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键盘菜鸟的专栏

ETL开发一名,熟练掌握Oracle存储过程,PL/SQL程序设计,shell,perl脚本,C/C++语言程序设计以及相关ETL调度工具,熟悉Linux。

  • 博客(7)
  • 资源 (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TL跑批日历表提数结束时间功能的实现

实现ETL跑批日历表功能,主要是针对旬报,月报功能,每个月的上中下三旬都需要提供数据,上旬数据11号提供,中旬数据21号提供,下旬数据下一个月的1号提供,其中下旬数据可以在月报数据里面直接根据相关字段得到20号至下个月月初前一天的数据。由于相关跑批程序在传参过程中时间参数只能传入一个(而且传入参数是字符串型的),因此需要通过传进去的时间字符串参数计算所需要的正确提数的结束时间。为此,写了下面的oracle自定义函数FUN_ETL_DATE_TRUN_END.

2016-08-07 18:27:13 1909 5

原创 Oracle TNS监听探讨

客户端软件想要顺利连接Oracle数据库服务器,TNS连接串就是一个重要的环节。用过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的人都知道,当数据库管理员(DBA)给你提供数据库信息的时候,基本上就是用户/密码,权限,外加TNS连接串三要素,平常基本我也是这样提供给相关开发人员,业务人员的。用户/密码,权限很多人都很熟悉,这也是大部分数据库的工作模式,界面友好的数据库客户端软件一般都会在你双击桌面图标的时候跳出来

2016-07-07 23:36:53 1589

原创 一个简单c语言windows程序的实现

#include#includeLRESULT CALLBACK WinSunProc(       HWND hwnd,//handle to window       UINT uMsg,//message identifier       WPARAM wParam,//first message parameter       LPARAM lParam//seco

2016-07-07 23:12:16 4134 3

原创 SQL 中NOT EXISTS的改写

在标准SQL语句中 NOT EXISTS 对应于EXISTS,EXISTS筛选剩下的数据就是 NOT EXISTS对应数据,有了这层思路,我们就可以对相关的NOT EXISTS进行改写了。在进行SQL改写之前,我们先来看一对简单的例子,也许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的意识,EXISTS对应于INNER JOIN。SELECT T.* FROM TEST_EXISTS TWHERE EXISTS(S

2016-07-07 22:52:02 1825 1

原创 控制循环打印输出

一个控制循环的例子:打印九九乘法口诀九九乘法口诀,是我们在熟悉不过的了,但是,学习了一些基本的编程知识后,你能够在5分钟之内按要求给它打印出来吗?虽然说很简单,但是对于一部分同学来说,这也行还真的是一个问题。废话少说,先来看一个完整打印的例子:看下面的图片看到这幅图片,你肯定会想到,有点数打印重复了,但是,你能够快速写出代码吗?看代码:#include#includeusi

2013-04-02 15:59:33 895

原创 递归算法简单总结

递归,是程序设计里面经常见到到的一个专有名词,几乎学过程序设计的人都知道一点。几乎每一本讲述程序设计的书里面都会多多少少的提到。在高中数学课本里面,我们已经见过了大量的递推公式,其实质就是递归的一个方面。递归,就是将一类复杂的计算或者问题转述为层层调用,层层逼近,最后得到应有结果的一种方式,简而言之,复杂问题简单化。但是,请亲们千万记住一点,递归不是无止境的。只有有限的递归调用才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2013-04-02 13:44:09 1109

原创 程序中该有的括号还是要有

最近在复习cpp,随手写了个极为简单的程序,好家伙,一运行,报错了。加了对括号,问题圆满解决,看来,这个括号还是真的不能说减就减啊!看代码:#includeusing namespace std;int Add(int x,int y)return x + y;int Sub(int x,int y)return x - y;int main()

2013-03-13 22:06:46 893

Liunx+C编程一站式学习

Liunx+C编程一站式学习.很好的在Linux环境下学习c语言的电子书,作者很早就开放了本书的电子版。非常佩服作者的这种开源精神,写得非常的用心。能够带给大部分读者学习c语言的一种全新体验。当然,书店也卖有纸质版的,喜欢纸书的同学可以买了看一下,绝对物有所值,也不算太贵,是一本学习c语言的好书。

2012-08-30

MFC深入浅出

不是深入浅出MFC,而是 MFC深入浅出。作者不是侯捷,是李进久教授,也是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现在已经绝版了,写得很不错。很难找的资源,现在纸质版的基本上是依靠这本网友制作的电子书打印出来的。喜欢MFC编程的朋友,可以下载下来好好看看。

2012-08-30

硬盘分区魔术师8.0简体中文版

硬盘分区魔术师8.0简体中文版,网上现在很难找了,在xp系统下,它对于小于1T的硬盘分区支持的还算比较好。

2012-08-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