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19)
  • 资源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在Azure SQL DB/Azure托管实例里快速查询各数据库大小以及每个数据库下表的大小

日常工作中对于各个数据库以及每一个数据库中下辖的表的大小,是我们日常监控以及分析问题的重要方向和依据。本文我将用一些例子,简单的介绍下如何查库和表的大小。

2023-06-20 17:36:00 493

原创 浅谈Azure Mysql的日志查询

随着云上数据库越来越普及,我们现实中很多Mysql数据库也有不少业务场景下转移到云上,本篇将就基于PAAS版本的Mysql来聊聊如何查看审计日志。

2023-04-23 12:40:19 250 1

原创 关于Azure SQL DB中插入数据遇到Msg 544:Cannot insert explicit value for identity column in table xxx问题

在数据库中插入数据是我们对于数据库的常规操作之一,但有时候并非所有插入动作都是一帆风顺。

2023-04-10 13:49:31 441

原创 我的2022-----写于圣诞前后的年度回顾

忙忙碌碌又是一年,2022终究还是很快走到了最后几天,岁末年终回首观望,也是颇为感慨。这一年可以说经历了很多很多,是我人生中迄今最难忘的一年。那这一年的感想,我想用几个关键字来提炼,梳理下记忆。

2022-12-26 23:45:23 472

原创 使用SERVERPROPERTY查看Azure SQL部署版本

​我们知道在常规的SQL SERVER中我们会使用SELECT @@VERSION来查看SQL SERVER的版本号,详情参见我之前的SQL SERVER版本查询方式浅谈一文。由于在Azure SQL上版本分类还是和SQL SERVER有些不同的,那本文我将介绍下该如何来判别。​

2022-12-20 22:53:38 361

原创 为Azure SQLMI(Azure SQL 托管实例) 创建容器并开启审核日志

​在前面在Azure上设置存储账户一文中我们已经提到了创建存储账户的过程,那有了存储账户后我们需要在其上同时创建实体容器以便正式收纳我们需要存放的文件信息,本文我将用一个存放AZURE SQL MI(Azure SQL托管实例)的审计日志为例子,做一下详细展开说明。

2022-12-19 23:17:56 669

原创 在Azure上设置存储账户

在Azure管理过程中,我们常会遇到需要存储一些信息或者文件。既然要存储它们,那势必在云上有个空间要来存放,我们假定已经购买了Azure相关的服务,本文讲详细介绍如何创建存储方案。

2022-12-15 11:27:36 595

原创 世界杯杂谈之有趣的数据纪录

很多人对于世界杯的初次记忆往往都是伴随着童年的暑假,夏天,冰镇西瓜等等趣事。我也不例外,自打记事起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开始,每一次世界杯我都不会错过,98年荷兰对阵阿根廷的世纪之战,02年小罗对阵英格兰时的惊天吊射,06年齐达内决赛对马特拉齐的迎头一击,10年西班牙华丽传控的致命一击,14年德国战车的7:1血洗直到18年姆巴佩在高卢雄鸡的横空出世,虽说不是场场都看,但好歹还是没有拉下许多经典比赛。

2022-12-09 21:23:55 1068

原创 SQL SERVER数据库修复之REPAIR_ALLOW_DATA_LOSS级别简介和实例

如果我们没有数据库备份,无法使用页面还原,那么我们就需要用repair_allow_data_loss来修复(会有数据损失,而且不一定所有的都是可以恢复的)一般来说,最小的修复级别是repair_allow_data_loss。

2022-12-05 10:52:48 2195

原创 关于Mysql使用left join写查询语句执行很慢的问题解决

这几天供应商在测试环境上使用MYSQL数据库做开发时遇到一个SQL性能问题,即在他开发环境本地跑SQL速度很快就一两秒时间,但是同样的SQL放在测试环境上死活跑了很久一直出不了结果。最后求助到我这边,以下正文是我解决这次问题的一个过程浅谈,供大家参考。

