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5)
  • 资源 (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再生式收音机填坑记

年前踩坑再生式收音机,还是得找机会把坑填上,最终选定了K8TND的方案,其实与Mr. Kitchen的也基本差不多。实际接收效果还不错,但是感觉频段上哪哪都是中国之声,对这种全频段压制我是服气的。

2024-03-31 18:30:42 197

原创 WIN11下CADENCE 17.4安装

新买了个笔记本,现在都是WIN11系统了。之前在WIN10下顺利安装过的CADENCE 17.4安装包在WIN11下安装却遇到各种问题,最要命的是LICENSE MANAGER提示版本不对,装不上,后续肯定是破戒不成功的。无奈之下,重新去老吴那看了一下,发现同样是17.4,但是安装包好像更新了,只好重新下载了一份,并把最新的补丁也下载,不得不吐槽一下,补丁真的很大啊。接下来,按老吴的视频安装,还算顺利,结果在93%的进度下卡了将近两小时,所以,各位小伙伴一定要挺住,不要怀疑人生!还好,最终安装成功。

2024-03-27 11:49:52 369

原创 AD9361 Evaluation Software配置脚本转换工具

其中,先是用AD9361 Evaluation Softeare生成配置脚本,再转换成ad9361_lut.v。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哈哈,我给《AD9361-FM-Radio-Verilog-CMOS-main》的作者发了封邮件,然后在GITHUB上留言,大佬速度回复,并提供了转换的python脚本。在网上查了一圈,有个转换工具叫bit_converter,也有人用python写了转换脚本,但一点下载,都是要收费的。最后,向briansune大佬致敬,还是国际友人有开源精神!

2023-12-17 14:08:01 257

原创 变容二极管测量

测量变量二极管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搭建电路,用LCR电桥测量电容;二是搭建一个VCO,通过测量频率,简接测量变容二极管的电容值。电路超级简单,用1SV149测了一下,还是不错的,跟数据手册大致对得上。

2023-12-10 17:29:45 126

原创 FPGA驱动CS4344 VHDL例程

CS4344是一款非常简单的I2S立体声24bit D/A芯片,采样率高达192KHz,相对于ADAU1761复杂的寄存器配置来说,CS4344非常友好,无需配置寄存器,只要按I2S时序输入数据,即可实现立体声输出,且10PIN TSSOP封装,对于DIY来说非常友好。在PYNQ-Z2开发板上测试通过,考虑到有朋友上GITHUB可能有困难,可以到我的资源下载工程。最近正好有音频输出需要,就选了CS4344,代码当然不用重复造轮子,GITHUB上已经有了,大佬已经帮我造好了轮子,直接用就行了。

2023-11-26 16:37:21 375 1

原创 再生式收音机踩坑记

Mr. Kitchen’s Beginner’s Scout Radio with a bipolar transistor in a Hartley oscillator configuration.下载《A Simple Regen Radio for Beginners》这篇文章也有好几年了,一直没有动手,上周末抽空做了一个,结果相当令人沮丧,一个台也收不到,用示波器测量三极管振荡波形,只有在调节再生电位器R2过程中,某个位置会瞬间产生振荡波形,但是根本稳不到那个点。

2023-11-24 22:15:42 212

原创 FPGA实现双向电平转换

网上搜了一圈,好像没看到的类似的中文资料,不过MicroSemi有个文档AC349上给出了完整的解决方案,还有参考代码。欲知详情的朋友,请参考。

2023-11-20 21:44:15 144

原创 VX-3R APRS发射试验

上有这么个图,然后提了一句“Pinouts for speaker and mic are reversed on the vx-3r”。但是经我实际验证,VX-3R的定义跟网站上是一样的,并没有reversed。YEASU官方没有给出VX-3R的音频接口四节定义,估计是为了推销自家的CT-44,手册上只有这么一个图。VX-3R本身是不带APRS功能的,不过可能通过外加TNC实现APRS功能。我要做的,就是简单修改一下代码,做一个转接板。值得注意的是,VX-3R的PTT是低电平发射。

2023-11-04 22:09:50 257

原创 IC-705连接wfview

IC-705的WLAN支持两种模式,一种是Station模式,可用于连接WI-FI路由器,连接方式也很简单,打开WLAN,搜索WI-FI网络,输入密码即可,如果PC也连接了同一WI-FI路由器,则在wfview中设置IC-705的IP,如上图,即可连接成果。wfview最酷的就是,玩FT-8时,跟PC不用连任何线缆,相当的轻爽。另一种模式是AP模式,也就是可以直接跟PC连接,这种情况下PC就不能连网了,适合于野外场景。IC-705支持WLAN功能,连接wfview非常方便。

