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资源 (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常见宽带故障排查手册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离不开网络,如果遇到宽带出现小问题,看电视卡顿,闹脾气了,怎么办?其实有些小问题,我们自己动动手指就可以轻松搞定。 欠费篇 首先确认是否欠费,应用市场搜索“浙江移动手机营业厅”或者扫描下面二维码安...

2020-03-05 12:52:17 3658

转载 更改MFC生成的程序的默认exe图标(转)

<br /><br />这是个好东西。<br /> 一般更改打开程序时的左上角的程序图标使用如下方法:<br />       对话框为例,在对话框构造函数中m_hIcon = AfxGetApp()->LoadIcon(IDI_ICON3);将最后的IDR_MAINFRAME改为自己的图标即可,上面改为了IDI_ICON3,更改的图标需要先导入或者添加进资源icon里,文档结构的应该类似,就是找到loadicon函数,将默认的mfc图标换成自己的。<br />        但是这样只能更改打开程序时左上

2011-04-25 13:05:00 1977 3

原创 2005迁移项目工程所带来问题

<br /><br />我们项目开发过程中难免要迁移工程,如对工程重命名,或将一个或多个项目添加到一个解决方案中,如果迁移方法不正确,或设置问题,总会出一些编译问题,对熟悉大侠来说可谓驾轻就熟,但对像我一样的初学者来说就会无从下手了,所以也查阅了相关资料再加上个人亲身实验,谈谈操作的相关步骤及遇到问题的解决办法。<br />一、重命名解决方案/项目步骤<br />     如将一个AAA项目重命名为BBB,一般是用sln解决方案文件打开工程的,打开后把项目AAA重命名为BBB,改后只是逻辑名改了,其物理名还

2011-04-18 10:00:00 723

原创 关于图像透射变换的一点总结

<br />前段时间为将机器人单目视觉图像从透视图转化为鸟瞰图做了一点研究,这两天为了一个利用图像偏振的野外积水检测,需要将透视图转化为鸟瞰图。上次的这块东西没有好好的总结一下,所以今天花了下午不少时间回顾上次做的研究。ps不做好总结害死人啊,光找上次的那几个工程就花了半天时间,搜索了整个E盘,结果却发现原来那几个工程都在桌面上,浮云啊。<br />言归正传,这里用到的其实就是学习OpenCV这本书12章ex12里面的东西。无非就是利用事先标定好的摄像头内参数和畸变矩阵将图像去畸变,计算透射变换矩阵,然后将

2011-03-07 16:30:00 5097 7

原创 关于一些立体视觉的总结

这两天一直在研究有关立体视觉方面的东西,用的是OpenCV2.0+VS2005的组合。OpenCV不愧是计算机视觉的一个相当强大的库,有了它,很多复杂的算法都可以通过简单的几句函数来实现。当然,前提是你要会配置好函数需要调用的各种变量和矩阵。调用一些复杂的OpenCV函数需要准备的变量太多了,很多时候占了程序的一半或者更多。在这里,我感到只是简单的学会调用函数是不够的,我们还需要研究透彻其中的原理,不求把函数源程序看懂(这个实在太大了,估计只有大牛们才看得懂),但至少要把算法看懂,OpenCV的很多函数都是

2010-12-06 13:34:00 3212 2

原创 一个系统中同时使用VC6.0+OpenCV1.0和VS2005+OpenCV2.0的方法

<br />以前用的是VC6.0+OpenCV1.0的组合,一直用的很好。一般的图像处理算法都可以实现,现在突然想搞一下立体视觉方面的东西,查看了OpenCV的手册,发现立体视觉上的大部分函数只有OpenCV1.0以上版本才有。于是乎准备鸟枪换炮上OpenCV2.0,一查资料,发现OpenCV2.0不能再VC6.0下跑,于是乎只好装VS2005,但是又怕装了以后和原来的VC6.0冲突,导致以前的工程都不能用。上网查了资料说装在不同路径下是没问题的。于是大胆安装在其他目录下,装好后果然不冲突,看来只要路径不同

2010-12-01 12:37:00 8236 4

OpenCV粒子滤波检测道路线实例

利用OpenCV的ConDensaation类来实现使用粒子滤波检测道路线,程序中将中间为白色两边为黑色(二值化后的图像)的粒子认为是权值大的粒子,其他认为是权值小的粒子。本程序是简单的用OpenCV实现粒子滤波的例子,具体不同道路需要的特征参数也不同。

2011-03-15

基于DirectShow和OpenCV的摄像头读取

基于DirectShow和OpenCV的摄像头读取,可以选择摄像头,拜托OpenCV中highgui.h对于无驱摄像头不能读取的问题。

2010-09-15

基于MFC和OpenCV的摄像头读取加canny检测

基于MFC和OpenCV的摄像头读取加canny检测,需要OpenCV库。

2010-08-31

对话框picture控件显示图片OpenCV加canny检测

对话框picture控件显示图片OpenCV加canny检测。 需要安装OpenCV库。

2010-08-31

doc转pdf工具 pdf335pro-chs汉化版

pdf335pro-chs汉化版,pdf打印机,安装了在打印选项里就有pdf虚拟打印机了。

2010-08-11

利用opencv库对图片旋转量进行估计

利用opencv库对图片旋转量进行估计,需要安装opencv库。

2010-05-31

利用霍夫变换寻找图像帧中的直线段并将其显示

用摄像头提取图像,利用霍夫变换找直线标记输出。需要安装OpenCV 1.0库。

2010-03-30

数字图像处理演示程序

电子工业出版社光盘里面的,有各种算法的演示。

2010-03-24

带大津阈值法的边沿检测

输入256色图像,输出边沿检测的图像。使用大津阈值计算方法得到二致化所用的阈值。

2009-11-24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