2022-11-29 10:14:11 7823 2

原创 在Navicat上如何停止正在运行的MYSQL语句

众所周知,Navicat是我们常用的连接MYSQL工具,非常方便好用。其实日常中,我们也常常会遇到运行时间很长甚至几乎跑不完卡死的SQL,那此时我们肯定需要立马暂停这条SQL语句的运行,从而减少资源消耗。本文中我们将简单介绍下如何在Navicat中停止SQL的两种方式,特别是着重强调用SQL语句方式去停止。

2022-11-28 10:14:34 9612 2

原创 浅谈SQL Server逻辑读、物理读、预读

在判定SQL SERVER中SQL执行性能时候,我们经常会接触到这些概念:逻辑读/物理读/预读。大家都叫读,常常傻傻分不清^_^,所以本文将着重介绍下这部分概念,这将有助于大家在理解SQL的IO以及阅读执行计划时候有一个初步的预判基础。

2022-11-23 22:15:02 1129

原创 浅谈SQL Server索引视图(物化视图)以及索引视图与查询重写

之前做ORACLE DBA的时候,在参与业务涉及中常会遇到物化视图这个概念,同样在SQL SERVER中也有类似于ORACLE的物化视图的功能,只是名称变成了索引视图。本文我们将基于SQL SERVER来谈一谈索引视图(物化视图)。

2022-11-21 12:26:06 2934

原创 浅谈Python中列表元素的修改以及列表的统计与排序

Python列表除了基本的创建与元素增删之外,还有相对高阶的元素修改以及整个列表的统计与排序,本文将重点介绍这些部分供大家参考。

2022-11-14 18:24:40 1637

原创 记一次使用T-SQL对Azure SQL 数据库/托管实例中的高 CPU 利用率诊断实例

在Azure SQL数据库/托管实例中,我们通常会使用Azure Portal上的Performance相关选项卡/SSMS工具中的Query Store图形化功能/SSMS中直接执行T-SQL来判断是哪些SQL导致PAAS服务CPU占有率很高。本例是基于我们公司最近双11提前预售活动时遇到的一次性能问题改编,供大家参考和探讨。

2022-11-09 16:22:12 662

原创 浅谈Python中列表创建与列表元素增删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清单,比如点菜的清单叫菜单,购物的清单叫购物单,客户的清单叫顾客单等等。在Python中也有这样的清单,我们称其为列表。列表在我们编程中用处非常广泛,本文我将详细展开介绍。

2022-11-07 10:03:34 1037

原创 浅谈SQL Server性能问题

当你作为DBA时,很多人会向你抱怨:“这个程序数据加载和蜗牛一样,你看看是不是服务器出问题了?”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程序应用服务器问题,网络问题,程序实现方式问题,数据库服务器负荷过重。不管是哪个问题,数据库总是第一个被抱怨的。我们DBA的职责就是找出问题所在,并解决它们。

2022-11-04 18:49:20 1554

原创 SQL SERVER取时间书写方法大全

在SQL的过滤条件中合理地使用时间格式,这在我们日常工作是很常见的。所以本文我整理了以SQL SERVER为使用版本的一些经典的时间取法的书写方式。

2022-10-31 10:37:58 6674

原创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SSMS)下载,安装以及连接数据库配置

当数据库存储完数据后,自然我们想的就是用什么样的工具去连接访问数据。所以我们就把SSMS当成这个简单的连接工具去与数据库产生交互。

2022-10-25 23:57:15 25680 1

原创 SQL SERVER登录名的创建与删除

数据库已经创建好了,还需要创建新数据库的登录名,使用新的登录名就可以进行远程链接该数据库。下面步骤为我们介绍了创建/删除登录名的详细过程。

2022-10-24 10:30:00 4669 2

原创 SQL Server 数据库创建与删除

一般安装完SQL SERVER数据库后我们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需要创建一个新的数据库并且如果不需要时候如何删除它。创建/删除数据库的方法在 SQL Sever 中主要有两种,即SSMS图形化以及T-SQL方式。本文我们将详细介绍下这两种方式,所用数据库版本为SQL SERVER 2016。

2022-10-21 19:25:07 5112

转载 SQL Server性能调优系列全系列文章导引

这是关于SQL Server调优系列文章,以下内容基本涵盖我们日常中所写的查询运算的分解以及调优内容项,皆为原创........