2023-10-26 22:07:08 434

原创 RTL SDR的PYTHON开发环境搭建

对于RTL SDR的学习开发,有大佬写的《Software_Defined_Radio_using_MATLAB_Simulink_and_the_RTL-SDR》,另外,除了MATLAB,近些年爆火的PYTHON当然也是可以的,相比MATLAB,PYTHON的优势在于轻量(相对于MATLAB动辄几十个GB的安装体量),开源免费。3.替换文件内容,例如我的目录是D:\Programs\Python\Python38\Lib\site-packages\rtlsdr。1.安装pyrtlsdr。

2023-10-24 08:59:50 395

原创 树莓派+RTL-SDR 搭建APRS iGATE

1.下载已经安装好Dire Wolf的树莓派镜像,如果用WINRAR解压报错(我就遇到了,以为是下载问题,又给迅雷充值了15块大洋,哎),换成7-ZIP就可以正常解压。最近买了个FT-5DR,准备玩APRS,但是长沙的iGATE少的可怜,为了让自己的呼号显示到APRS.TV,只能自己折腾一个iGATE了。淘宝上有现成的产品,不过要花几百块钱,有点划不来,本着业余无线电不怕折腾的精神,只能自己搭建了。2.把镜像写到TF卡,插到树莓派,并插上RTL-SDR,启动。TAB键选FINISH退出。

2023-10-19 23:11:02 902 2

原创 EagleSDR USB HAT FT600

由于FT600是16bit的接口,如果用FT601的32bit接口,性能应该还会有大幅提升。测试代码很简单,参考了网上大佬的例程。

2023-09-09 16:07:10 623

原创 AC701 HDMI DEMO

我按照Xilinx Video Series and Blog Posts ,很快用ZEDBOARD上的HDMI输出了图像,但是把软件代码移植到AC701上,HDMI输出还是没显示,把初始化代码完全按照AN-1270《基于ADV7511/ADV7511W/ADV7513的视频发生器》,也不行。调试中还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要把输出给ADV7511的信号,通过ILA抓波形才行,如果不加ILA,HDMI居然没输出,不知道是不是被优化掉了,算了,反正加个ILA有HDMI输出就行,不想折腾了。

2023-06-16 22:34:34 167

原创 PYNQ-SDR

两年前尝试做了Elektor SDR,详见https://blog.csdn.net/zkf0100007/article/details/107030610?spm=1001.2014.3001.5501效果确实不错,但是解调都是在PC端实现,一直想用FPGA来做解调,先从最简单的AM做起。因为Elektor SDR本身就是按Arduino接口做的,可以直接插到PYNQ-Z2上,用一根音频线将输出接到PYNQ-Z2的LINE IN即可。

2023-04-02 23:07:03 256 1

原创 LTSpice D触发器仿真扭环计数器

按上图添加DFF的相关参数后,问题解决,仿真波形如下。另外,LTSpice默认的波形只有一个窗口,多个波形叠加在一起,不太清爽,可以在选中绘图窗口时,点击菜单栏Plot settings–>Add plot pane即可添加多个窗口。在网上搜了一下,说是要改仿真参数,看了一圈,感觉不是问题所在。原来以为三分钟的事情,结果搞了一小时。

2023-03-06 20:18:21 969 2

原创 ZYNQ控制SI5351例程

硬件平台为PYNQ-Z2+ELEKTOR SDR,刚开始读写不成功,用示波器看IIC波形,没有拉低,因为PYNQ-Z2上已经有上拉电阻,把ELEKTOR SDR上的上拉电阻去掉,可正常读写,但是用示波器测频率,偏了9M,检查代码发现,DK7IH的代码中定义了INTERFREQUENCY 9000000,将其改成0,在我之前发布的《ZYNQ IIC EEPROM读写例程》基础上,借用其IIC读写函数,其余代码参照DK7IH的AVR例子,即可实现SI5351控制。

2023-03-04 22:22:01 1048

原创 开源ZYNQ AD9361软件无线电平台

原理图PCB开源:https://github.com/zkf0100007/EagleSDR-Pi。(3) 单发单收,工作频率400MHz-2.7GHz。(4) 发射带PA,最大输出功率约20dbm。(8) 板载UART/JTAG二合一接口。(9) 标准信用卡尺寸85mm*56mm。觉得有用的朋友麻烦在github给个星。(7) 1路千兆以太网RJ-45接口。(5) 接收带LNA,低噪声系统。(6) 支持USB供电。

