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9)
  • 资源 (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其他数据集

其他数据集。

2023-11-24 09:06:09 534

原创 泥石流数据集

泥石流数据集。

2023-11-24 09:05:34 119

原创 大气本底数据集

大气本底数据集。

2023-11-24 09:05:01 686

原创 滑坡数据集

滑坡数据集。

2023-11-24 09:04:25 406

原创 地球化学数据集

地球化学数据集。

2023-11-24 09:03:53 48

原创 社会经济文化

社会经济文化数据集。

2023-11-24 09:03:09 22

原创 统计公报数据集

统计公报数据集。

2023-11-23 09:01:45 39

原创 遥感及产品数据集

本数据以2000年-2017年MODIS的地表温度MOD11A2数据为数据源,数据分辨率为1KM,8天合成,利用MRT工具,进行数据拼接、投影转换等影像处理,再利用中巴经济走廊区域边界,采用Py…数据集包括了Albers和UTM两种投影方式,均为raw格式,时间范围为2001年-2012年,空…该数据集为疏勒河长时间序列植被指数数据集是主要针对归一化植被指数(NDVI),包含1998-2008年每10天合成的四个波段的光谱反射率及10天最大化NDVI,空间分辨率为1km,时间分辨率为旬…

2023-11-23 09:01:04 390

原创 基础地理数据集

本数据集包含以下基础地理数据:   (1)甘肃省省级边界数据;(2)甘肃省市级边界数据;“黑河流域生态-水文综合地图集”获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重点项目的支持,旨在面向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的数据整理与服务,图集将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全面而详实的黑河流域背景介绍及基础数据集。“黑河流域生态-水文综合地图集”获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重点项目的支持,旨在面向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的数据整理与服务,图集将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全面而详实的黑河流域背景介绍及基础数据集。

2023-11-23 09:00:31 201

原创 气象数据集

本数据集为黄河流域主要站点逐日风速数据,单位:m/s,其中甘肃:敦煌站、皋兰站、环县站、武都站,河南:安阳站、卢氏站、商丘站、信阳站,郑州站,内蒙古:额济纳旗站、呼和浩特站、通辽站、图里河站,宁…主要观测空气温湿度、降水、…本数据集包括1958-1998年河西走廊黑河流域额济纳旗站月降雨数据、月蒸发量数据、月温度数据、月风速数据、月最高温度数据、年月最低温度数据、年月日照数据和月相对湿度数据。草地气象站观测仪器为20cm蒸发皿,口径为20厘米,高10厘米的金属的圆盆,盆口成刀刃状,为防…

2023-11-23 08:59:59 330

原创 水土保持数据集

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绥德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2023-11-23 08:59:21 17

原创 生态数据集

土壤含水量、盐分、有机质、C、N、P等 额济纳三角洲生态植被调查样方相对应的土壤剖面取样(5个),20厘米分层采样。本数据集对黄河流域各省份(河南省、陕西省、山西省、山东省、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铁矿、锰矿、原生态铁矿、钒矿、铬矿的储量,第一个工作表对数据收集进行了一个说明,后…该数据集主要是流域各省份(河南省、陕西省、山西省、山东省、青海省、四川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铜矿、铅矿、锌矿、铝土矿的收集与整理,以万吨为单位对经典的有色金属铜矿、铅矿、锌矿…

2023-11-23 08:58:41 100

原创 极地数据集

本数据为2008-2013年间DMSP-F17的微波辐射计南极海冰密集度日产品及月平均分布产品,数据中0-250分别对应的密集度为0%-105%。本数据集为矢量数据,将2013-2015年在长城站附近建立的土壤微生物样方坐标转换成矢量数据。位于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的乔治王岛西部的菲尔德斯半岛上,东临麦克斯维尔湾中的长城湾,…本数据为南极长城站于1994年12月-1995年3月在南极菲尔德斯半岛潮间带进行了定点南极帽贝种群空间分布的调查数据,可为南极帽贝的种群生态学研究提供数据支撑。中国为对南极地区进行科学…

2023-11-23 08:58:09 40

原创 水文数据集

黑河流域生态-水文综合地图集”获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重点项目的支持,旨在面向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的数据整理与服务,图集将为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全面而详实的黑河流域背景介绍及基础数据集。对每一个地下水、地表水露头点,按取样要求,采集水样500ml,密封瓶口,标记取样时间、地点、编号,…本数据为TDR数据校正土钻测土壤含水率数据,共17个采样点对应海拔1568-1571m,监测不同层数0-10、10-20、20-40、40-60、60-80、80-110、110-140的土壤含…