2022-10-18 11:42:21 681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玩转篇三(利用索引提示(Hint)引导语句最大优化运行)

本篇继续玩转模块的内容,关于索引在SQL Server的位置无须多言,本篇将分析如何利用Hint引导语句充分利用索引进行运行,同样,还是希望扎实掌握前面一系列的内容,才进入本模块的内容分析。

2022-10-18 10:17:47 936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玩转篇二(如何利用汇聚联合提示(Hint)引导语句运行)

​上一篇我们分析了查询Hint的用法,作为调优系列的最后一个玩转模块的第一篇。有兴趣的可以点击查看:SQL Server调优系列玩转篇(如何利用查询提示(Hint)引导语句运行)。本篇继续玩转模块的内容,同样,还是希望扎实掌握前面一系列的内容,才进入本模块的内容分析。​

2022-10-18 10:15:30 339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玩转篇(如何利用查询提示(Hint)引导语句运行)

前面几篇我们分析了关于SQL Server关于性能调优的一系列内容,我把它分为两个模块。第一个模块注重基础内容的掌握,共分7篇文章完成,内容涵盖一系列基础运算算法,详细分析了如何查看执行计划、掌握执行计划优化点,并一一列举了日常我们平常所写的T-SQL语句所会应用的运算符。我相信你平常所写的T-SQL语句在这几篇文章中都能找到相应的分解运算符。第二个模块注重SQL Server执行T-SQL语句的时候一些内幕解析,共分为5篇文章完成,其中包括:查询优化器的运行方式、运行时几个优化指标值检测,统计信息

2022-10-17 16:51:18 1218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进阶篇(如何维护数据库索引)

​上一篇我们研究了如何利用索引在数据库里面调优,简要的介绍了索引的原理,更重要的分析了如何选择索引以及索引的利弊项,有兴趣的可以点击查看。本篇延续上一篇的内容,继续分析索引这块,侧重索引项的日常维护以及一些注意事项等。​

2022-10-17 16:48:48 328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进阶篇(如何索引调优)

​上一篇我们分析了数据库中的统计信息的作用,我们已经了解了数据库如何通过统计信息来掌控数据库中各个表的内容分布。不清楚的童鞋可以点击参考。作为调优系列的文章,数据库的索引肯定是不能少的了,所以本篇我们就开始分析这块内容,关于索引的基础知识就不打算深入分析了,网上一搜一片片的,本篇更侧重的是一些实战项内容展示,希望通过本篇文章各位看官能在真正的场景中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足以。对于索引的使用,我希望的是遇到问题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就可以,切勿乱用!!!本篇在分析出索引的优越性的同时也将负面影响展现出来

2022-10-17 14:50:30 485 1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进阶篇(深入剖析统计信息)

经过前几篇的分析,其实大体已经初窥到SQL Server统计信息的重要性了,所以本篇就要祭出这个神器了。

2022-10-17 14:08:38 481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进阶篇(查询语句运行几个指标值监测)

上一篇我们分析了查询优化器的工作方式,其中包括:查询优化器的详细运行步骤、筛选条件分析、索引项优化等信息。本篇我们分析在我们运行的过程中几个关键指标值的检测。通过这些指标值来分析语句的运行问题,并且分析其优化方式。通过本篇我们可以学习到调优中经常利用的几个利器!

