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9)

空空如也

数据库读写分离和负载均衡策略

• 水平切分数据库:可以降低单台机器的负载,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了宕机造成的损失; • 负载均衡策略:可以降低单台机器的访问负载,降低宕机的可能性; • 集群方案:解决了数据库宕机带来的单点数据库不能访问的问题; • 读写分离策略:最大限度了提高了应用中读取数据的速度和并发量。

2019-01-03

文件断点续传原理与实现

在网络状况不好的情况下,对于文件的传输,我们希望能够支持可以每次传部分数据。断点续传其实正如字面意思,就是在下载的断开点继续开始传输,不用再从头开始。

2019-01-03

可用性和可靠性的区别

在一般情况下,可用性不等于可靠性,只有在没有宕机和失效发生的理想状态下,两者才是一样的。

2019-01-03

性能测试中反映系统可靠性的三大指标:MTTF、MTTR、MTBF

软件系统在某种意义上也是一种产品,所以用MTBF、MTTF、MTTR这三项指标来衡量软件系统的可靠性同样也是合适的。本文着重介绍这三项指标的定义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

2019-01-03

zabbix关键进程说明

Zabbix是一款能够监控各种网络参数以及服务器健康性和完整性的软件。Zabbix使用灵活的通知机制,允许用户为几乎任何事件配置基于邮件的告警。这样可以快速反馈服务器的问题。基于已存储的数据,Zabbix提供了出色的报告和数据可视化功能。这些功能使得Zabbix成为容量规划的理想方案。

2018-06-19

zabbix3.0基础介绍

Zabbix 是一个高度集成的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可以提供企业级的开源分布式监控解决方案,由一个国外的团队持续维护更新,软件可以自由下载使用,运作团队靠提供收费的技术支持赢利 zabbix是一个基于Web界面的,提供分布式系统监控以及网络监视功能的企业级的开源解决方案。 zabbix能监视各种网络参数,保证服务器系统的安全运营,并提供灵活的通知机制以让系统管理员快速定位/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 zabbix主要由2部分构成zabbix server和zabbix agent,可选组建zabbix proxy zabbix server可以通过SNMP,zabbix agent,fping端口监视等方法对远程服务器或网络状态完成监视,数据收集等功能。同时支持Linux以及Unix平台,Windows平台只能安装客户端

2018-06-19

zabbix监控平台应用实战

Zabbix 是一个高度集成的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可以提供企业级的开源分布式监控解决方案,由一个国外的团队持续维护更新,软件可以自由下载使用,运作团队靠提供收费的技术支持赢利 zabbix是一个基于Web界面的,提供分布式系统监控以及网络监视功能的企业级的开源解决方案。 zabbix能监视各种网络参数,保证服务器系统的安全运营,并提供灵活的通知机制以让系统管理员快速定位/解决存在的各种问题 zabbix主要由2部分构成zabbix server和zabbix agent,可选组建zabbix proxy zabbix server可以通过SNMP,zabbix agent,fping端口监视等方法对远程服务器或网络状态完成监视,数据收集等功能。同时支持Linux以及Unix平台,Windows平台只能安装客户

2018-06-19

软件需求分析与规格说明书

本书讲述了软件开发中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软件需求问题。 软件开发人员及用户往往容易忽略信息沟通,导致软件开发出来后,不能很好地满足用户的需要。 而返工则不仅在技术上给开发人员带来巨大的麻烦,而且软件性能深受影响且造成人力、物力的浪费。 所以在开发周期早期提高项目需求分析的质量,减少重复劳动,通过控制项目范围的扩展及需求变更来达到按计划完成预定目标是当前我国软件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这也是本书讨论的主要内容。

2009-11-23

storNext白皮书

存储文件系统与存储管理,StorNext 3.0数据管理软件。最新一代昆腾StorNext方案的推出,使得昆腾公司强化了基础架构,为业务营运增加更多价值。StorNext 3.0将高性能和弹性数据共享扩展到LAN服务器,集成昆腾专利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进一步降低数据保持成本。此外,StorNext 3.0在确保系统在线的同时,更扩展了用户的存储性能,替代存储设备。

2009-08-01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