2023-11-23 08:57:34 270

原创 积雪数据集

积雪数据集。

2023-11-23 08:57:02 69

原创 沙漠与荒漠化数据集

数据主要包括梯度风速、温度、相对湿度、气压、能见度、地表输沙和探空数据(高度、风速、风向…数据为青海湖流域10万沙漠分布图,本数据以2000年TM影像为数据源,进行解译、提取、修编,利用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结合1:10万比例尺成图要求,对沙漠、沙地和砾质戈壁进行专题制图。数据为塔里木河流域10万沙漠分布图,本数据以2000年TM影像为数据源,进行解译、提取、修编,利用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结合1:10万比例尺成图要求,对沙漠、沙地和砾质戈壁进行专题制图。(2)石河子垦区典…数据包括气象数据、湍流通量数…

2023-11-23 08:56:17 169

原创 冻土数据集

冻土数据集。

2023-11-23 08:55:40 49

原创 冰川数据集

冰川数据集1、 甘肃省冰川分布数据集数据贡献者: 张耀南本数据集包括的甘肃省冰川分布数据,来源于《中国第二次冰川编目数数据集》和《世界冰川清单》。其中《第二次冰川编目》中的冰川属性主要有指代属性(冰川名称、冰川编码等),几何属性(冰川经纬度、冰川…2、 新全球山地冰川中心线和长度数据集数据贡献者: 张世强冰川长度是决定冰川几何形状的关键因素,也是冰川清查和建模的重要参数;冰川中心线是冰川主要流向的沿线,因此是许多冰川学应用的重要输入。在这项研究中,根据最新的全球冰川清单数据、数字高程

2023-11-23 08:54:48 142

原创 新疆与中亚科学数据中心

新疆与中亚数据专题包括了新疆与中亚数据的自然资源数据,基础地理数据,遥感以及遥感反演产品数据等。数据来源与中国科学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

2023-11-23 08:52:49 70

原创 中国西北地区土地覆被数据集(19902010)

该数据集为中国西北地区(包括青海省、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陕西省、内蒙古阿拉善盟)1:70万土地覆被数据集,时间序列为1990年、2000年、2005年和2010年。

2023-11-23 08:52:12 38

原创 中巴经济走廊资源环境专题数据

专题名称专题摘要: …来源单位:平台服务中心。

2023-11-23 08:51:01 19

原创 中国冰川资源及其变化调查专题数据

本数据专题包括中国第一次和第二次冰川编目的相关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冰川资源及其变化调查专项。项目极大地促进了冰川变化监测与冰川变化对水资源影响评估方法的提高,查清在气候加速变暖情况下我国西部冰川资源的变化状况。为西部水资源可持续利用防灾减灾、旅游开发规划等提供更加切实可行的决策依据。

2023-11-22 08:56:18 119

原创 黄河流域水土保持数据专题

水土保持是山区发展的生命线,是国土整治、江河治理的根本, 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国策。

2023-11-22 08:55:34 40

原创 973项目“干旱区绿洲化、荒漠化过程及其对人类活动、气候变化的响应与调控”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来源单位:干旱区绿洲化、荒漠化过程及其对人类活动、气候变化的响应与调控。

2023-11-22 08:54:59 115

原创 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数据专题

黄河是我国的第二大河,发源于青藏高原巴颜喀拉山北麓海拔4500m的约古宗列盆地,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陕西、河南、山东等9省(区),在山东省垦利区注入渤海。干流河道全长5464km,落差4480m,流域面积79.5万km2(包括内流区4.2万km2)。本专题包含黄河流域集成地理、地表覆盖、DE…

2023-11-22 08:54:19 54

原创 祁连山地区系列生态指数及环境要素

此专题包括甘肃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提供的祁连山地区系列生态指数及环境要素产品。祁连山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为依托单位牵头,联合兰州大学、甘肃省祁连山水源涵养林研究院、甘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甘肃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甘肃省治沙研究所、西北师范大学、河西学院、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地质环境监…

2023-11-22 08:53:45 51

原创 塔克拉玛干沙漠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观测数据

专题名称专题摘要: …来源单位:塔克拉玛干沙漠气象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3-11-22 08:53:12 24

原创 中国西部主要冰川作用中心冰量变化调查专题数据

本专题数据针对西部冰川对气候变化的响应和对水资源与灾害的影响研究,选取我国西部主要冰川中心作用区:阿尔泰山友谊峰地区、祁连山大雪山和冷龙岭地区、天山博格达峰和托木尔峰地区、慕士塔格山、乔戈里峰地区,昆仑山主要山峰重点冰川区以及贡嘎山主峰等地区,以遥感为主要数据获取手段,结合野外冰面高程测量,开展冰量变化调查。在典…

2023-11-22 08:52:28 21

原创 若尔盖高原湿地生态系统专题数据

若尔盖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简称若尔盖站)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河曲马场,占地面积约7亩,站区海拔3434米,距离玛曲县城18公里(图1.1)。若尔盖站是一个以典型高原湿地和草原为研究对象,在全球变化与人为扰动背景下,高原湿地和草原生态系统的演替与反馈为主要观测研究内容的野外综合观测研究站。

