的 SRAM cache 加大容量的 DRAM 主存的架构方式。cache 位于 CPU core 和 main memory 之间;容量小(一般只有KB级别的容量)但速度极快,虽然比不上CPU的速度但是比主存快几个数量级。

2024-03-27 16:50:03 808

原创 GCC -fomit-frame-pointer、-fno-omit-frame-pointer参数对比

表示将堆栈帧指针存储在寄存器中,帧指针是用来指示当前函数的栈帧(stack frame)的指针,在调试时可以帮助跟踪函数调用的堆栈信息。在 AArch32 架构中,堆栈帧指针存储在寄存器。启用帧指针后,在进行函数调用跳转之前会将fp寄存器的指向了当前栈地址,即可快速得到当前函数的调用栈信息;在AArch64架构中,堆栈帧指针存储在寄存器。作为帧指针使用的寄存器不能用作通用寄存器,但如果使用。关闭了帧指针则该寄存器指向的是栈底。编译上面的代码,即打开帧指针。编译上面的代码,即关闭帧指针。

2024-03-18 18:14:28 475

原创 CMake项目修改 CMAKE_AR 打包参数

此外,想要修改C/C++ 打包参数也可设置想要的optons值。(如果是生成静态库可用CMAKE_<LANG>_ARCHIVE_CREATE)可以看到ar7x的help 信息,实际并不支持c,所以在打包是会报错 “epror: bad option c”在使用 TI SDK 移植 CMake 项目 ,并将代码打包成静态库时,设置打包工具ar7x。问题:在设置了CMAKE_AR 后,指定的打包工具不支持 cmake 自动生成的打包指令。此时打包汇编静态库时默认的指令使用的参数是。

2023-11-22 21:58:40 258

原创 ARM32汇编1_ARM汇编基础

arm 汇编基础概念

2023-10-18 14:15:57 264

算法导论英文版

算法导论英文版

2017-06-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