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资源 (2)
  • 问答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深度学习笔记(四)——循环神经网络(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RNN)

深度学习笔记(四)——循环神经网络(Recurrent Neural Network, RNN)

2022-08-07 18:33:48 3552

原创 新服务器快速配置conda环境(Miniconda)

快速配置miniconda环境,切换清华源

2022-06-29 15:27:45 1060 1

原创 深度学习笔记(二)——从多层感知机模型(MLP)到人工神经网络模型(ANN)

一、人工神经网络定义广义上来说,由神经元模型构成的模型就可以称之为人工神经网络模型。神经元模型已经在上一篇笔记中进行介绍。上一篇也提到,两层神经元模型即可组成最简单的感知机模型,其中第一层称为输入层,第二层称为输出层。由于单层感知机的学习能力限制,科研人员又提出将多个感知机组合到一起,构成了多层感知机(Multilayer Perceptron)模型。本文主要来介绍最基础的人工神经网络模型——多层感知机模型。二、多层感知机模型在神经网络模型中,将信号逐层向前传播的...

2022-05-22 22:41:46 5727 2

原创 深度学习笔记(一)——感知机模型(Perceptron Model)

感知机,也叫单层神经网络,是最基础的神经网络模型结构。

2022-05-15 22:40:31 11123

原创 深度学习笔记

用于记录深度学习各部分的学习记录大概目录会按照1. MLP(Multilayer Perceptron,多层感知机)主要介绍单层MLP,也即是一层神经网络的概念及计算方式。2. ANN(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人工神经网络)在MLP的基础上介绍多层神经网络,本质上MLP与ANN相同。3. CNN(卷积神经网络)4. RNN(循环神经网络)5. LSTM(Long-Short-Term Memory,长短记忆网络)6. GRU(G......

2022-05-15 15:22:23 285

原创 Pytorch基础函数(三)基本数学函数(1)——max()与min()函数(对dim参数的详解)

这篇博客介绍两个基本的数学函数,max()与min()两个。从函数名就可以看出这两个函数的作用:max():查找最大值min():查找最小值笔者一开始遇到这两个函数,感觉这两个简单函数对Tensor(张量)的操作还是有一些弯弯绕。我们来梳理一下,梳理出来就会清楚很多。一、max()函数函数定义:torch.max(input, dim, max=None, max_indice...

2020-04-02 23:09:42 5498 2

原创 Pytorch基础函数(二)变形函数——view()与view_as()

view()函数是用于对Tensor(张量)进行形状变化的函数,如一个Tensor的size是3x2,可以通过view()函数将其形状转为2x3。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进行操作的张量必须是contiguous()的,即在在内存中连续的。(不连续可以使用tensor.contiguous()操作转为连续)。一、view()函数基本操作函数定义:view(*args) [Ps:...

2020-04-02 18:25:42 9507

原创 Pytorch基础函数(一)生成随机张量——rand()与randn()

在PyTorch中,基本的数据单元为Tensor(张量),而对于Tensor的随机初始化,常用的就是rand()与randn()两个函数。一、rand()函数torch.rand(*size,out=None)

2020-04-02 10:35:50 13328

原创 从CentOS到Hadoop(Linux CentOS 7 安装配置Hadoop伪分布过程详解)

目录零、前言一、虚拟机安装及CentOS系统配置二、CentOS系统及网络配置三、SSH无密码登录四、Java安装及环境配置五、Hadoop0.20.0伪分布环境安装六、运行示例七、参考与感谢零、前言(一)、前言最近在做wikipedia的东西,需要大规模处理数据,因此就需要使用hadoop工具操作。一开始想安装的linux版本是ubuntu 14和ha...

2019-07-31 22:55:52 3649

原创 机器学习——算法学习——主题模型LDA(1)数学基础

一.重要公式1. 贝叶斯公式经典的贝叶斯公式表示为:。当X为固定值时,P(X)为公共项。故可以写为:。其中,我们对于随机变量θ,可以定义定义: ①先验概率: ...

2019-06-25 21:18:14 575

原创 python 计算两直线交点

最近在做图像的透射变换,有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找到原图像内四边形的四个顶点。在处理过程中,经过霍夫直线检测后,即可得到四边形的四边。而边的表示形式为:[x1,y1,x2,y2],即以两点确定一条直线。因此,需要通过编写一个函数计算两直线交点。首先,我们定义:直线L1:[x1,y1,x2,y2],直线L2:[x3,y3,x4,y4]简单解释一下原理:两点确定一条直线,而每一条直线都可以表示为:Y=kX+...

2018-05-08 19:17:40 33676 10

原创 Nao机器人安装Python扩展包

毕设选择的是Nao机器人的研发,不可避免的要用到Nao内置的Python。Nao本身是Linux系统,因此再次安装python扩展包与linux系统也是相似的。唯一的问题是如何在NAO上运行命令。首先,下载putty软件,这是我在百度下载的版本,点击打开链接:http://rj.baidu.com/soft/detail/15699.html?ald下载后打开为如下界面:只需要输入

2018-01-11 10:50:59 1456

原创 Python两台电脑实现TCP通信

为了实现Nao机器人与电脑端的TCP通信,于是研究了一下Python实现TCP通信,在网上也看到了很多例子,但大多都是在一台机器上验证。在两台机器上使用,出了一些小故障。注意:若两台电脑通信出了问题,若能ping通!大部分是防火墙的问题。一开始A做服务器,B做客户端能实现;B做服务器,A做客户端,A就不能连接到B。我换了一台电脑A就能实现通信了。应该是A的防火墙需要设置。但是A的防火墙全关了也

2018-01-11 10:20:55 13221 8

Entity_Processed_UTF_8.txt

由2019年7月1日的维基百科dump抽取,所有维基百科内的实体列表,id+title。不包括非实体页面。

2019-09-18

trove-1.0.2.jar

常用的trove这个jar包亲测可以使用,分享给大家。

2019-08-07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