2023-11-22 08:51:18 114

原创 长江三峡滑坡野外观测数据集

由湖北长江三峡滑坡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三峡站)提供的三峡滑坡专题观测数据已经正式在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发布,热诚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获取并使用。三峡站依托单位为三峡大学,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滑坡地质灾害野外观测和科学研究国家级专业台站。台站研究方向涵盖滑坡灾害形成机理、监测技术、预测预报、防治工…来源单位:长江三峡滑坡观测站。

2023-11-22 08:50:33 127 1

原创 超级973项目“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

本专题数据来源于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此专项于2013年4月正式启动,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任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现重组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丁永建任首席科学家。本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青藏高原研究…来源单位: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

2023-11-22 08:49:47 28 1

原创 玉龙雪山白水1号冰川观测数据专题

玉龙雪山位于云南省丽江市北部,地处青藏高原东南缘,隶属横断山系,是青藏高原最南端、亚欧大陆纬度最低的现代海洋冰川区。区域内分布有19条现代冰川,其中最大的冰川是位于玉龙雪山主峰东坡的白水1号冰川,长2.7公里, 面积1.52平方公里,…

2023-11-22 08:48:14 393 1

原创 瓦里关大气成分本底观测数据集

青海瓦里关全球大气本底站成立于1994年的瓦里关站位于中国青海省海南州共和县境内,是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大气观测系统的29个大气本底基准观测站之一,由中国政府和全球环境基金联合投资建设,并由中国气象局负责运行管理。该站是全球海拔最高的大气本底基准监测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设在大陆腹地的大气本底基准监测站,它的建立填补了…来源单位:瓦里关大气成分本底观测站。

2023-11-22 08:47:36 533 1

原创 中国积雪特性及分布调查专题数据

“中国积雪特性及分布调查”的总体目标是:制定中国积雪野外测量规范,开展积雪特性地面与遥感调查,获取1980年以来中国区域积雪空间分布及其变化数据集,编制新的中国积雪类型图和系列专题图集,建立积雪特性综合数据库并实现共享,满足气候变化研究、水资源评估和防灾减灾的基础数据需求。该项目处于汇交数据整理阶段,已经完成的主…

2023-11-22 08:46:58 481 1

原创 中国北方沙漠化过程及其防治专题数据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中国北方沙漠化过程及其防治研(TG2000048700)”(2000.10-2005.09),将揭示我国沙尘暴多发的原因、源地、发生规律和传输路径,认识我国北方沙漠化过程、现状、沙漠化土地时空分布及趋势等,对加快实施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缩小东西部差别…

2023-11-22 08:46:09 454 1

原创 西北荒漠绿洲区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技术研发与示范

本项目依托临泽站、沙坡头站、民勤站3个国家站以及新疆农垦科学院、塔里木大学、石河子大学等长期定位试验平台,主要研究了近60年来西北典型绿洲的动态变化及其驱动机制;揭示典型绿洲生态-水文过程耦合、水热平衡分异规律及绿洲稳定性维持机制;研发和优化集成维持绿洲稳定性的关键技术:荒漠-绿洲过渡带天然植被与人工植被融合技术…来源单位:西北荒漠-绿洲区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综合管理技术。

2023-11-22 08:44:54 415 1

原创 渭河流域生态环境与高质量发展数据专题

专题名称专题摘要: …来源单位:渭河流域高质量体系化数据。

2023-11-21 16:41:53 150

原创 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专题数据

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综合遥感观测联合试验”(以下简称“黑河生态水文遥感试验”),是围绕黑河流域生态—水文集成研究中的核心科学目标,以黑河流域已建立的观测系统以及2007—2009年开展的“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成果为基础,联合多学科、多机构、多项目的科研人员,将要于2012—2015…来源单位: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综合遥感观测联合试验。

2023-11-21 16:41:21 868

原创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专题数据

“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是由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项目“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与综合模拟平台建设”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陆表生态环境要素主被动遥感协同反演理论与方法”在我国第二大内陆河流域———黑河流域联合开展的大型遥感试验。试验由寒区水文试验、森林水文试验、干旱区水文试验和水文气象试验组成;分…来源单位: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

2023-11-21 16:40:22 172

原创 小型高效节能的沙漠苦咸水膜法淡化工艺开发和设备研制

由天津工业大学杜润红副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小型高效节能的沙漠苦咸水膜法淡化工艺开发和设备研制(2017YFE0114200)”产出的数据成果正式在国家冰川冻土沙漠科学数据中心(www.ncdc.ac.cn)发布并提供下载.本项目共发布22个数据集,包括湖水回收率随湖水含盐量变化数据、湖水溶解性总固体数…来源单位:小型高效节能的沙漠苦咸水膜法淡化工艺开发和设备研制。

2023-11-21 16:38:02 95

SWF文件格式说明

SWF文件的格式说明,用于分析SWF文件格式,以程序方式生成SWF使用。

2013-11-16

基于AIR的浏览器实现

利用Adobe AIR 技术实现的简单浏览器,可作为网页的客户端。

2013-11-16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