2023-02-28 22:32:42 1627 3

原创 阻抗匹配之反射波形测量

稍微接触过高速信号的朋友,一定对阻抗匹配和信号反射都有所了解,甚至可以按照公式,把反射波形一路推导出来。但是,纸上得来终绝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23-02-12 16:16:33 765

原创 LTSPICE 调幅AM信号生成

描述了LTSPICE中生成调幅AM信号的方法

2023-02-02 19:09:22 1870

原创 Red-pitaya SDR

原文链接:http://pavel-demin.github.io/red-pitaya-notes/sdr-receiver/Red-pitaya 火龙果买来一年多了,基本处于吃灰状态,趁国庆假期拿出来玩玩。

2022-10-01 22:58:37 946 1

原创 Chips-2.0(四)VGA例程

测试svga_hello_world例程,下载bit文件后,串口打印乱码,VGA无显示。由于PYNQ_Z2的系统时钟是RTL8211输出的125MHz,用ChipScope抓波形发现,DCM的LOCK信号经常失锁,这就无解了。没办法,外部飞一个100MHz时钟,完美解决,串口打印和VGA均正常。相应地,要对bsp.vhd和bsp.xdc做相应修改。把原来AUDIO_EN的Y7让给CLK100MHz,AUDIO_EN移到F20。修改后的bsp.vhd如下:---------------------

2022-04-25 23:35:37 325

原创 Chips-2.0(三)PYNQ开发板验证

上回把demo工程综合实现流程跑了一遍,但是没有nexy4板子,没法上板验证。怎么办呢?总不能买一个nexy4吧,那就用手里的PYNQ-Z2试试吧。1.到github克隆Chips-Demo2.复制Chips-Demo/demo/bsp/nexy_4,并重命名为pynq_z23. pynq_z2/bsp.py,修改FPGA型号为device = “XC7Z020-CLG400-1”4. 打开pynq_z2/bsp.vhd,将其中关于ethernet和SEVEN_SEGMENT相关的内容注释掉5

2022-04-19 16:48:14 457

原创 Chips-2.0(二)DEMO工程综合实现

1.安装numpy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numpy2.在Github上克隆例程git clone https://github.com/dawsonjon/FPGA-radio.gitcd FPGA-radio/运行如下代码时,显示没有需要VIVADO./run_demo.py radio nexys_4 compile build download run #full build process我虚拟机下安装了V

2022-04-12 22:57:05 841

原创 Chips-2.0(一) 安装

Chips是什么:Chips is a high level, FPGA design tool inspired by Python.好吧,现在HDL已经被各种嫌弃了,我也来尝试一下Python搞FPGA.按照Github上的安装说明:git clone --recursive https://github.com/dawsonjon/Chips-2.0.gitcd Chips-2.0sudo python setup install执行第三步的时候报错’python: can’t ope

2022-04-11 22:35:11 902

原创 树莓派WSPR HAT

之前用树莓派玩WSPR,要接转接板–>PA–>LPF,乱七八糟,很不爽。蹭JLC福利,做了一块40m波段的PA+LPF的小板子。内部5V供电时,输出功率约125mW。如果用9V甚至12V供电,输出功率可达500mW以上(最好焊三个BS170)。最冏的是外接电源插座跟树莓派USB接口有点干涉...

2022-04-01 22:45:29 319

原创 Memory read error at 0xF8007080. AHB AP transaction error, DAP status f0000021

XILINX ZYNQ SDK调试报错如下:Memory read error at 0xF8007080. AHB AP transaction error, DAP status f0000021初步分析应该是之前烧写QSPI不成功,导致上电加载后进入异常状态。解决办法:把BOOTMODE改成JTAG模式或者在VIVADO中把QSPI擦除(要选择Entire Configuration Memory Device)...

2022-01-21 20:06:52 2052

原创 树莓派WSPR信标(二)

上次用树莓派做了个信标,输出功率太小,只有10mW,发射了两天晚上,没有收到接收报告。准备加个功放试试,电路图如下,淘宝上有成品或套件,我买的套件,十多分钟就焊接完成。LPF也是淘宝买的三波段套件,用频谱仪测了一下,滤波效果确实不错。先是树莓派输出接LPF,再接PA,结果输出波形一团糟。在准备放弃时,调整了连接顺序,树莓派输出接PA,再接LPF,波形依次如下:由图可知,最终输出峰峰值约为10V,输出功率约250mW。果然不久就有朋友收到信号了,如下:...

