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3)
  • 问答 (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坚果派】JS开源库适配OpenHarmony系列——第一期实操

由于OpenHarmony应用是基于ArkTS开发,而ArkTS是在保持TypeScript(简称TS)基础语法风格的基础上,对TS的动态类型特性施加更严格的约束,引入静态类型。因此在开发OpenHarmony三方库时,建议首选在成熟的JS/TS开源三方库上开发。

2023-12-26 10:50:27 84

原创 OpenHarmony关系型数据库查询结果呈现

`ResultSet`(结果集)是OpenHarmony关系型数据库提供查询数据表返回结果的方法,提供了多种灵活的数据访问方式,以便于开发者获取各项数据

2023-03-28 17:25:54 448 2

原创 OpenHarmony关系型数据库[1]

关系型数据库(Relational Database, 以下简称RDB)是一种基于关系模型来管理数据的数据库,是在SQLite基础上提供一套完整的对本地数据库进行管理的机制,为开发者提供无需编写原生SQL语句即可实现数据增、删、改、查等接口,同时开发者也可以直接运行原生SQL语句来满足复杂的场景需要。关系型数据库在应用卸载之后,才会被自动清除。

2023-03-24 18:07:55 525

原创 OpenHarmonyApp启动页后记

通过DevEco Studio端云协同开发OpenHarmony/HarmonyOS应用程序(以下简称应用)集成AppGallery Connect(以下简称AGC)平台云函数、云数据库、云存储三篇文章笔者从创建端云协同应用程序开始,逐步对云函数、云数据库、云存储简单的数据读取做了简单的介绍。通过使用云数据库、云存储相结合的方式使应用的启动页能够动态化,即可以在不更新应用的情况下更改启动页的参数已达到启动页的动态化。

2023-03-03 16:42:25 450

原创 DevEco Studio端云协同开发之云存储

在之前的文章中笔者分享了在OpenHarmony应用程序中集成AppGallery Connect(AGC)五大类体系服务中构建应用基础能力的认证服务、云函数、云数据库,这些能力的应用都能够提升应用程序的快速迭代及上线。本次分享在OpenHarmony中使用AGC的云存储服务。

2023-02-27 16:34:38 782

原创 DevEco Studio端云协同开发之云数据库

​在自定义HamronyOS启动页组件一文中封装了启动页组件,本节将结合端云协同开发,将启动页需要的参数保存到云数据库中,实现根据特定节气显示不同的启动页背景图。

2023-02-23 14:26:58 865

原创 DevEco Studio 端云协同开发之云函数

2月16日,DevEco Studio小助手在华为开发者论坛分享了DevEco Studio 3.1 Beta1版本发布信息,该版本与Harmony OS SDK 3.1.0 Developer Beta1版本配套,与HarmonyOS模拟器镜像3.1.0 Developer Beta1版本配套,与OpenHarmony 3.2.10.6版本配套。该版本在Canary1基础上新增了功能型特性和技能型特性,并解决了Canary1版本出现的一些问题。

2023-02-21 12:19:28 2154

原创 自定义HarmonyOS启动页组件

启动页作为应用程序首次出现的页面,该页面提供一些预加载数据的提前获取,防止应用程序出现白屏等异常,如是否第一次访问应用程序并开启应用欢迎页;判断用户登录信息进行页面跳转;消息信息懒加载等。

2023-02-17 13:07:26 314

原创 OpenHarmony应用程序集成 AGC 认证服务实现邮箱登录

AGC一站式服务可以集成到Android、IOS、Web、小程序、HarmonyOS/OpenHarmony应用中,如传统开发登录认证服务在集成AGC后可以调用少量接口即可实现多类型的登录方式本节以AGC构建应用基础能力认证服务为例,将其集成到OpenHarmony应用程序中。

2022-11-22 17:45:34 659

原创 【软通动力鸿湖万联扬帆系列“竞”开发板试用体验】折腾”竞“开发板

“竞”开发板是一款由鸿湖万联(江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并适配OpenHarmony标准操作系统的开发板,是该企业扬帆系列中的一员,其搭载OpenHarmony 3.1 Release操作系统,并于2022年6月9日通过测评。

2022-09-27 10:39:42 1788

原创 使用FeatureAbility模块启动其他Ability

其中FA唯一支持的模板Page Ability,其用于提供与用户交互能力,在设备主界面上有可见的桌面图标,能够通过图标启动应用程序进行交互操作。

2022-09-02 15:11:31 902

原创 手把手带你完成OpenHarmony藏头诗App

使用DevEcoStudio3.0Beta4实现一款运行在OpenHarmony操作系统上的应用程序。

2022-08-01 08:50:08 653

原创 OpenHarmony工具集之字符串工具·让代码更精简

字符串处理是应用程序开发中最长用的

2022-07-15 09:58:28 516 2

原创 OpenHarmony工具集之日志工具·让日志信息更容易查

日志易查找能够提升开发效率

2022-07-15 09:54:06 1132 2

原创 3.1.1 文本组件 - Text

目录1、从源代码入手2、常用属性和方法文本组件是我们最常用的组件之一,它是用来在UI界面上显示字符串。作为基本组件,有很多扩展,常见的有按钮组件Button、文本编辑组件TextFiled、计时器组件TickTimer,它们都是Text组件的扩展(也称为Text的子类)。Text(文本组件)是Component类的子类之一,所以它能够使用Component类的所有公开的属性和方法(后面章节会详细介绍该类),Text类自身也提供了一些特殊的属性、方法、内部类和接口。1、从源代码入手阅读

