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编译原理 文法的化简与改造

1. 用C/C++语言编写方法的化简和改造程序,实现以下功能之一(如实现两个功能,则满分为110分;如实现三个功能,则满分为120分): (1) 无用符号和无用产生式的删除,参考课本中算法2.1和算法2.2。 (2) ε-产生式的消除,参考课本中算法2.3、2.4和2.5。 (3) 单产生式的消除,参考课本中算法2.6。

2013-05-30

编译原理 识别整数的词法分析程序

输入一个表示整数的符号串,识别该符号串,将其转化为整数,并输出该整数的十进制表示,如果输入的符号串有错误,则输出“error!”。表示整数的符号串有三种:(1)十进制整数,如123、-4等;(2)八进制整数,以0开头的数是八进制数,如0123、-001等;(3)十六进制整数,以0x开头的数是十六进制数,如0xE9、-0x0aB等。参考课本3.2节先写出正规文法,再构造状态转换图,然后构造状态矩阵(参考表3-1),最后写出识别程序(参考程序3-3)。

2013-05-30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