2021-11-11 22:01:39 427 1

原创 树莓派WSPR信标(一)

我用的树莓派3B,执行如下命令:sudo apt-get install git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JamesP6000/WsprryPi.git cd WsprryPi make结果报错:Error: undefined reference to 'makedev'在网上搜索后,解决方法为,在Makefile中修改如下:CXXFLAGS += -D_GLIBCXX_DEBUG -std=c++14 -Wall -Werror -

2021-10-24 11:15:52 725

原创 PYNQ OV5640 HDMI显示

最好准备尝试一下HLS,最好的例子当然是各种图像处理算法了,准备把吃灰许久的OV5640用起来。自己在JLC做了个转接小板,如下:VIVADO工程在原子哥的领航开发板例程上修改,为了方便调试,把vdma_api.c中的DEBUG_MODE打开了,结果运行结果显示VDMA传输失败:后来发现,把DEBUG_MODE关掉即可。完整工程见我的资源,引用了正点原子的工程,表示感谢!欢迎使用Markdown编辑器你好! 这是你第一次使用 Markdown编辑器 所展示的欢迎页。如果你想学习如何使用Mar

2021-09-19 14:31:20 997

原创 Red Pitaya WiFI连接

上次已经用有线的方式成功连接并访问Red Pitaya。准备试试无线连接,根据官方推荐,买了一个RTL8188CUS的无线网卡将网卡插入到Red Pitaya,并将网线连接到无线路由器,在浏览器中打开Red Pitaya打开system–>network manager,在listi中选取想要连接的无线网络,输入SSID和密码即可。拔掉网线,重新上电,在浏览器中输入Red Pitaya的IP即可通过WIFI访问。好像在WIFI访问模式下,必须通过IP访问,之前有线模式下的http://

2021-09-07 11:03:12 628

原创 PYNQ开发板通过路由器连接因特网

之前写过PYNQ通过直连PC,通过桥接连接因特网,感觉还是比较复杂。今天尝试了通过路由器连接因特网,确实比较简单,如下图(路中开发板为Red Pitaya):将PYNQ的以太网口连接到无线路由器的LAN口,上电等待PYNQ加载完毕。在串口终端中查看PYNQ的IP,并PING外网,如下图:由上图可知,PYNQ可以PING通外网,且IP为192.163.31.246在连接了同一个无线路由器的PC浏览器中输入192.163.31.246,即可登录PYNQ。同理,我也尝试了一下Red Pitaya,

2021-09-02 23:31:32 966

原创 Ubuntu网络设置:虚拟机 、主机和开发板互相PING通

虚拟机安装Ubuntu时选择的是桥接模式,虚拟机Ubuntu可以上网。但是,Ubuntu ping不能主机和开发板,折腾了半天也未果,之前试过韦东山的教程,用NAT加端口映射的方式,但是比较麻烦,懒得折腾了。理想目标是:虚拟机 、主机和开发板互相PING通,并且同时虚拟机也可以上网,现在退而求其次,实现三者互相PING通。操作如下:打虚拟机“虚拟网络编辑器”,点击“更改设置”把桥接到由默认的“自动”更改为主机的有线网卡,确定退出。把三者的IP设置到同一个网段,即可实现三者互相PING通(注意

2021-08-22 19:34:13 1174

原创 petalinux 2018.2 : ERROR: Failed to source bitbake

执行:petalinux-config --get-hw-description /mnt/hgfs/ubuntu_share报错:[INFO] sourcing bitbakeERROR: Failed to source bitbakeERROR: Failed to config project.ERROR: Get hw description Failed!.查看log文件,发现是缺少文件目录,打开/opt/pkg/petalinux/components/yocto/sourc

2021-08-19 22:18:14 637 2

原创 Ubuntu开机无桌面图标

新安装了Ubuntu 16.04,执行sudo apt-get updatesudo apt-get upgrade关机重启后,桌面无图标,网上各种搜索尝试后,解决方法如下:sudo apt-get install aptitudesudo aptitude install ubuntu-desktopsudo apt-get install unity关机重启后,桌面图标又回来了,但是风格与系统原生的还是有差别,桌面确实在Linux系统中只是个应用程序而已。...