2020-12-03 20:11:41 564

原创 3.1 使用频率高的基础组件

UI界面设计要遵循客户需求,界面上需要显示哪些信息(包括文本信息、图片信息、音视频信息等),是否需要交互类控件(包括文本录入、多媒体资源上传、按钮操作等)都是根据客户需求决定的。我们不能根据自己的喜好把原本客户不需要的功能添加在UI界面上,我们也不能强烈要求去改变用户的操作习惯,比如点击按钮登录,我们不能告诉用户你应该长按按钮登录。其次UI界面设计还要遵循图形学,用户操作习惯。一款优秀的app,如果UI界面很粗糙(如上图),那么用户粘性也就很低。UI界面犹如美食,看菜单上的菜品很精致,但是吃起来很差

2020-12-02 22:40:57 166

原创 第三章 “颜控”时代下如何构建UI界面

为什么是第三章,前面两章呢?原本是以碎片化的方式将HarmonyOS应用开发快速掌握,但是在准备六大布局组合复杂UI界面Demo时,很多组件之前都没有应用。因此准备将知识体系进行细化,以章节的形式希望能够将整个HarmonyOS应用开发简单化,降低学习复杂度。为什么是从第三章开始?因为前两章是一些理论性的知识,后续会抽时间整理发文。目录1、本章主要内容2、HarmonyOS应用中的布局和组件3、公共的布局属性和参数4、创建和声明布局1、本章主要内容一款优秀的app,不仅仅

2020-12-01 22:50:20 279

原创 单一方向布局实现音乐播放UI

本小节我们将使用DirectionalLayout(单一方向排列布局,我们也可以将其称为线性布局)来实现下面UI图的示例。UI图拆解一般我们从UI工程师手里拿到UI界面设计图后,上面有很多尺寸标记等属性。在我们学习了所有布局和组件后,我们完全可以使用一个或者多个布局和组件组合在一起,实现复杂的界面效果。上面我自己手动拖拽了一个音乐播放界面,没有标注各个属性值,仅用于学习DirectionalLayout布局的使用,不要在意它的美观。首先我们拿到后,根据上面的标注信息以及组件功能要...

2020-11-19 22:56:38 229

原创 【HarmonyOS应用开发】Hello HarmonyOS到Hi HarmonyOS(2)

上一节我们完成了HelloHarmonyOS项目的初步创建,并运行到TV模拟器上查看了效果。本节我们将对整个项目目录结构做简要说明,以及如何跳转到Hi HarmonyOS页面(HelloHarmonyOS是基于Java的,暂不涉及XML和JS)。HelloHarmonyOS项目目录结构在整合目录结构中,作为初学者我们不需要关注entry(应用主模块)以外的目录。entry是应用的主模块。一个APP中,对于同一设备类型必须有且只有一个entry类型的HAP,可独立安装运行。HarmonyOS应用.

2020-11-08 12:38:09 1368

原创 【HarmonyOS应用开发】Hello HarmonyOS到Hi HarmonyOS(1)

大家好,很高兴能够一起学习交流HarmonyOS应用开发。本节所演示的示例默认大家都已经安装了开发工具DevEco Studio并配置好了开发环境。创建HelloHarmonyOS项目打开DevEco Studio开发工具,在Welcome to DevEco左侧菜单栏中点击Create HarmonyOS Project,创建一个项目。目前HarmonyOS应用开发仅开放了TV、Wearable、Lite Wearable三种设备,而Lite Wearable体验为最优。本次以TV为例演示..

2020-11-07 10:33:33 1983

原创 高效钉钉小程序开发丨详解Hello,dingtalk

前一节我们对钉钉小程序开发有了一定的了解,我们可以修改标题以及页面内容。本节我们将来对整个目录结构做详细说明。钉钉小程序分为两层:app层(小程序的全局配置)和page层(页面详细配置)。app层详解在项目根目录下有三个以app开头的文件,这三个文件用于管理所有页面和全局数据,以及提供生命周期方法,全局样式。 文件 必填 描述 app.js 是 小程序启动时,生命周期内初...

2020-07-25 14:25:46 1898

原创 高效钉钉小程序开发丨Hello,dingtalk

刚开始学习编程,都是从Hello,world!开始,此次我们依旧不能避俗,还是以Hello,开始我们的第一个项目,但不再是world了,是dingtalk。记得当初学习Java编程的时候,看到大佬使用记事本编写代码的教程时,热血沸腾,感觉这样操作逼格很高。如今做了多年的开发后,才发现实用才是王道。而一款得心应手的工具,能够使我们事倍功半。钉钉小程序开发官方有自己的开发工具,初次安装后也许你会感到迷茫,为何上面有很多的选项,在钉钉一栏中也有很多选项,我该选择哪个进行创建项目呢?无论是开发钉钉小程序,还..

2020-07-21 21:30:33 1723

原创 高效钉钉小程序开发丨开篇词

背景介绍如果你在阅读本文章之前有过微信小程序或者其他诸如QQ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的开发经验,那么你可以忽略本章及之后的所有章节内容,你可以直接开始动手搞起来。各类小程序的开发大体是一样的,无论是基础组件,还是JSAPI接口,都是换纲不换本。比如微信小程序中页面和样式分别使用wxml和wcss后缀结尾,而钉钉小程序是以axml和acss后缀结尾,而它们所表示的意义其实都是一样的,wxml和axml都是用来将组合的标签承载起来,而wcss和acss都是对标签的样式进行处理。它们之间大...

2020-07-19 13:29:44 479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