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2)

空空如也

《软件测试》教学课件

3 一些常识和经验之谈 测试能提高软件的质量,但是提高质量不能依赖测试。 测试只能证明缺陷存在,不能证明缺陷不存在。“彻底地测试”难以成为现实,要考虑时间、费用等限制,不允许无休止地测试。我们应当祈祷:软件的缺陷在产品被淘汰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发作。 测试的主要困难是不知道如何进行有效地测试,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放心地结束测试。 每个开发人员应当测试自己的程序(份内之事),但是不能作为该程序已经通过测试的依据(所以项目需要独立测试人员)。 80-20原则:80%的缺陷聚集在20%的模块中,经常出错的模块改错后还会经常出错 测试应当循序渐进,不要企图一次性干完,注意“欲速则不达”。

2011-06-12

《信息安全概论》习题集

简述主动攻击与被动攻击的特点,并列举主动攻击与被动攻击现象。 主动攻击是攻击者通过网络线路将虚假信息或计算机病毒传入信息系统内部,破坏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系统服务的可用性,即通过中断、伪造、篡改和重排信息内容造成信息破坏,使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被动攻击是攻击者非常截获、窃取通信线路中的信息,使信息保密性遭到破坏,信息泄露而无法察觉,给用户带来巨大的损失。

2011-06-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