2021-08-14 20:05:12 1240

原创 PADS VX 2.7与WIN 10更配哦

在WIN 10下之前装的PADS VX2.3,

2021-04-25 10:39:44 4835 6

原创 RTTY通信测试

业余无线电数据通信现在已经是FT8的天下,频率上很少有RTTY通信,只能自己玩咯,用KX3发射,IC-705接收。KX3设置为DATA模式中的FSK D,然后用自带的电键拍发,KX3即可会通过RTTY发送出去。

2021-01-02 21:23:02 1008

原创 Arduino实现RTTY信标

RTTY是业余无线电早期的数据通信模式,采用FSK或AFSK调制方式,采用两个频差为170Hz的信号分别表示‘1‘和’0‘。其实现相对比较简单,KG4SGP开源了一个采用Arduino的实现方式,采用PWM的方式输出fmark = 870和fspac = 700,用喇叭直接接到Arduino的PIN3即可听到RTTY输出的声音。采用MMTTY进行测试,将Arduino的PIN3输出接到PC声卡的输入,点击REV后,解码正常如果波形显示OVERFLOW表示幅度过载,可以在WINDOWS的将输入的幅度降低

2021-01-01 21:41:03 485

原创 PSK31调制之Matlab仿真

PSK31是早期业余无线电通信广泛采用的一种数据通信方式,其波形如下:每个比特的长度均为31.25ms,即波特率为32bps。若比特为1,则整个周期内稳态输出;若比特为0,则先将幅度按余弦降至0,切换相位,再将幅度按余弦升至最大。为了实现PSK31,需求产生三个波形,分别是两个相位差为180度的正弦信号和一个余弦升降信号,其波形分别如下:调制波形细节如下,可以看到在0位置有相位切换完整代码如下:clear;x=linspace(0,2*pi,64);y=linspace(0,pi,64

2020-12-26 09:57:09 724

原创 ICOM IC-705 FT8设置

1.到ICOM官网下载IC-705的USB驱动,安装完成后,在PC设置管理器会识别出两个串口2.下载安装Dimension 4,用于同步电脑的时钟3.下载安装WSJT-X,目前最新版本是V2.2.2,还不支持IC-7054.在IC-705中,打开MENU–>SET–>Connectors–>CI-V–>CI-V Address修改为A2h5.打开WSJT-X,设置呼号和网格6. 在电台选项卡中,串口选择CI-V对应的端口号,设置如下:7.音频选项卡设置如下:8.然

2020-12-13 15:26:18 3682

原创 试做焦耳小偷

早就想做个焦耳小偷玩玩,拖了好久,今天花了十分钟时间焊了一个,电路图网上都有,实物图如下:磁环是从节能灯盒子里拆出来的,三极管用的9014基极波形如下:集电极波形如下

2020-11-29 22:48:42 526

FPGA驱动CS4344 VHDL例程

FPGA驱动CS4344 VHDL例程

2023-11-26

ov5640_hdmi.rar

PYNQ OV5640 HDMI显示。VIVADO 2018.2

2021-09-19

DAC_PYNQ.rar

FPGA产生AM信号,并通过正点原子的ATK_HS_AD_DA子卡输出。基于PYNQ-Z2平台完整的VIVADO 2017.4工程

2020-06-10

OLED_PYNQ.rar

VIVADO 2017.4完整工程,OLED控制器为ST7735,采用逻辑实现SPI,比IO模拟SPI要快很多。SCK高达50MHz

2020-04-05

ADAU1761_HDL.rar

VIVADO 2017.4完整工程,硬件平台为PYNQ-Z2。PS端通过SPI对ADAU1761进行参数配置,PL端通过I2S接口发送正弦波信号到左右声道。

2020-03-21

ADAU1761_TEST.rar

VIVADO 2017.4完整工程,硬件平台为PYNQ-Z2,实现从左右声道分别输出同频率的正弦和余弦信号

2020-03-21

PYNQ_WAVE_PLAYER.rar

FPGA播放WAVE示例,WAV存放在BRAM中,采样率8K VIVADO 2017.4工程,在PYNQ-Z2上验证 代码参考了《Programming.FPGAs.Getting.Started.with.Verilog》,原代码是用的寄存器存储WAV数据,我改成了用BRAM存储。

2020-02-13

PYNQ_SPI.rar

VIVADO 2017.4工程,在PYNQ-Z2上验证 PS端SPI做主,PL端SPI做从,控制LED

2020-02-09

fir_block design.pdf

PYNQ FIR滤波器硬件加速block design Acceleration of a FIR filter on the PYNQ-Z1

2019-06-04

PYNQ-Z2 HDMI DEMO

PYNQ-Z2 HDMI DEMO,无需专门的HDMI控制芯片,直接由FPGA实现

2018-10-21

ADAU1761控制IP

包括4个IP,adau1761_controller_1.0为寄存器配置,i2s_receive为音频接收,i2s_transmit为音频发送,axi4_stream_delay用于将接收到音频延时后再发送出去

2018-10-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