2022-10-17 13:45:20 423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进阶篇(查询优化器的运行方式)

前面我们的几篇文章介绍了一系列关于运算符的基础介绍,以及各个运算符的优化方式和技巧。其中涵盖:查看执行计划的方式、几种数据集常用的连接方式、联合运算符方式、并行运算符等一系列的我们常见的运算符。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点击查看。本篇介绍在SQL Server中查询优化器的工作方式,也就是一个好的执行计划的形成,是如何评估出来的,作为该系列的进阶篇。

2022-10-17 12:45:18 563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基础篇(子查询运算总结)

前面我们的几篇文章介绍了一系列关于运算符的介绍,以及各个运算符的优化方式和技巧。其中涵盖:查看执行计划的方式、几种数据集常用的连接方式、联合运算符方式、并行运算符等一系列的我们常见的运算符。有兴趣的童鞋可以点击查看。本篇我们介绍关于子查询语句的一系列内容,子查询一般是我们形成复杂查询的一些基础性操作,所以关于子查询的应用方式就非常重要。

2022-10-17 11:30:00 610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基础篇(索引运算总结)

上几篇文章我们介绍了如何查看查询计划、常用运算符的介绍、并行运算的方式,有兴趣的可以点击查看。本篇将分析在SQL Server中,如何利用先有索引项进行查询性能优化,通过了解这些索引项的应用方式可以指导我们如何建立索引、调整我们的查询语句,达到性能优化的目的。

2022-10-17 10:28:09 735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基础篇(并行运算总结篇二)

上一篇文章我们介绍了查看查询计划的并行运行方式。本篇我们接着分析SQL Server的并行运算。

2022-10-16 19:17:38 318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基础篇(并行运算总结)

上三篇文章我们介绍了查看查询计划的方式,以及一些常用的连接运算符、联合运算符的优化技巧。本篇我们分析SQL Server的并行运算,作为多核计算机盛行的今天,SQL Server也会适时调整自己的查询计划,来适应硬件资源的扩展,充分利用硬件资源,最大限度的提高性能。

2022-10-16 18:30:21 760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基础篇(联合运算符总结)

上两篇文章我们介绍了查看查询计划的方式,以及一些常用的连接运算符的优化技巧,本篇我们总结联合运算符的使用方式和优化技巧。

2022-10-16 17:50:53 473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基础篇(常用运算符总结——三种物理连接方式剖析)

上一篇我们介绍了如何查看查询计划,本篇将介绍在我们查看的查询计划时的分析技巧,以及几种我们常用的运算符优化技巧,同样侧重基础知识的掌握。通过本篇可以了解我们平常所写的T-SQL语句,在SQL Server数据库系统中是如何分解执行的,数据结果如何通过各个运算符组织形成的。

2022-10-16 16:35:48 944

转载 SQL Server调优系列基础篇

关于SQL Server调优系列是一个庞大的内容体系,非一言两语能够分析清楚,本篇先就在SQL 调优中所最常用的查询计划进行解析,力图做好基础的掌握,夯实基本功!而后再谈谈整体的语句调优。通过本篇了解如何阅读和理解查询计划、并且列举一系列最常用的查询执行运算符。

2022-10-16 12:06:32 679

原创 Azure恢复服务保管库(Recovery Services vaults)资源简介以及简单操作

在使用任何云平台业务时候,对云上虚拟机的备份一定是我们必须要考虑的事项,在AZURE中自然也不例外,本文我将用简短的篇幅介绍一下AZURE上虚拟机备份地资源(AZURE恢复服务保管库)的概览以及简单的查看方式,以后在其他篇幅中我将具体再介绍下如何创建备份资源集合,敬请期待。

2022-10-10 18:33:21 690

原创 Azure Data Factory中LOOKUP/FOR EACH组件项目实践

公司今年十一上一个APP塞优惠券的活动,具体的运作方式是:在Azure Data Factory(ADF)上创建一个含有FOR EACH组件的Pipeline(以下称管道),从生产数据库A中抽取出需要的人员信息载入发劵的数据库B中,并以传参数的形式给数据库B中一个存储过程(Stored Procedure)来处理。本文是我在这个项目中配置过程和运行管道时候遇到的LOOKUP组件限制,最后附上解决思路,供大家参考。

2022-10-04 23:26:36 887

原创 10. 结束语

结束语

2022-10-01 13:04:45 19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