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SQL中EXISTS的使用

       网上有一些关于EXISTS 说明的例子,但都说的不是很详细.比如对于著名的供货商数据库,查询:找出供应所有零件的供应商的供应商名,对于这个查询,网上一些关于EXISTS的说明文章都不能讲清楚.       我先解释本文所用的数据库例子,供货商 数据库,共3个表. 供货商表 S(S#,SNAME), 货物表 P(P#,PNAME), 供货商-货物表 SP(S#,P#). 

2008-02-26 16:07:00 752

最大瓶颈问题的算法

瓶颈问题在现实生活中具有广泛的存在。对于图中任意一条路径,瓶颈值(bottleneck cost)是该路径上最小的边值。本算法用邻接矩阵保存图结构,用非递归算法,通过计算两个点之间所有路径的瓶颈值来计算最大瓶颈值。题目的出处是北京工业大学2005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数据结构的最后一题。最近帮朋友做题遇到就顺手把算法实现了下。

2007-11-18

旅行商问题的演化算法实现源码

旅行商问题(TSP),也称担货郎问题。最早可追溯到1759年EULER提出的骑士旅行问题。1948年,由美国兰德公司推动,TSP成为近代组合优化领域的一个典型难题。应该说,TSP是一个具有广泛应用背景和重要理论价值的组合优化问题,它已被证明属于NP难题。<br> TSP搜索空间随着城市数的增大,所有的旅程路线组合为(n-1)!/2.若用穷举搜索发对N=50的TSP问题进行求解,即使采用每秒钟计算1亿次的计算机,需要5*1048年。对于常规方法和现有的计算工具而言,存在着诸多的计算难题。而借助遗传算法的搜索能力解决TSP问题,是很自然的想法。<br> 本算法采用顺序编码,杂交算子采用部分影射杂交,变异算子采用反转变异,具有良好的收敛性。

2007-11-08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